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优步烧钱大战再起: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2016-03-09 15:0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7日消息,滴滴和优步再次推出优惠活动,双方的烧钱大战即将拉开序幕。主要原因是近日优步逐渐向各个城市蔓延,并且推出了自己的补贴措施。所以滴滴肯定也会紧随其后,不然就可能失去一部分用户,毕竟补贴越多越能够吸引用户使用。同样的叫车功能,用户更关注的是有多少优惠,优步和滴滴、美团和饿了么等,某个领域的两大竞争对手,往往在营销方式上基本雷同。

烧钱补贴为何能大行其道

阿里和腾讯为了抢占拥有支付能力的移动入口和用户,迅速让滴滴和快的普及起来。之后滴滴和快的完成了资本合并,如今滴滴已经是国内主流的打车软件。其他打车软件无法与之相抗衡,财大气粗的滴滴几乎垄断了国内打车市场。而外来竞争对手优步入华,并非疯狂开始抢占用户资源,滴滴和优步必将会长期对峙下去。烧钱补贴成为一种常用的营销方式,优步或者滴滴必定会继续推出补贴优惠活动。以吸引用户和眼球。

滴滴和优步将瓜分打车市场

国内的打车市场将被滴滴和优步瓜分,两大实力雄厚的打车软件难逢对手。但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滴滴和优步互相撕逼大战时,微拼车、快拼车等打车软件也在抢占市场和用户。不过滴滴的背后大靠山是阿里和腾讯,优步则是国外行业巨头,国内其他打车软件缺乏资金。如果想与滴滴、优步三分天下,那么就得获得资本大鳄的支持。腾讯和阿里已经有了滴滴,百度缺乏在打车领域的棋子,BAT三巨头可能会操控打车市场。

补贴优惠是非常有效的营销方式,抓住了普通老百姓贪小便宜的心理,然而这些补贴措施并不能长久存在。当滴滴和优步完全瓜分了打车市场后,自然就会停止烧钱补贴了。而这个时候滴滴、优步已成为打车的首选,补贴不再是滴滴和优步竞争的重点。归根结底,打车软件的使用体验才是核心的竞争力,如何才能让用户快速叫到车,以及如何才能提升出租车的工作效率。打车软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民打车难的老问题。

关于私家车能否进入专车行列,如今私家车、拼车服务还未能真正推广开来。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许多城市的交通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私家车进入专车行列,或许是解决城市交通压力的一剂良药。但面临的阻碍也很多,专车和私家车的界限和标准需要重新拟定。

本文由 霍常亮 原创 微信 taoke234 QQ 616988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烧钱大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