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红、全民直播到杜蕾斯营销 视频直播迎来“花样年华”

 2016-04-27 17: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直播的路上,参与者越来越密集。从明星、网红到在线教育、全民直播,到小米直播APP、杜蕾斯直播营销等品牌性对直播的涉足……


野蛮生长的直播,在过去几年里汲取多方精华,正面临一个发展的“大风口”。各类短视频加入、多种模式的创新、以及更多样化的内容……都为直播界带来了新的“花样年华”。

谈谈近日最热的“杜蕾斯直播”

昨日晚,杜蕾斯,一代新媒体营销“先行者”在6大直播平台玩起了直播新产品的百人试戴体验!开玩笑,这么大的“黄色”噱头,瞬间吸引了103.4万人的在线实时观看……

然而,事实是,杜蕾斯拿网友们开了一回涮。

这是什么鬼?

声势浩大的集体“做操”,加上最后一声疑似“屁”的蘑菇云喷出……

能够坚持观看三个小时的行为艺术,网友们很不容易的背后又是掩藏了你们对杜蕾斯多大的营销期待。

一场噱头更大的性直播,一场揭示全民窥探欲的盛宴。杜蕾斯的这场直播是对是错,是成功是失败,就留给杜蕾斯运营团队们去挖数据、搞研究,我们能得到的是:当我们将几种有力的力量混杂在一起(杜蕾斯用了性与窥探),直播市场的商业化仍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问题或许只是,你怎么利用?

从全民直播到教育直播

最初的直播形态,类似于在线秀场,一个美女主播在摄像头前说说话发发嗲逗逗猫都能获得大量的IP,怪就怪宅男土豪太多。

当直播平台逐渐摸索出一套并不怎么“好看”的商业变现模式时,主流文化的融入、以及多样化的秀场方式,都为直播平台带来了更多元化的展现。

游戏、电子竞技,各种赛事与演唱会直播,加上新近走近人们视野的在线教育直播,以及遍布于各娱乐、社交领域的吃饭等全民化直播模式。直播平台加注了游戏、教育等为用户所需的多方内容,承载了移动直播新渠道,从泛娱乐直播到移动直播,还赢来了另一种爆发——多家知名互联网对直播平台的涉足。

360花椒直播、小米直播APP 与陌陌的直播入口们

各种游戏直播平台,各种在线秀场,除此之外的更大一个突破,应该算是知名互联网们对直播领域的涉足。

去年360推出了花椒直播,今年小米又上线了小米直播APP,而陌陌更是直接将直播设置成一级入口,某宝上都可以直播了,还有什么不能植入“直播”的?

对于直播这片汪洋市场,从野蛮生长的网红时期,到知名互联网企业们的入局、更正规化内容领域的涌入(在线教育),整个直播市场正面临一个发展的“大风口”。

但,随着直播的被监管,加上商业化的变现困难,让视频直播们头疼的问题也不在少数。

监管与变现

打着擦边球的网络直播们,已经列入文化部查处名单,以后的直播们面临着实名制、更健康内容的整改。

此外,一些仍处在亏损状态中的游戏直播也为直播平台敲响了警钟。

变现的出路在哪?

回到开篇杜蕾斯的直播营销,一个新的出路正在被探索,我们能预见到的,或许只是:视频直播将进入一轮大洗牌时期,有IP的、有钱的、有流量基础的,或许存活率会更高,而那些缺少内容优势的视频直播们,也将面临着被下线的危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