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为企业认证结网 百度信誉体系如何打造滤网效应?

 2016-01-26 16: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面对鱼龙混杂的互联网海量信息,百度正在织结一张层层过滤的安全之网,为网民构建一个可信赖的互联网世界。

互联网信息每年都以几何速度增长,而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搜索访问的网页高达数千亿,百度每天处理的搜索请求超过60亿次。也许你并不知道,面对鱼龙混杂的互联网海量信息,百度正在织结一张层层过滤的安全之网,为网民构建一个可信赖的互联网世界。

这个网就是百度的信誉认证体系,通过布下严密认证审核机制,全方位保障网民安全搜索。而层层结网的两端是百度与商户的博弈,商家需根据不同产品的要求提供的企业背景资料和相关证件,包括公司营业执照原件及营业执照上登记的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原件的影印件,以及法定代表人手持自己身份证的肖像照片等等。

百度通过“实名认证、资信认证、商标认证、授权认证、官网认证、诚企专区”等六大产品彻底核实企业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形成百度信誉产品体系的前端首要屏障。值得特别注意的是,这个看似极简模式的认证模块背后,却是百度机器深度计算、大数据技术甄别和人工筛选审核的综合运作,形成对企业资质认证严密的审核机制。百度核心技术与人工辅助审核同步协作的同时,还通过购买第三方数据,接入工商信息数据、全国个人身份信息数据,有效规避部分地区工商网站建设落后导致的人工审核受限、无企业信息可查的问题;并将人工资质审核升级为100%比对官方数据、核验经营主体身份真实性为主的加V认证,解决了各地工商企业信息完善程度不一致,难以形成标准化工作管理模式等各类问题。

信誉V认证标识展示

百度针对企业信息资质审核和网站ICP验证通过即可加V,搜索结果页上在其推广链接末尾予以蓝色V1标识展示,用来表明企业资质的真实性,增强用户辨识和信任,放心点击浏览或进一步交易消费。百度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百度已经为4万多个认证企业添加V标识,2015年则累计添加超过5万个。用户点击V标即可进入企业信誉档案,企业信誉档案在2013年上线初期日均点击仅为10万次,2015年上半年日均点击约20万,目前已达到日均60万,可见网民对于V认证标识的辨识需求有多高!

企业信誉档案展示

据了解,在百度认证严审核准入制约下,百度信誉认证体系已封禁企业达20546家,共封禁194392个推广账户。2014年在百度搜索上违规操作的企业用户约占总体1.7%,而2015年违规企业用户下降至1.5%;此外,2014年网民向百度举报的不良网页数量为114460个,其中涉及欺诈的网页数量为54941个;而2015年网民向百度举报的不良网页减少至98373个,涉及欺诈的网页为34922个。违规客户比例和虚假客户数量呈逐年大幅度降低趋势。

百度信誉认证体系全方位严格审查机制剔除了大量违规问题企业和杜绝虚假推广行为,商户老户新开、一户多开、老客户转介绍等花式招数根本无法蒙混过关。对于想获得百度认证资质和认证信息展示的企业而言,要想通过百度认证的护城河,没有捷径,只有按规则提交完备的资料。百度信誉产品体系为全体网民创造一个值得信赖的搜索环境,给企业和消费者搭建一座信任的桥梁,实现信息互通、诚信可依、安全交易等互惠互利的需求,成就了今天简单、可依赖的互联网商业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信誉
百度信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