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浅谈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的背后意图

 2016-05-16 11:0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空一声惊响,苹果闪亮登场。没错,苹果又上头条了,只不过这一次不是苹果手机的发布会,而是一次轰动我国020市场的大手笔投资。最新新闻,此次苹果斥资10亿美元投资国内知名打车平台滴滴打车,据了解,这是苹果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也是滴滴至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那么,湿妹做为常年混迹于移动互联网的一名小女子,此刻便借着苹果投资滴滴的这一大热点,谈谈自己的一点浅见。

为什么苹果选择投资滴滴,而不是Uber

兵曰:不动如山岳,难知如阴阳。苹果突然布局中国020市场,斥资10亿美元投资滴滴,大出人们的意料,但我辈在震惊之余,不禁在想,苹果为何选择滴滴而不是Uber呢?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滴滴的相关数据:

运营城市400余家

日订单突破1100万

覆盖1400多万名车主

87%的中国网约打车市场份额

99%以上的网约计程车市场份额

数据能证明滴滴的强势,数据同样能够透析着滴滴的未来,更何况,滴滴巩固国内市场后,早已布局海外市场,它把Uber看成直接对手,且滴滴出行已同美国Lyft、印度Ola、东南亚公司Grab组成了国际联盟,共同抗衡Uber。

苹果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滴滴欲成为全球性的公司。

一只老虎只能占一个山头,那么群狼共舞呢?迷一样的库克选择了滴滴,选择了与本身核心业务并不联系紧密的滴滴打车,看来这苹果是真的非常的看好中国020市场。至于Uber,Uber已获得谷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投资,库克要搬一张大椅子坐进去,这位置怕是不够吧。

迷一样的库克,到底意欲何为

上兵伐谋,库克突然联手滴滴,到底意欲何为?迷一样的库克给所有中国互联网人出了一道伤脑筋的迷题。据业内人士透露,库克此举是为未来汽车铺路。既然,是上兵伐谋,那么苹果的未来汽车必将着眼于全球,布局于当下,其中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之大,又岂是苹果能够忽视的?因此,苹果抢先布局中国市场。

如果说,库克是为苹果的未来汽车抢先布局,着眼于未来。那么,当下呢?湿妹一介女子,亦有着头发长见识短的局限思维。我是否可斗胆一测,苹果投资滴滴后,会录入ApplePay?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现阶段已成为滴滴的惯用支付场景,但谁敢打包票说,苹果不会将ApplePay植入滴滴支付场景中?兵者,诡道也!看似坚如磐石,但谁又敢打包票说,ApplePay早期灼下的印迹,不会在某个干燥的天气里,在那块刻着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的坚如磐石的牌匾上,燃起一把熊熊大火呢?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期待支持滴滴的资本很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滴滴其实是不差钱的,但也绝不会拒绝钱,更何况是苹果的钱。要知道,滴滴引入了苹果,不仅仅是10亿美金,更是资源。所以,日后,苹果在资金以外的支持更加被滴滴看中。

最后,以上种种,不过湿妹的,一种猜测,一种解读,准与不准,且留日后来评吧,想我在互联网这片苦海中,青杉落拓,逆流泛舟之辈,也不过也凑个热闹罢了!

本文由优派网ASOwww.yopai.com原创,微信公众号:奔跑吧APP,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大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