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生鲜界“黑马”水果营行倒闭 幕后老板遭警方网上追逃

 2016-01-07 14:3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放言称要做生鲜界的“阿里巴巴”,这一创富神话刚开始不久,就因资金链断裂跌入深渊,依照现在情形看,被摔得粉身碎骨难以翻身。

水果营行倒闭

水果营行控股有限公司是2014年成立于深圳的一家水果生鲜电商企业,母公司为香港联合国际集团。该公司在全国20多个省市有300多家门店,有数千员工,曾是国内生鲜电商中规模较大的企业。水果营行在国内生鲜界也算是“有头有脸”,据报道,水果营行总部皇宫装修风格格外华丽,但随着“关店潮”,拖欠员工工资、店铺租金、供货商费用、会员预付款、投资人欠款等问题浮出水面,水果营行没能逃脱厄运,最终因资金链断裂、管理不当倒闭。

生鲜界,无论是线下门店还是线上,无疑都面临着物流这一难题,冷链物流运输成本高,对于时间的要求也是十分苛刻。水果营行主要以线下门店为主,成立一年之久,就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市开设300多家门店,如此之快的速度,令人震惊!

水果营行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投资人资金的投入,水果营行曾宣传称,该公司采用“合伙人众筹”融资方式,以加盟形势推广品牌,单点投资额100万元,北上广深为120万元。水果营行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高达10亿人民币,在生鲜界鲜有。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水果营行运营模式为众筹+推卡。众筹指合伙人众筹,推卡指推用户办会员卡,以高额的充值活动(充值2000元送2400元,有的是充值2000元送800元,还有的是充值1000元送1000元)引诱大家办卡,这一运营方式看似优惠了顾客,但谁人能料到那么大一企业会在一朝倒闭。

这匹生鲜界“黑马”成为过去或许并非偶然,中国果品协会副秘书长莫清风认为,目前大家没有找到一个特别符合水果行业的商业模式。大家虽然习惯于在网上消费,但唯独生鲜这块儿很难进入,从根本上看还是模式和技术上的问题,一旦被解决了,水果市场就会普及得和其他行业一样。

生鲜o2o看似是一块大“肥肉”,但这块肥肉不那么的好吃,现在还没有哪一种烹饪方法(商业模式)可以使生鲜企业在这条道路上很容易的走下去,就连百果园亦是如此,百果园在果品连锁内算是第一家,但在这条道路上也是磕磕绊绊,并非顺利。

水果营行曾被冠上生鲜界“黑马”、欲做生鲜界“阿里巴巴”之名,但最终还是成为了过去。过去的已是过去,眼下,倒闭之后的烂摊子谁人承担,员工工资、店铺租金、供货商费用、会员预付款、投资人欠款等,一笔笔算下来不是小数字,据了解,广州运营方被裁定需支付欠薪超500万元,这仅仅是广州地区,更何况20多个省市,可见赔偿数额之庞大。一名水果营行联合创始人曾透露,水果营行最终涉及资金可能在3亿元以上。也难怪幕后老板会选择跑路。

水果营行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成立之初的法定代表人为香港联合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辉。但据新快报报道,12月8日,其职位信息突然更换。变动后,谢国辉的名字不再出现在高管人员名单中,法人、总经理和执行常务董事变成了曹孝鸣。无论现在法人是谢国辉还是曹孝鸣,谢国辉被警方网上追逃已成事实。

因企业倒闭,失联跑路者数不胜数,芭莎网意外关闭,客服电话失联,消费者钱财打水漂、近期特买客CEO跑路、水果营行幕后老板谢国辉不知去向,还有很多我们知道的与不知道的,有一个例子想必很多人知晓,快播CEO王欣,虽然当时选择了跑路,但最终还是被抓回,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小编猜想水果营行谢国辉落网也是指日可待,只愿员工、投资者、供货商等人的钱不要打了水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