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百度云加速智能防御开启 迎面直击2016黑客攻击

 2016-01-07 15: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基于漏洞、社工、病毒、未知威胁的APT攻击、0Day攻击会越来越频繁,且已成为企业乃至国际网络空间主要攻击方式。也基于此,百度云安全总经理马杰表示,越来越多的业务在云端开展,越来越多的数据存储在云端,相比2015年,2016年云端的安全事件将会大量增加。

在2015年,苹果Xcode病毒事件成为最大热点,让无数的苹果用户知道了封闭的系统同样也会有黑客入侵,即便是不越狱,同样也是会使用到受污染的程序。其实不仅仅是苹果遭受黑客的危害,中招的企业更是不乏滴滴打车、高德地图、微信这样的国内企业大佬。此外,5月接连出现的连环宕机事件更是让支付宝、网易、新浪微博深处恐慌。其中支付宝就出现大规模瘫痪,故障时间超过多达2个小时。而网易骨干网络遭受攻击更是导致其移动应用、游戏无法访问和刷新。

从病毒本身来说,它的攻击方式很独特,病毒作者通过精心的布局,最终造成了如此大范围的影响,也算得上是一个创新。从被影响的用户来说,虽然潜意识认为企业大佬本身的安全性相对较高,但是通过种种件事表明,最有防御黑客攻击能力的企业大佬们在安全方面还是有缺失的点,而这一个点就有可能导致很大的安全问题。

黑客攻击可对目标进行精确的收集分析,挖掘到任何可以利用的软件、应用和流程漏洞,然后组建攻击网络,最后利用已知漏洞或未知漏洞执行破坏。以2010年伊朗遭遇的“震网”攻击为例。虽然执行破坏的病毒利用的是Windows系统的7个0day漏洞,但是攻击前经过缜密分析和追踪,并利用“美女胭粉计”接近目标人员。当植入了病毒代码的U盘接入核心网络的电脑后,病毒迅速交叉感染内网电脑,攻击目标服务器和主控设备,并最终报废掉五分之一的离心机。

可以说,云的发展让网络攻击正变得越来越智能化,而基于此安全防护也必须要借助更多新技术。在这方面,百度云加速3.0目前已经上线,接入了百度深度学习网络(BDN)。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深度学习网络,每天处理的数据量相当于5000多个国家图书馆的数据。借助BDN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百度云加速也将全网的攻击特征进行分析,并用于分布式防御网络(DDN)的实时防御,建立起智能、快速的全网防御能力。面对2016年大量增加的云端安全事件,百度云加速将会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防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