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博湃养车关闭 上门O2O不能只烧钱

 2016-04-08 16: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8日消息,近日博湃养车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认识这么久,第一次说再见》一文,官方宣布停止服务,技师团队转投庞大集团旗下。

资料显示,博湃养车是捷威(北京)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成立于2014年11月。博湃养车是一家主打高端汽车上门保养服务的平台,以高端汽车上门保养为基础,扩展各项汽车使用过程代办业务的增值服务内容。

据业内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博湃养车因为C轮融资失败,自2015年9月,就开始疯狂裁员,疯狂拍卖车牌,疯狂变现;之后,因资金链断裂业务全面停止;而到了2015年11月,博湃养车就开始清盘了。

接盘博湃养车的是以汽车营销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庞大集团旗下庞大上门保养。以实体店为主要经营手段的庞大,在“抄底”博湃养车后对部分博湃养车团队进行收编,以扩充旗下4S店售后技师规模,并为即将正式上线的庞大上门服务提供人员支持。

“上门洗车不靠谱,上门保养不靠谱,指望上门洗车赔钱去延伸高利润业务更不靠谱。最基本的效率和人性的规律,无法突破。汽车后服务市场大部分都是极低频的服务,获客效率和服务效率都很差,做起来会很痛苦。巨大的市场,糟糕的投资。”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曾如是评价O2O养车模式。

不只是博湃,由去年延续至今的资本市场“寒冬”,已经让包括嘀嗒洗车、易洗车、e洗车等汽车O2O公司相继倒闭。由于盈利模式不清晰、竞争者过多、行业进入门槛较低,汽车上门保养O2O企业在这一轮资本寒潮之下,率先被抛弃。

业内人士认为,O2O领域本身很烧钱,融不到钱的企业很难撑下去,除非模式足够好,有投资人愿意持续投资;另外很多O2O企业瞄准的需求并不是刚需,而是伪需求。整个O2O市场的大环境是需要靠钱来支撑,如果是伪需求,投资人自然会有所犹豫。

相关阅读:

又一家公司C轮死 谁杀死了博湃养车?

博湃养车宣布停止服务 技师入驻庞大上门保养

博湃也倒下了 汽车O2O模式仍待击中消费痛点

博湃倒闭养车O2O走向死胡同:C轮死背后的VC高估值推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养车o2o

相关文章

  • 养车O2O+汽车电商 4S店会消失么?

    虽然如今无论是汽车电商还是养车O2O都不能撼动4S店的生存根基,但我们将目光放在10年后再回归头来看4S店所属的传统零售形态,会不会也出现如今百货零售市场被互联网电商改变的境况呢?

    标签:
    养车o2o
    汽车o2o
  • 警惕互联网介入 养车O2O正在改变汽车后市场竞争环境

    哪里有潜力哪里就有互联网出现,汽车后市场服务这么大的市场潜力自然会吸引一大批具备互联网属性的公司前来抢食,从市场敏感度来看,泛互联网公司门有点像苍蝇,哪里闻到一点香味,就向哪里蜂拥而至,在诸多养车O2O项目获得投资之后,汽车后市场正在发生改变。

  • 又是破产!养车、生鲜……有些领域注定就不能O2O?

    曾估值6亿的博湃养车倒闭后,生鲜电商美味七七正在申请破产。加上很多C轮死的案例,有人整理了一份C轮死的魔咒,总结起来无外乎自我营生还不能当柴烧的时候,烧钱路上资金断裂。我们哀其不幸、资本则怒其不争。但创业路上,有些领域的高成本特质,在没能有质的服务跨越之前,或许真的就只能注定大批的“破产”。博湃养车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