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视频直播平台被点名:行业迫切需要规范

 2016-04-15 14: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4日消息,近日文化部公布,斗鱼、熊猫TV、虎牙直播等知名视频直播平台被列入查处名单。很多视频直播平台涉嫌传播不健康的内容,在尺度上没有监管好。而真人秀类的直播成为重灾区,女主播从业者的门槛低、收入高,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和粉丝,直播内容的尺度越来越大。斗鱼被多次曝光过,其他视频直播平台也存在类似现象。

多数视频直播平台在玩擦边球

如今整个视频直播行业鱼龙混杂,眼球经济的背后就是实际的盈利收入。女主播的收入与粉丝关注度直接挂钩,不仅可以从粉丝那里获得打赏,还可以得到平台给予的提成。在利益的趋势下,一些女主播铤而走险,抛弃自己的道德底线,而直播平台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女主播红了也能够为直播平台带来经济效益,所以直播平台很难做到自我监督。打擦边球的现象仍然存在,相关部门必须加以整治和规范了。

直播平台缺乏透明的管理机制

斗鱼、熊猫等视频直播平台,首先要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对平台上的女主播严格要求,或者是集体培训。在尺度上一定要把握好,对于不符合标准,或是有前科的女主播,应该坚决入驻平台。然后各大直播平台应该达成共识,凡是在某个平台上涉嫌传播不健康内容的女主播。必须坚决踢出这个行业,这样才能对从业者形成威慑。最后相关部门必须严格监督直播平台,是否认真执行了行业规定,而不是纸上谈兵。

视频直播平台将进入内容时代

视频直播平台依赖于粉丝和用户,人气女主播成为平台的摇钱树。但除非是名人,绝大多数主播都是草根出身。所以想要成为网红并非那么简单,拥有一技之长可以吸引观众的眼球。例如:现在挺火的papi酱,以幽默、搞怪的吐槽吸引很多网友观众。女主播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否则都成了卖萌、撒娇的花瓶。视频直播平台缺乏优质的内容,总有一天用户会厌倦千篇一律的主播风格。

此次多家视频直播平台被点名批评,看来网络直播行业将面临洗牌和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平台或主播从业者,可能会永远从这个行业里消失。网络直播拥有过亿的市场需求,所以必定会出现几家实力雄厚的平台。本文由 霍常亮 微信 1307750885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直播
直播规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