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魏则西事件:搜索引擎的解决方案

 2016-05-04 17: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五一小长假,21岁大学生魏则西因患滑膜肉瘤离世近半个月后,他的悲剧故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事件伊始

2016年2月26日,魏则西通过知乎,分享了自己罹患滑膜肉瘤这一罕见癌症,治疗无果之际,通过百度搜索到排名靠前的「武警北京第二医院」,受其「生物免疫疗法」、「斯坦福技术」等谎言所惑,花费二十余万元治疗无果的故事。

4月12日,魏则西的父亲通过其知乎账号透露,由于病灶扩散,魏则西已不幸离世。当时间被媒体报道之后,月底即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并对莆田系医院弄虚作假、百度搜索竞价逐利等问题展开了热议及声讨。

百度推广与莆田系医院

2013年,百度推出了竞价排名系统,通过出售词条,将广告整合到用户搜索的结果前列,达到混淆视听的效果。

莆田系医院在词条上花费不菲,所有你能想到的这些医院的主治病症基本都已被他们买断,当你在搜索相应的疾病时,搜索结果靠前的都会是莆田系医院的推广内容。

莆田市委书记梁建勇曾透露,2013年百度全年的广告总量260亿元,莆田系民营医院就贡献了120亿,占比近五分之一。

搜索引擎的选择

抛开百度推广的种种弊端,百度本身还是给网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只是在搜索医学、法律等严谨的问题时,我们不妨另谋出路,考虑去专业的学术文献数据库,如中国知网(www.cnki.net)进行相关搜索。

专业数据文献一般由研究生和研究人员撰写,发表也需要杂志评审,所以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尤其是部分核心期刊则质量更高。

相对于搜索引擎上的文章,这类文献往往晦涩难读,但在人命关天的疾病和法律问题上,克服相关的困难是有必要的。当然,检索学术文献,知网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下面推荐一些常见的数据库:

如何屏蔽百度推广

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面对百度的强行推广,网友@一介撸夫 分享了一个屏蔽方案供大家参考:

最后,愿逝者安息,愿作恶的医院和医生得到法律的制裁,愿百度能够早点关掉可恶的竞价排名,还搜索引擎一片蓝天。

更多行业热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