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3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搜狗高速回归第三名

 2016-04-05 11:3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4月05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6年3月的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大战中,Chrome以41.86%的份额称王,环比上月,增加1.24%,增势稳定。而排名居亚的IE,份额持续下降至30.18%,按此发展趋势,在未来有跌破30%的危险。Chrome领先优势不断扩大。下面,请看IDC评述网对数据的整理与分析。

(图1)2016年3月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分布图

根据图1获悉,在3月,Chrome以41.86%的份额称霸国内浏览器市场,冠军头衔已持续4个月之久。而曾经一度能与之抗衡的IE,在份额不断遭到蚕食状态下,虽已失去了竞争第一的实力,但份额仍有30.18%,稳居第2。

其余浏览器排名依次是搜狗高速、QQ、2345、猎豹。值得一提的是,搜狗高速以份额3.89%回归第3名,与之相应,2345退至第5,二者名次互换。

(图2)国内浏览器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观察图2,对比浏览器Chrome与IE,可知近半年来(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两者几乎呈现截然相反的发展状态,竞争激烈。自进入2016年后,Chrome上升趋势越发明显,势不可当。与此相反,IE份额大幅下降,前景堪忧。

细看2016年3月数据,并与上月对比,可注意到Chrome的份额增至41.86%,涨幅为1.24%;IE的份额则减少至30.18%,降幅为1.63%,在下月有跌破30%的危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浏览器
谷歌浏览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