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0天吃遍东京近100家便利店 小伙自制便利店美食排行

 2016-03-25 16: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速食能有多狂热?答案是连吃100家便利店都不够!

近日,一位来自中国黑龙江名叫朱岩的速食爱好者,在过去1个月,逛了近100家东京便利店,品尝了300多种速食。几乎一日三餐都在便利店解决,平均每天吃9种速食并做好记录,最后还根据心得自制了东京便利店速食排行榜!

图为小编根据笔记整理出的速食排行榜

这大概可以称为"速食之王"了。

图为朱岩的东京速食记录手册

下飞机直奔便利店 罗森便当成速食之旅"开胃菜"

今年2月中旬,朱岩一人飞往日本东京,誓要吃遍东京所有便利店里的速食。去之前,朱岩决定从下飞机的一刻就开始"速食之旅"。用百度地图查询了一下东京羽田国际机场的位置,搜周边超市时发现一家日本当地便利店--罗森。

于是,这个小便利店成了速食之旅"开胃菜"。

在机场附近的罗森便利店,朱岩尝试了一款叫做"桜岛どりの溶岩焼あがったもんせ"的便当。据店员说是罗森的乡土料理便当系列。

图为桜岛どりの溶岩焼あがったもんせ"

"但是,里面的柚子胡椒的味道真的很怪,可能不太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边吃边逛边拍 "速食"KOL变身记

之后的一个月,朱岩平均每天至少要逛三家便利店,尝试店里的食物。日本便利店特别多,几乎每两三家街口就会有一家,"我就靠着地图边走边吃边逛,晚上逛东京的小街区,更有生活气息,特别像台湾"。

图为千代田区某7-11旁的小店

有些便利店规模很大,就像国内的超市,东西多而且全。"有时候看到货架上的东西,每一种都想吃!"

图为江东区某7-11货架

"如果遇上午饭时间,场面跟国内大卖场搞促销差不多"。

图为正在搞促销的7-11

除了吃,朱岩也是个拍照党,不但把自己吃过的东西都拍下来,还要拿着各种吃的和街道合影。"不过有好多都忘了叫什么了!"

图为朱岩在江东区某711货架前和寿司合照

"有些东西虽然口味排名没有那么靠前,但很有特色,非常值得给大家推荐"。

第一款:豚カルビ便当

首推的豚カルビ便当,据说是多汁的豚肉搭配芝麻油和特制的浇汁,香气扑鼻。方便加热,号称是速食食品之王。

第二款:全家究極炸雞

全家的"全家究極炸雞",混合了11种香料制成,鲜嫩多汁,据说一点不比KFC、MC的炸鸡差。

第三款:炒面面包

最值得一提的是一款炒面面包。是日式炒面与法式脆皮面包的结合起来的面包。本来以为吃炒面面包需要去当地小店里吃,结果朱岩在新宿半藏门地铁沿线,相模屋酒店附近的一家7-11里发现了这种日本特有的"逆天"面包!

说起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场旅途。朱岩透露,作为一个任职于公关公司的北漂,平时工作比较忙,自己经常在公司附近的便利店解决午饭。时间久了,对便利店的食物特别有研究。 "不是为省钱,而是有些东西真的很不错。比如,虾仁蛋黄饭团、烤鸡胸沙拉、荠菜包子等等!"朱岩像报菜名一样报出几个速食名字。而日本又是世界上便利店最发达的国家,不仅有在国内不容易吃到的便当还会有一些根据时令推出的速食。比如,现在这个时节,日本便利店会推出樱花便当、樱花寿司等,"当然要去尝一下日本特有的樱花速食",正是这个念头,令这位速食爱好者萌生了到日本去的念头。

不过小编在此也要提示大家,速食虽美味,为了身体健康,却不要贪多。

声明:CSD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