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站长网播报:“阿里二号” 加入陌陌 小米5正式发布

 2016-02-24 17:1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随着陌陌的一份文件流出,这份 SEC 文件显示,“阿里二号” 蔡崇信将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陌陌董事会,陌陌私有化或许有戏了。

1.姚劲波:58赶集跟美团必有一战? 


1月30日,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来到黑马全球路演中心,参与《创业家》视频对话节目第13期的录制,与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对谈。在节目中,他分析了58上市之后的岁月,以及拿腾讯投资、和赶集合并等事的详细经过,并对创业过程中的道路选择、投资风向等做出思考。看牛文文如何挖出姚劲波创业10年来,未曾说过的心里话?

一、谈上市——敲完钟很空虚,要把目标定得远一些

牛文文:很多创业者,上市以后会有一段失去方向的时间,有的人放松一下就不知道放松到哪去了。但58从上市到现在的两年多里做了好多事,这些事是当年规划过的,还是走一步打一步?

2.“阿里二号” 加入陌陌 私有化有戏了? 


2 月 23 日晚间消息,陌陌的一份文件流出,这份 SEC 文件显示,“阿里二号” 蔡崇信将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陌陌董事会,目前张鸿平已经辞去了董事职位。

受此消息影响,陌陌盘前股价大涨超 10%,截至美国时间 23 日收盘,陌陌股价大涨 19.76%,收于 12 美元。

阿里真的很在意社交这件事

对阿里来说,社交一直是一块硬伤,从最初的旺旺、雅虎关系,到后来的来往,阿里的社交产品一直做得没多大起色, 2015 年,阿里痛定思痛,一直在探索做社交的 “阿里模式”,后来一心扑在了企业类产品钉钉上。

3.腾讯创始人Tony对谈:如何看待现在的腾讯以及将来的腾讯? 

相信好产品会自己说话

问:你卸任公司CTO已经一段时间了,卸任后看公司的角度和看法,与担任CTO时有何不同?

Tony:很不一样,担任CTO时,每周都参加管理会议,参与公司决策,对公司的了解会比较清楚;卸任后,更多从新闻报道、产品发布等渠道了解公司变化。当然,对公司的关心还是一样的。

我相信好的产品自己会说话,只需体验一下公司的新产品,哪些产品有诚意,哪些产品有问题,我很快就可以感受到。从新闻报道也可以看到公司多方面的进步,有时也看到一些文章太软性,能看出有些团队在刷存在感。

4.近一亿元人民币签的电竞女主播Miss 2016年虎牙直播要有大动作? 


电竞女主播Miss被虎牙直播以近一亿元人民币签下的消息尚有余温,雷军的站台支持又添了一把火。

据虎牙直播表示,这是自雷军投资欢聚时代以来,首次公开支持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的主播。有网友调侃说“雷总终于想起来自己是欢聚时代的董事长了”。

为什么是现在?毕竟签下更有看起来影响力的电竞战队EDG时雷军也没站出来说什么。

5.福建574政府网站被篡改 近6万主机被木马控制 

昨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对外公布的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月报最新显示,今年首月,我省互联网网络安全状况整体评价为中,全省有574个政府网站被篡改,较上月减少29.9%;全省近6万个IP地址对应的主机被木马或僵尸程序控制,较上月上升五成以上;同时逾2万个IP地址对应的主机感染“飞客”蠕虫,较上月减少一成以上。

1月份我省频发信息系统安全事件

公布表明,今年1月,我省互联网基础网络运行总体平稳,互联网骨干网各项监测指标正常,未发生较大以上网络安全事件,但存在一定数量的流量不大的针对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拒绝服务攻击事件。在我省互联网网络安全环境方面,被植入后门的网站数量、木马或僵尸程序受控主机数量和木马或僵尸程序控制服务器IP数量均有所增加,被篡改网站数量、感染“飞客”蠕虫数量则有所减少。另外,1月我省频繁发生涉及政府及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事件,以网站漏洞事件、网页篡改事件、恶意代码事件居多。

6.papi酱火了你也想内容创业?人家明明是艺术家好么 


本质上讲,这个姑娘是一个语言天赋异禀的人,一个模仿秀达人,一个标准的表演艺术家。虽然她本人用故作粗陋的视频背景和邻里化的表达方式,故意抹掉这些高高在上的特征。

在每一段视频的结尾,papi酱都会通过变声软件说出那句自创的slogan,“我是papi酱,一个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这个句子散发着典型的互联网气息——混杂着自嗨、自嘲以及带有一丝大言不惭般的自我肯定。

很多人说,这个不定期更新搞笑小视频的姑娘是2016年第一个网红。相比于那些面容光滑、相似度可疑、心比天高,命中却只能在淘宝卖包的网红原教旨者们,papi酱其实属于是另一个种群。

7.不就是一个订票网站吗 12306 的核心模型设计思路究竟复杂在哪里? 

元宵节结束,年就真的过完了。挥别故里,回到打拼的城市,理性思维是否也跟着工作状态一起回归了呢?每一年的春运都是对 12306 的一次大考,抛去盲从和偏见,让我们用工程师的思维重新打量、从业务分析的角度去探讨,12306 的核心模型设计思路和架构设计到底复杂在哪里?

为什么我要研究这个问题?

春节期间,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文章中讲到 12306 的业务复杂度远远比淘宝天猫这种电商网站要复杂。后来自己想想,也确实如此。所以,很想挑战一下 12306 这个系统的核心领域模型的设计。一般的电商网站,购买都是基于商品的概念,每个商品有一定量的库存,用户的购买行为是针对商品的。当用户发起购买行为时,系统只需要生成订单并对用户要购买的商品减库存即可。但是,12306 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具体复杂在哪里,我下面会进一步分析。

8.我设想了一个学习型社群运营体系 来解决社群运营的五个问题 

本文主要针对的用户群体是:

互联网相关从业者(产品、运营、营销等)

对互联网感兴趣的人群

对社群运营感兴趣的人群

对我感兴趣的人群(虽然我知道没多少)

一、学习型社区的问题

社群一直是一个很火热的话题,我研究了市面上比较火热的互联网学习型组织,发现一个怪圈,就是一些人自己社群运营的很糟糕,但是还出来教别人怎么玩社群,收费还不低。我总结一下当下这些互联网学习型社群存在的问题主要分为五点:

9.二手车电商残酷淘汰赛 “联姻”中间商模式决定生死 


互联网从不缺乏新鲜刺激的竞赛项目,从最早的电商、旅游到后来的O2O、打车出行,不断吸引着各类土豪和创业者的前仆后继。在刚过去的2015年,一向低调的二手车电商则逆袭成为资本和行业竞逐的宠儿。 B2C、C2C、C2B……58同城二手车和赶集二手车、优信二手车、瓜子、人人车、平安好车……种类繁多的二手车模式,热情高涨的参赛厂商,铺天盖地的广告霸屏,无不透示出这个行业的残酷竞争。

我把二手车电商在2015年的所作所为,比作是他们各自在建立围墙和壁垒,并找到自身确定性的商业模式和出路。商业法则下,一切的竞争终归是为了输赢胜负,二手车领域正在上演的就像是一次足球世界杯,2015则是刚刚完成了小组赛,参赛选手即将在2016进行更为残酷的淘汰赛PK。

10.距离米4发布19个月后 小米正式发布小米5 


2月24日下午消息,巴塞罗那和北京同步,这种横跨两地的重点新品发布对于小米来说还是第一次。就在刚刚,小米5正式发布,同时为这款手机提供了标准、高配、尊享三个硬件版本,其中标配版售价1999元尊享版为2699元;另外小米4s也在会上推出,新机售价1699元。

先来说小米4s,新机拥有5寸1080P屏幕,但是相比上代产品配备了指纹识别;基本硬件层面,配置提升为骁龙808,3GB+64GB大存储,3260mAh大电池;另外在网络上小米4s采用双卡双待全网通,并支持4G+和VoLT。外观部分则选择了金属中框+双面玻璃设计,上图既真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