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233张商标证拼出巨型“®” 八戒知识产权玩“大”了

 2016-04-25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巨型“®”占据大半个足球场

4月24日,八戒知识产权(原“猪标局”)“让创意有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主题活动在西南政法大学足球场盛大开幕,1233张商标注册证书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绿茵场上,构成了一个直径48米,占地面积约1815平方米的巨型“®”标志,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和老师驻足围观。

那么八戒知识产权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何在?据了解,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商标右上角的“®”标志是指该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进行注册申请并已经通过商标局审查,成为注册商标,具有法律效力。八戒知识产权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占民说:“我们希望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唤起大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重庆憬谦律师事务所全程见证

笔者注意到,本次活动的选址颇有考究,西南政法大学是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与活动基调十分契合。民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三学生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把枯燥晦涩的法律形象化,让普通人更容易理解,也能帮助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目前我国大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还不够,如果有一天知识产权保护日能像情人节、圣诞节那样人人皆知,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强大。”

八戒知识产权申请基尼斯纪录

据了解,“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每年都会提出一个保护主题,2016年的主题是“数字创意,重塑文化”,意在号召大家重视互联网时代的知识产权保护,捍卫创作者的合法权益,构筑新的文化生态。“这也是八戒知识产权‘让创意有权益’的主题思想。”王占民说,“让人人都懂知识产权,人人都会保护知识产权,是我们的社会职责。”

据悉,八戒知识产权(原“猪标局”)是猪八戒网旗下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作为行业领跑者和变革者,八戒知识产权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版权登记等知识产权专业服务,累计成交的商标、专利、版权等超过186000件,并以创新的模式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的大众化。目前,这个巨型“®”标志已着手申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记录,成为知识产权领域内的里程碑事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证补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