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ES Asia·笔记】未来科技“创心”与“用心”哪个都不能少

 2016-05-16 15: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1日—13日,CES Asia 2016在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如期举行,在展会的高峰论坛和各家的访谈会上,有来自于数百家企业的VP级人物做了代表性发言。相对于让人惊叹的炫目科技,其产品人的“创心”与“用心”早就飞出了展馆,登上了通往未来的诺亚方舟。

不“创心”无科技

科技的本质是发现或发明事物之间的联系,无论是discover还是 invent,都要由“创心”作驱动。

“创心”的指数——下一个“吓尿周期”是25年

“吓尿指数”是由未来学家库兹韦尔提出,大致是说把一个生活在若干年前的人带到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他如果被现在交通、科技、生活状况吓尿,那么这个若干年就是我们这个世纪的吓尿指数。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认为,吓尿指数的特点是周期越来越短以及不可预测性,并预言未来25年将是下一个“吓尿周期”。届时“肉体和人机合一”、“灵魂永生和数字化身”、“世界万物数字化”是下一个吓尿周期世界的特征,人类将试图找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平衡,甚至借助可深度学习的AI系统,孙子可以和爷爷的灵魂进行时空对话。

“创心”的关怀——基于对人类的最大解放

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中心副总裁沈峰博士作为汽车行业代表受邀参加CES Aisa“自动驾驶”高端论坛,分享沃尔沃面向未来的零伤亡企业愿景和自动驾驶创新战略。从当下90系车型搭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到近未来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Drive Me"跨国界试运行项目,再到未来智能互联生态下C26将如何解放人类驾驶的双手,无一不展示了沃尔沃以人为中心的科技创新和以可持续发展为方向的深层驱动力。

“创心”的整合——由生产型厂商变资源输出者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国承万通作为以技术先导为切入点的企业,通过几年对大空间追踪定位技术的潜心研发,并逐力推向商业化市场。其CEO郭成表示,目前,国承万通已经将要达成与多个领域及行业用户的合作,还整合了更多的内容制作团队,力争变成一个整合VR上下游资源的输出者,提供更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不“用心”无未来

在一个时空互置的时代,未来是一个时间概念,也是一个空间概念,而要到达这样一个“未来”,除了驱动力,还要有一种用心的敬畏。

“用心”懂客户——延伸产品交互过程

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教授在CES Asia展会上表示,我希望360的智能硬件产品或者物联网产品,不是一个固化的产品,不是我把这个产品卖给你,就跟我们没有关系了。从我们公司来说,有一点非常的关键,我们把智能硬件卖给客户,希望客户通过这个智能硬件产品作为一个入口,让它和360整体的互联网生态环境有一个连接,这样可以继续跟360大本营有一个交互。我们期望,这个智能硬件首先是懂你的,当作为一个入口连接到360整个生态系统的时候,只有懂用户才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个性化功能的推荐。

“用心”做产品——智能应硬件也是商品

领先全球的智能硬件与发行平台ROOBO携产品全线亮相CES Asia智能展区,其明星产品布丁S在产品设计上可谓用足了心思,小巧呆萌的蛋形设计便于2—6岁儿童双手捧持,不会发生儿童误食滑落螺丝钉或着摔伤等意外,已经获取专利的儿童语音交互系统R-KIDS,既能听懂孩子的语言逻辑,也能和孩子保持在一个频率上,并在语音分析和解答上做了进一步深化。

CEO刘颖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ROOBO希望市面上能有一些用心的产品,让消费者买回去可以感受到其用心的温度,不能说达到乔布斯所说的是行业里面没有做出来的,但是ROOBO会坚持用新技术做出来。用心这个事情,在中国企业里面是比较难坚持的,我们会努力将心用到底,不做一锤子买卖。

出于对更好生活的追求,“创心”不断地驱使着人类去打破常规,尽管目前行业竞争比较混乱,却总有些企业在“用心”地做着自己的真品。5月13日,CES Asia 2016进入第三天,就在我们为人类今日取得的成绩而志得意满时,人类的这两个“心”却早就先于躯体而出发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未来科技

相关文章

  • 阿里未来酒店开业,无人酒店时代或将来临

    近日,位于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东侧,阿里筹备两年的无人酒店正式亮相,据称是全球第一家支持全场景刷脸住宿的酒店,从预订到入住、吃喝玩乐、退房等全流程没有一个服务员,却比任何一家酒店更安全、更干净、更舒适。

  • 百度金熊掌开放日VR专场举行 聚焦未来科技引爆京城创业圈

    2016年6月29日,新一届百度金熊掌开放日在京举行。在“智科技”的主题下,VR成为本届金熊掌开放日的焦点,参与路演的众多创业者展示了各类创新VR项目,分享了创业团队、资源和技术、产品优势,展现了VR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无限可能。而百度多位业务线高管首次加入评审团,则使得“实战”味道更加浓厚。百度金熊

    标签:
    未来科技
  • 从VR透视未来科技 行业创新将引领新经济发展

    VR也叫虚拟现实技术,是近年来出现的高新科技技术,如今已成为行业热捧的未来科技技术。所谓的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环境,让使用者有着如同身临其境一般的感受,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维度空间内的事物。目前虚拟现实技术的头盔、眼镜已经

    标签:
    未来科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