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地图APP全新升级 猴年新春出行最佳导航选择

 2016-01-22 13: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在腾讯应用宝年度盛典“星APP之夜”获评“旅游出行类年度最受大众欢迎APP”的百度地图,于1月21日正式发布了9.0.0全新版本。相较于旧版本,百度地图在首页设计、操作界面、功能服务上全面升级,增设了“出发”按钮,现有的移动出行服务聚合为“出发”一级菜单,同时底部设置“发现周边服务”。此次升级,覆盖iOS和Android两大平台,旨在新年伊始为用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优质出行体验。

界面更加聚合有效缩短用户触达

新版百度地图在原本的UI设计上全新优化,新增“发现周边服务”和“出发”两大按钮,使界面更加极简、扁平化。其中,“出发”入口是将原先的基础功能“路线”、“导航”统一,并结合顺风车、专车、Uber、驾车、公交、步行、骑行等主要出行服务系列聚合,更贴合用户需求,实现“一键直达”。

原有的“附近”以及“车主服务”功能整合至最下方的“发现周边服务”按钮,作为整合旧版“导航”、“附近”功能后全新的独立入口,旗下的服务功能版块被重新划分为“生活服务”、“车主服务”及“吃喝玩乐”三大板块。在每一个大板块之下,对各项服务进行了细化分类,不仅使用户的感官体验更加简明,高频服务的优先化设计也更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强化社交属性构建有温度的服务平台

新版百度地图“同行”功能前置于首页,通过“同行”功能,用户可以实现建群,并通过微信、短信的方式分享群口令,快速将好友拉入群组。群组间好友不仅可以分享各自的地理位置探讨最佳碰头地点,同时还能进行路径规划,这种全新针对年轻爱玩用户的产品优化设计,无疑体现了百度地图吸引年轻用户的一大巧思。

百度地图在打磨技术的同时,也希望借助好的社交体验让百度地图不止于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更要能为用户带来温暖,使出行不再孤单。

以用户为本让百度地图更懂你

同时,百度地图的原个人中心功能“我的”,移植至主界面左上角,搜索栏最左侧。点击进入后新增了“我的常用”按钮,人性化的设计可以显示用户最常用的四项功能,并且升级新增了百度钱包专栏,更加强调生活服务相关内容,将消息、积分、订单内容置顶。

功能的清晰与明确体现了百度地图用户为本的产品理念,用户也可以通过进一步的信息完善,让百度地图更懂你。

十年以来,百度地图不断地优化算法,夯实地图数据基础,目前用户规模已超过5亿,成为1亿车主的共同选择。在去年12月举办的百度地图十周年生态大会上,百度移动服务群组事业部执行总监、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表示,百度地图将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完整的服务生态,不仅提供各项基础服务,还将为用户提供智能的出行决策和O2O生活服务,打造完整的多维度信息和服务综合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导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