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何快人一步入驻微信应用号

 2016-01-22 20: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的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微信之父张小龙高调出现。他认为开发公众号不只是传播内容的平台,而是提供服务的平台。为了更好地完善服务的业态,微信公众号开始推出应用号。

对于应用号,张小龙做了如此解释:“ 推出应用号之后,用户关注一个公众号,就像安装了一个APP。平时这个号不会向用户发东西的,所以APP就会很安静的存在那里,等用户需要的时候找到它就好了。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尝试做到让更多的APP有一种更轻量的形态,但是又更好使用的一种形态来存在。并且,未来将通过云端技术,即便更换了手机,之前安装的应用也不会丢失需要重装。”

很多用户一听说应用号,多少会有点一头雾水。但实际上,微信早已经存在应用号了。在目前微信钱包中的第三方服务中,类似滴滴出行、京东等便是应用号的雏形。至于此次提出的应用号,则是可能把入口从微信钱包转移到公众号中来。

可以说,应用号将是在服务号的基础上通过接入更多的应用,来实现在线服务的全面升级。这对于长期以来默默耕耘服务号,却未能得到理想回报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因此,公众号运营者着手开发可以对接微信应用号的微信应用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了。而目前市面上最领先的微信应用号开发平台是由咫尺网络开发的webapp微信应用开发平台。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就借用webapp开发平台搭建好自己的微信应用,后续应用号一经开放,先人一步,即刻入驻,抢占风口!那么如何搭建自己的应用号呢?

首先,当然是分析应用号的目标人群定位:

应用号是微信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而推出的,所以在搭建一个应用号的第一步是分析用户都有哪些,他们的需求又都是什么?再根据需求分析总结出用户需求和应用内容,确定功能清单,之后就可以着手准备制作了。

其次,就是设计界面草图

一旦确定好功能清单,你就可以开始设计界面草图了。第一要做的是在草稿纸上画出界面草图。它能够让你简单的描绘出你将要实现的微信应用的样子。草图基本构建后,便可以确定详细的色彩和图案细节,最终形成微信应用的一个截屏图。

第三,Web App的开发制作

随着H5技术的成熟,以往开发微信应用需要一个技术组没日没夜地敲打代码,测试人员轮番上阵改BUG的事情都已经成为历史。

借助业内领先的咫尺网络web app制作平台,普通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只要设计出微信应用的草图,就可以轻松完成微信应用号的开发工作。该平台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功能组件,不需要编写代码,只需把想要的组件拖动到对应的面板里,完成页面布局、颜色、字体设定,链接跳转等,就可以制作完成。对于微信应用的小而美的功能特点,基本可以都实现,开发成本也相当低廉。

最后,邀请朋友测试,等待微信应用号上线

现在微信应用基本已经完成,你需要通过测试来确保所有想要的功能是否被实现,并确保你的应用不被用户通过试图做一些你还没有实现的操作弄坏。接下来把做好的应用发布给身边的一些朋友试用。通过一小部分用户的使用,能够发现你的应用里一些BUG,从而通过收集意见反馈,不断改进程序的质量。在该阶段不要忙着增加功能,而是要把目前的程序变的稳固,当微信应用稳定之后,再不断做优化,提高用户体验,将微信应用各方面做到完美。

不断优化,一旦微信应用号到来,即可第一时间接入,抢占移动互联网新一轮营销的先机。

结语:

微信应用号势必带来移动营销的一次新的浪潮,相比以往微信悄悄上线很多新功能,此次张小龙先声夺人地为应用号造势,势必会在该功能上线后力推。当然,对于新事物的出现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声音,自然也免不了质疑。

但是,消极对待的态度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却可能会使得你和那些错过早期在淘宝开店的商家一样,错过红利期。倒不如利用现在成熟的平台,在不需要投入太多人力物力的情况下,做好一款符合微信价值观,用户体验佳的微信应用,静候微信应用号的强势崛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应用号 为什么对开发者来说未必是好事

    近期微信应用号内测,业内又是照样沸沸扬扬,至于微信应用号有什么机会,都已经被很全面的分析过。这里我想谈谈我的看法,我认为微信应用号的推出,对开发者来说,未必都是好事。当前的APP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分发市场的增量都在放缓,难道突然之间有了微信推出了应用号,就会再造一次用户需求井喷的盛况,再次出现各种层

  • 对微信小程序上线的三点看法

    在据传了无数次之后,微信终于在9月21日晚间推出定向邀请的“小程序”,“小程序”的推出瞬间刷屏了朋友圈。目前已开放给了200名拥有微信服务号的开发者进行内测,而且目前开发者发布的小程序无法在用户的客户端显示。张小龙在朋友圈解释称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

    标签:
    微信应用号
  • 微信“小程序”来了 你们一定会挤破门槛 它到底能为创业者带来什么

    一款不用下载安装就能使用的应用,在这里搜索一款应用,即可直接使用、用完之后拍拍屁股走人不多占用手机一丁点儿空间……微信应用号这个被人们挂念的应用,终于拼着“小程序”的外衣进入内测阶段了,新媒体人、自媒体们、创业者们,又有了忙碌的新方向。与做个APP不同,在移动互联网上,这个微信里类APPStore的

  • 猜想一下微信“应用号”出现后 产品运营到底该怎么做

    9月21日晚,微信宣布内测一个“小程序”,于是关于微信应用号的事情立马就刷遍了整个朋友圈。其实,在菜头先生的理解中,所谓的微信“应用号”本质上就是WapApp,那么针对这个趋势,菜头先生相信互联网中每个从业者都需要有自己的想法,那么如果这一天真的来临,作为产品运营的我们到底该在策略和方向上做出怎样的

  • 要杀死一切APP 微信应用号是不是被神化了?

    昨晚打开微信朋友圈,关于微信“小程序”发布内测邀请函的消息漫天飞舞。今天一早,各大媒体也纷纷表示看好微信应用号,有些媒体甚至扬言微信应用号将杀死一切APP。

    标签:
    微信应用号
    app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