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聚美优品欲私有化 其价值真的被低估了吗?

 2016-02-19 16:4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219日消息,继爱奇艺私有化后聚美优品也步入了私有化浪潮中,引发业界哗然。陈欧对内发布邮件,称聚美优品被市场低估,在经过谨慎的考虑后,基于对目前业务环境和资本环境的判断,做出了私有化决策。

近一年来,由于股价低迷再融资困难,已有360、陌陌、人人、中手游和世纪佳缘等多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宣布收到私有化协议,其中不少已经完成私有化。

聚美优品宣布CEO陈欧、戴雨森及红杉资本将以每股7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这一消息引来众多投资人吐槽,直指聚美优品坑害投资人。“22美元卖了一遍,7美元买回来,在A股再卖一次。一位证券从业者直言。

聚美优品于2014516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该公司当天发行价为22美元,共发行了1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上市首日最高股价曾达到28.28美元。

上市之后不久,聚美优品遭遇了2014年下半年的电商打假风波。随后,数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先后宣布将代表聚美优品股票的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受诉讼事件影响,聚美优品股价出现持续下滑。在20159月后,公司股价长期位于10美元左右。

但在过去一年中,聚美优品的股价持续走低,这也是作为CEO的陈欧在内部信中一再强调私有化的原因:在美股市场被眼中低估。

陈欧在公司内部信中表示,在目前的美股市场,我们被严重低估了。即使在过去资本疯狂,无数电商疯狂烧钱,巨额亏损的恶劣竞争环境下,聚美仍然可以在保持增长的同时维持盈利能力。基于对目前业务环境和资本环境的判断,聚美决定私有化。

尽管没有明确表示私有化后是否会进入国内股市,但聚美优品早在去年就声称正在积极研究回归A股。对于这家聚焦颜值经济公司来说,管理层认为,私有化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应对转型和竞争。

相关阅读:

聚美优品私有化 一位利己主义的挖坑之旅

聚美优品陷尴尬:海外投资人不懂跨境电商

聚美优品刚宣布计划退市 陈欧称被严重低估

聚美优品低价开启私有化 中概股真的被低估了?

22美元上市7美元退市聚美优品私有化又将是一番腥风血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陈欧的三个创业关键词:冒险、果敢与隐忍

    如果说湖南人身上的“霸蛮”精神,体现在创业上是倔强、执着和坚韧;那么四川创业者的川蜀基因,一定包含着敢为天下先的野心。自古有以成都为起点的南方丝绸之路,近代有新中国第一家典当商行在成都开业,这种创新精神一脉相承。

    标签:
    陈欧
    聚美优品
  • 陈欧低调这三年都干了啥?

    陈欧曾坦言,“时代变了,行业的变化迫使整个垂直电商市场进入痛苦转型。而聚美已经经历8年成长,未来的8年,它将如何生长生存,而不仅仅是成为市值更高的公司”。

    标签:
    陈欧
    聚美优品
  • 败光370亿后,聚美优品踏上新的不归路?

    十年的聚美之路,见证了一个明星企业从成立到巅峰再到没落的历程。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聚美优品的私有化并非只是暗淡一片,也许还有会新的生机。随着私有化的完成,公司将会拥有更加灵活的谋划布局和产业转型,未来能否成功,就要看陈欧能否实现那句“我决定我的未来”。

    标签:
    聚美优品
  • 聚美优品私有化 从纽交所退市

    2020年1月12日,聚美优品买方团便提出了私有化要约。彼时,买方拟用每ADS20美元的价格收购未持有的股份。在买方团与聚美优品谈判历尽月余时间,从聚美优品发布的公告中可知,2月25日,其与母公司签署了合并协议进行私有化。

  • 聚美私有化要约 要约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2日讯,聚美优品私有化的道路可谓一波三折,近日,据聚美优品公告称,收到董事长陈欧提出的私有化要约,拟以每ADS(美国存托股份)20美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剩余股份。该要约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5%。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