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4月17日全球域名商解析新增量22强:易名中国跌榜尾

 2016-04-19 11: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4月19日报道: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6年4月17日,全球域名解析新增量22强排行榜上,中国斩获5个席位,分别是中国万网、DNSPod、聚名网、西部数码与易名中国。环比上期3月22日,中国万网排名仍居第2,但新增量近乎缩小一半,为4,501个。下面,请看IDC评述网整理的数据情况。

(图1)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新增量Top22分布图

通过图1获悉,在2016年4月17日全球域名市场上,国外域名商DOMAINCONTROL.COM继续占领域名解析新增量冠军宝座,远远甩开众多域名商。再细看图1,可发现有5家中国域名商的域名解析新增量排在前22名,依次是:中国万网第2,DNSPod第4,聚名网第14,西部数码第21,易名中国第22。其中,仅中国万网的排名与上期3月22日保持一致。

(图2)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新增量Top22

纵观图2,可清晰了解上榜的5家中国域名商数据情况。其中,中国万网排名坚守第2,新增量为4,501个,而上期新增量为8,802个,本期环比缩小约48.9%。另外,DNSPod的排名与中国万网一样名列前茅,以新增量3,557个位居第4,环比上期,排名下降1位,而新增量则稍有增大。

其余3家中国域名商在榜上的排名依旧靠后。其中,聚名网的排名较上期上升4位,至第14名,新增量略微上涨,达到992个。而西部数码、易名中国的排名则纷纷下降,依次滑至第22、23名,占据榜单最后两名,新增量分别是703个、651个。值得注意的是,易名中国上期排名第15,本期环比下降了7位,变化幅度明显。

另外,在国外域名商中,DOMAINCONTROL.COM的表现十分突出,新增量高达29,723个,与上期的29,765个新增量相差无几,增势颇为稳定,毫无悬念蝉联第一。但在4月17日当天,其新增保有量仅有302个,域名解析量几乎处于一种收支平衡的状态,略微增至40,284,053个。

继续观察【新增保有量】数据,可知第10名NAMESIR.COM的新增保有量最大,为4,675个。概因在4月17日当天,其域名解析量只增不减,【转进】与【新增】之和便是【新增保有量】。而当天降幅最明显的是易名中国,净减量达到4,922个。

此外,IDC评述网获知,上期排名第17的新网,本期跌至第28名,新增量降为514个。上期位居第16名的邦腾科技,本期降至第33名,新增量缩至428个。

注:域名统计种类仅包含.COM、.NET、.ORG、.INFO、BIZ、.US六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