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另类”电商春水堂:坚持产品研发

 2016-05-06 10: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各路电商都忙着开打形形色色的营销战与价格战,有一家电商却埋头建起了自己的产品研发团队,要做电商界的“屈臣氏”。这家电商就是中国知名情趣玩具品牌春水堂。自2014年起专注自有品牌研发以来,春水堂目前已经在深圳建立了30余人的研发中心,这据说也是亚洲最大的*研发中心。

创立已逾13年的春水堂是一家名副其实的老牌电商,但碍于*的特殊性,春水堂电商路并不好走。2013年后,随着更多80、90后年轻人开始接受*,春水堂的生意越来越好做了。2014年、2015年,春水堂的业务模式得到投资者的垂青,先后完成A轮、B轮融资,对外的声量也逐渐加大。

自2014年A轮融资到位起,春水堂就对外宣布,要将融资主要用于自有品牌的研发上。随后,一大批产品研发牛人加入春水堂,专注于智能情趣产品。春水堂产品研发中心总监范俊君就曾在华为、中兴、创维、夏普等企业负责过设计智能体感产品。2014年,因为春水堂CEO蔺德刚要做一款基于“情趣玩具+医疗健康”理念的智能化盆底肌恢复产品,倍感兴趣的范俊君决定加入春水堂。入职后,他带领研发部经过若干次改版、迭代,终于推出了这款划时代的产品——iball。iball是春水堂独立研发生产的第一款智能产品,也是春水堂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医疗锻炼仪器。ibll用户可通过医学界认可的对恢复盆底肌有效的凯格尔运动进行私处锻炼,同时iball内部气囊可监控反馈受压的数据,能给直接将数据呈现在手机APP上。实践证明,iball不仅(比如游戏)让锻炼更有趣,更易于坚持。自上市以来,iball的口碑与销量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5年,范俊君领导的研发团队开始全面发力。6月,春水堂公布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硬件战略,其“连接人与性健康、连接人与欲望、连接人与人”的战略布局甚为宏大。截至2015年年底,春水堂共计推出近20款智能硬件,涵盖智能震动棒、智能飞机杯、智能跳蛋及两性健康类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与iball同理念的另一款健康类产品ihole(一款有效锻炼男性前列腺的智能情趣产品)亦在2015年年底正式面世。

在范俊君看来,虽然智能*的研发并没有太多先例可循,但智能体感用品其实有其共通点:首先要找准用户的“痛点”,其次要让功能尽可能人性化,最大程度地简化操作,让智能真正为“乐趣”服务,让用户享受真正意义的两性愉悦。

未来,春水堂将发力于两性健康领域,计划以“电商+自有品牌智能硬件+在线咨询+性健康移动管理工具和服务”为商业模式,最终服务于四个层面:性快乐、性健康、性感及亲密关系,提供两性及亲密关系健康管理的一站式私人顾问服务。在自有产品的研发上,范俊君坦然还有很大的挑战,因为这个领域目前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借鉴,然而,也正因如此,它才充满向未知挑战的乐趣。“情趣与智能、与医疗健康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请大家拭目以待。”范俊君如是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春水堂

相关文章

  • 生殖健康生态链企业第一股春水堂挂牌敲钟

    12月2日上午,常州春水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春水堂,股票代码:839466)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心隆重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春水堂董事长蔺德刚及核心团队、投资人等一行人出席挂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里程碑时刻。春水堂董事长蔺德刚(左起第五位)及核心团队、投资人等挂牌仪式上,春水堂

    标签:
    春水堂
  • 春水堂两性生态战略落地 全面让利嗨爆双11

    继登陆新三板后,春水堂于2016年11月8日举办了以“造爱14年”为主题的两性生态战略发布会。本次发布会详细解读了春水堂两性生态战略的落地与规划,其中包括“情诗”智能情侣酒店西湖旗舰店实景全貌的首次曝光,以及配有30万级无尘车间的医疗器械工厂投产等。同时,春水堂隆重发布了《春水堂2016中国女性性福

    标签:
    春水堂
  • 春水堂登陆新三板 成生殖健康生态链企业第一股

    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常州春水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春水堂,股票代码:839466)已于9月30日登陆新三板,成生殖健康生态链企业第一股。公开资料表明,春水堂先后于2013年、2015年及2016年上半年完成3轮融资,受到10家投资基金热烈追捧,其主营业务涵盖生殖健康行业垂直电商平台与

    标签:
    春水堂
  • 春水堂解读90后女性性心理:既开放又敏感

    作为国内知名生殖健康服务平台,春水堂始终关注国民性心理及性健康。近日,春水堂与有缘网及知名自媒体王冠雄相聚北京南锣鼓巷,就90后女性性心理进行了深入交流。春水堂认为,随着网络文化的日益普及与大众性意识的不断觉醒,90后女性越来越表现开放而成熟的性心理:相对而言,性需求已不再是难以启齿的话题,并越来越

    标签:
    春水堂
  • 春水堂要做中国生殖健康的生态链企业

    日前,生殖健康企业春水堂申报新三板,吸引媒体与业界广泛关注。春水堂从情趣电商起家,历经近14年发展,于近几年开始涉足情趣智能硬件自主研发与大健康。“春水堂要成为生殖健康领域的生态链型企业。”春水堂CEO蔺德刚(人称春叔)如是称。自主研发是春水堂核心竞争力不同于情趣行业其它企业相对单一的模式——往往只

    标签:
    春水堂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