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快播涉黄牟利案开审 谷歌回归中国在即?

 2016-01-07 16:3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关于快播涉黄的事件又被翻了出来,只因今日案件开审,王欣曾在赚快钱中迷失自我,关于谷歌回归的说法从2015年一直延续到了2016,又有消息称谷歌招聘启事涌现,即将回归?

1.腾讯发布80页重磅报告:哪些行业将被颠覆 

移动互联网是当前的时代趋势,已经势不可挡。物联网更是未来十年的趋势。我们身处在互联网时代的黎明时期,在此之前,世界是信息时代。工业革命、第四次科技革命带来的世界格局的变化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这种变化身在人海之中的你也会感到强烈的不同。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改造可以用碰撞和融合来形容,跨界异业合作将是未来的大方向。

在中国以BAT为首的巨头们已经开始一系列的并购,甚至是我们熟悉的文化产业。阿里巴巴以后会众筹电影?大家喜欢什么,就能演什么电影。这只是变化的冰山一角。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来看看腾讯重磅推出的这个调研报告吧。

2.快播涉黄牟利案开审:淫秽视频超2万个

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今日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基于流媒体播放技术,通过向国际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软件的方式,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期间,被告单位快播公司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以牟利为目的,在明知上述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及快播播放器被网络用户用于发布、搜索、下载、播放淫秽视频的情况下,仍予以放任,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国际互联网上传播。2013年11月18日,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从位于本市海淀区的北京某技术有限公司查获快播公司托管的服务器四台。后北京市公安局从上述服务器中的三台服务器里提取了29841个视频文件进行鉴定,认定其中属于淫秽视频的文件为21251个。公诉机关认为,上述被告单位及四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3.谷歌回归中国在即?招聘启事大量涌现

1月7日,本周的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大量有关谷歌的招聘信息,这也就进一步加深了外界对于谷歌即将回归中国大陆市场的猜测。

就拿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来说,谷歌目前就列出了在北京和上海地区的60余个职位。事实上,谷歌早在去年底就开始在中国市场展开了招聘动作,而在进入新一年后似乎更是进一步加快了自己的招聘脚步。

虽然谷歌目前尚未正式宣布回归中国大陆市场,但显而易见的是谷歌正在北京、上海和其他一些地区招聘一系列专业人士,这表明谷歌回归中国大陆市场的可能性非常大。从最近的消息来看,谷歌招聘的职位既包括高管,也包括实习生,涉及部门包括市场营销、广告销售、商业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管理、客户服务、客户关系管理以及创新和技术服务等。

4.周鸿祎卸去铠甲大打亲情牌,只是为了卖块儿童手表? 

周鸿祎将2016年的首秀献给了旗下儿童手表3S产品的发布会。除了偶尔的调侃和揶揄,会场上已几乎看不到杀入手机市场时那个手举AK47的周鸿祎,甚至包括他自己,都声称变得“柔软”了。

“当我还是一个浑不吝的毛头小子,强调一键杀毒硬碰硬地安全行业冲杀时,绝没想到可以像今天一样把父母对孩子的情怀聊得如此自然”,周鸿祎语气平和,甚至笃定以后不会在发布会上讲黄段子、骂人。他希望做真正有情怀、有爱的产品,让科技也能有爱有“温度”。

尽管周鸿祎一再强调,此时的自己是以一个父亲的角色站台,但也恰恰暴露其产品经理本质。在此次推出新一代儿童智能硬件产品时打出“温情牌”,被认为主要目的还是将360公司的安全属性和智能硬件产品联系起来,进一步拓展智能硬件业务和市场份额。

5.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今日在京开庭 

据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海淀法院将于2016年1月7日10时30分公开开庭审理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基于流媒体播放技术,通过向国际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软件的方式,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

6.爱奇艺视频更名爱奇艺 转型娱乐生活服务移动门户 

1月7日消息,爱奇艺正式发布7.0版本移动客户端,同时“爱奇艺视频”正式更名为“爱奇艺”,包括VIP会员、游戏、电商、交友、电影票、阅读、应用商店、奇秀等娱乐生活服务同时整合进入App首页。

据悉,这一版本的发布,标志着爱奇艺融合IP开发、视频播放和衍生服务开发的移动门户战略系统落地。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尝试,爱奇艺正在实现从一家视频网站向门户的衍变,未来爱奇艺将是一个以视频为主要内容,打通跟内容IP相关的视频体验和服务的新门户,建造开放型的平台,形成完整的商业模式。”

7.曾想改变世界的6家死亡公司留给你的“死亡笔记” 

资金是创业公司的血液。资金流断了,再宏伟远大的目标也没有实现的可能。当创业公司遇到融资困难时,与其抱怨这是资本寒冬所致,还不如反思为什么自己的产品对资本市场没有吸引力。

年关将至,回首2015,多少创业公司还是能 看到马云说的美好的名头,死在昨天……虽然失败的作品有着缺陷与遗憾,不过他们的“死亡笔记”仍值得与各位创业者分享。在一份流传甚广的《华东O2O项目死亡名单》上,有6家公司较为典型,他们曾经信心满满,也想过要改变世界,无奈现实残酷,这些曾经炙手可热的公司出于种种原因没有挺过2015年。从它们的死亡里,其他的创业公司能够学到些什么?

8.退学创业,12年开垮5家公司,一个草根创业者靠什么活下来 

十年创业,我赚过钱、赔过钱,住过豪华酒店、睡过大马路,被人骗过、也被人当过骗子,创造过小奇迹、也搞砸过事情,中间几次差点挂掉、终归现在还活着。

我是袁瀚,一个草根创业者。如果你用百度搜索“草根创业者”,你会找到相关结果约938,000个,除了上面几条付费推广以外,后面第一条说的就是我的故事。所以你现在可以相信,本文标题中的“草根创业者”绝对来得正儿八经,我也绝对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冒充草根的创业者。

我2002年(大二)开始创业,2003年(大三)干脆退学。可能你觉得我接下来会讲一段大学退学、创业成功的神话,可惜要让你失望了,毕竟少部分人创造神话,大部分人成为炮灰,我就是后者。十年创业,我赚过钱、赔过钱,住过豪华酒店、睡过大马路,被人骗过、也被人当过骗子,创造过小奇迹、也搞砸过事情,中间几次差点挂掉、终归现在还活着。所以现在趁着我还活着说一说我是靠什么活下来的。

9.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 跨境电商或将面临洗牌 

2016年的首个交易日,也是央行延长人民币交易日的第一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未迎来开门红,反而是中间价和即期汇率双双大跌。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032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调96基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自2011年5月24日以来第一次跌破6.50关口。当日,人民币离岸即期汇率比上一个交易日暴跌超300基点。

连续几日的人民币汇率走低,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对于海淘一族和准备出境游的市民来说,无疑将使他们的花销增多。代购行业的利润大大缩水,而跨境电商也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10.央行再出手:畅购支付牌照被注销 存三大问题

2014年11月,人民银行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存在大量挪用客户备付金、伪造财务账册和业务报表等严重违规行为。

1月7日上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简称“央行”)今日凌晨发公告称,已经依法注销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购”)《支付业务许可证》,因该公司存在大量挪用客户备付金、伪造财务账册和业务报表等严重违规行为,扰乱支付服务市场秩序,且造成重大损失,严重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性质恶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