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WiFi+陆金所:金融帝国的浮现

 2016-05-05 16: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平安WiFi携手陆金所推出一次名为“一本万利”联合理财的活动,实现导流用户数量超100万人次,总计投资金额达400万元……这是平安WiFi在2016年初开启金融化转型后,交出的一份让人细思极恐的成绩单。

自从中国平安掌门人马明哲在2016年新年致辞中提出“平安3.0”开始,平安WiFi这个“综合金融集团推出的首款纯科技产品”,在平安体系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从集团战略的层面上来看,平安WiFi的价值溢出,也是中国平安互联网金融3.0战略成果初现。

入口的价值:流量即资产

免费WiFi素来被业内人士视作互联网的入口。平安WiFi上线伊始,多方业内人士都曾推断其功能价值定位于平安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入口,主要承担为其它金融平台进行用户导流的作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平安WiFi在2016年提出的金融化转型,其作为入口的功能价值已经开始显现。毕竟平安WiFi坐拥超4500万的实名注册用户,在同行业中具有极大领先优势。在当下这个“流量即资产”的商业世界,平安WiFi俨然成为一座金矿。

平台化属性:造血能力

在平安互联网金融3.0时代中,有一个关键因素,即“先服务,再多项服务,后多个产品”的创新客户经营模式。

这正是平安WiFi发展的轨迹。先服务,最基础的免费WiFi连接;再多项服务,全球免费连、“WiFi+流量”无缝上网,零流量无网“快传”等等;后多个产品——作为一次跨平台的联合理财活动,“一本万利”因其定制化特性,其本质就是一款专属理财产品。

作为活动承载者,平安WiFi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必须通过为其它平台导流,才能实现价值输出的入口和通道,它同时还是一个具备产品发布能力的承载平台。亦即,平安WiFi既可以为其它平台的产品导流,也可以在平台内以新的产品来推动自有用户的内部转化。

开放平台+开放市场:跨界的力量

关于平安3.0,马明哲曾表示:2016年,平安将从过去的1.0(自营模式)、2.0(开放市场),进入全新的3.0时代——“开放平台+开放市场”。如何实现?马明哲提出了两种方法——生态型、垂直型。初期,在建立一个新业务的时候,小规模探索,慢慢把垂直领域做大,之后再和旁边的垂直领域进行整合以实现生态圈。

平安WiFi、陆金所、好医生……都是中国平安细心培育而成的开放平台,这些平台的横向整合,才是中国平安3.0真正的奥义所在。

“一本万利”实则是横向整合的一次尝试。它真正的价值,远不止是100万的用户导流,或是400万的投资金额,而是一个逐渐浮现的金融帝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平安陆金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