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蘑菇街、美丽说的合并故事 背靠腾讯后有着怎样的未来?

 2016-01-04 17:1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伊始,很多媒体网站都在做2015年一个整年的梳理,死亡、并购、新浪潮……新的一年开始,过去的却不曾过去,2015年年末传出的美丽说、蘑菇街合并消息终于又在新的一年年初,继续着互联网公司的合并潮。


据称,美丽说、蘑菇街以及海淘平台淘世界即将合并,而腾讯也将成为新合并公司的大股东。

梳理下有关蘑菇街、美丽说的合并渊源

2015年12月上旬,已经有消息开始爆出蘑菇街与美丽说的合并消息,但最初,双方均纷纷否认,像是合并公司们惯用的伎俩,直至12月月底,再次有媒体爆出美丽说与蘑菇街的电商压力,以及将要抱团取暖的动态,直到2016年,元旦假期之后归来,美丽说与蘑菇街合并的故事也再次被拨到了头条,仿佛它们就是为了等待这么一个应该被“轰动”的时刻,才要爆料似的,不过,日前,双方依然没有给出官方的证实回复,但想必也不远了吧。

回顾曾经、现在的蘑菇街与美丽说

2013年之前,蘑菇街与美丽说都是依托着淘宝这棵大树成长起来的导购网站,凭借着为淘宝网导流的方式赚取些佣金、并因此强大起来的电商平台。

随后,当淘蘑菇街、美丽说等导购网站已经从“为淘宝导流”成熟到“抢淘宝流量”,也是树大招风,淘宝终于开始对导购网站实施“打压”政策,,此时依附于淘宝网存在的导购网站蘑菇街与美丽说纷纷被迫转型,不得不独立、强大起来。

有用户、又有流量的蘑菇街与美丽说,开始站出来与曾经的靠山做斗争,在逐渐独立的路途上,据说,阿里系曾经表示收购蘑菇街,但是蘑菇街老总陈琪仍拥有着远大的独立的野心,最终“阿里合并蘑菇街”的故事没有写成。

至于美丽说,早在2012年的一场融资中,就引入了腾讯力量,这也为阿里封杀美丽说给出了又一有力的推力。

独立出来的蘑菇街、美丽说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成功转型,前有阿里这颗大树,周边亦有不少的中小垂直电商平台们,怎样做出差异化特色来,真正的在独立的电商平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多次转型,多次融资,多次拼“上市”,不幸的是,双方都落入了“资本寒冬”。

真的背靠腾讯之后的蘑美淘们

纵观互联网全局,对手们握手言和那都不叫事,直接合并、婚嫁成一家子的也都习以为常,滴滴快的合并、58与赶集,随后是美团与大众点评、携程与去哪儿、世纪佳缘与百合……不知道是不是都因着资本上的不给力,这些个在各自垂直领域中的佼佼者们也纷纷合并、抱团取暖了。

如果从电商的发展角度上来看,一家独大的局势似乎对这种小佬们纷纷合并的现象造成不小的影响,而小佬们的合并也进一步影响了了其他更小电商平台的生存空间之艰巨。

很多个最初坚持独立发展的平台到最后仍然选择了合并,这似乎是一种必然趋势,一种受资本影响的潜在发展规律,从另一层面上讲,背靠腾讯的蘑菇街、美丽说、淘世界们又将怎样续写腾讯的电商之殇?或许,改日与京东来个大整合?或许真的还能挖掘出她们的差异化平台特色来?一切,只有交给时间说话了。

作者:A5安然(微信号:armbxsw)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丽说
蘑菇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