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推出集五福活动:阿里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16-02-03 10: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支付宝上线了春节期间集五福的活动,截止日期到2月8日,只要积极五福就可以平分两亿多现金。而目前只有6000多人集齐了五福,几乎所有的用户都缺少“敬业福”,据说要等到春晚节目上才可以抽到。支付宝与春晚合作,到时候肯定会有不计其数的支付宝用户边看春晚边抢福字。至于阿里会派送出多少福字,现在谁也不知道,这段时间支付宝好友迅速增加了,基本上都是为了集五福的。

病毒式营销,阿里收获了什么

两亿多的现金被平分,这是多么大的诱惑力,其实也是阿里的病毒式营销。表面上看是支付宝给用户发红包了,实际上阿里的真正目的还是抢占更多移动用户入口。而这只是第一步,最近一向冷清的支付宝变得热闹起来了,不少好友直接用支付宝聊天,为的是索要福字。阿里的支付宝瞬间变成了聊天工具,但可惜的是,这种现象只会出现在这段活动期间。一旦活动结束后,估计就没有多少用户使用支付宝聊天了。

而要快速集齐五福,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多加好友,加十个新好友即可获得赠送的两个福字。所以很多用户都在拼命加好友,这是阿里在想方设法的引导用户使用支付宝交流。但支付宝毕竟不是微信和陌陌,所以阿里将让支付宝变成聊天工具,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微信、企鹅等社交应用已经站稳了市场,阿里的来往运营失败后,支付宝成了阿里手中的救命稻草,然而却很难在社交领域获得一席之地。

用户贪婪心理,妄想一夜暴富

集五福活动为何会引爆朋友圈,归根结底是抓住了用户贪婪的心理,如果只有几万人集齐了五福,那么每个用户就可以分得几十万,甚至是几百万。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阿里绝对没有这么大方,也不会让一些用户一夜暴富。估计会派送几千万个福字,到时候每个用户只能分得几十块钱,或者是几块钱。这段时间“敬业福”已经被炒到了一百多块一张,可谓是一字难求,既然这么多的用户支持,那么这个活动肯定会火爆起来。

前段时间微信测试了红包照片,如今阿里推出了这样的活动,两马之间的战争将再次升级。究竟是阿里的红包给力,还是微信的红包给力,这是用户和网友最关注的。抢红包和集福字纯粹娱乐,不是致富的手段。本文由 鲸鱼宝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
支付宝5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