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闲鱼与淘宝拍卖合并能否再造第二个“淘宝”

 2016-05-19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19日消息,昨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旗下闲鱼与拍卖将合并。二者联手后将共同探索包括闲鱼拍卖、闲鱼二手交易、闲鱼二手车在内的多种分享经济业务形态。

阿里旗下拍卖业务上线于2012年,该平台上拍品标的形形色色,包括明星名人、司法资产、上市公司股权、海外岛屿、意大利古堡等。在今年4月,成为网络红人Papi酱的视频广告线上拍卖平台并创下了阿里拍卖“商拍”保证金的最高纪录。

二手闲置平台 “闲鱼” 2014年6月 上线,发展至今,其推出的基于地理位置或兴趣同好形成的社区 “鱼塘”,已累计超过 17 万个。在去年11月曾有消息称,资本市场对“闲鱼”估值已经超过30亿美元。

据悉,目前闲鱼已经开始采用邀请制的方式,对部分个人认证用户定向开启 “大众拍卖”。规则进一步完善后,平台会逐步开放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其中。

从业务上分析,拍卖并入闲鱼确实也在情理之中。二者都主打二手商品交易,只不过定价方式略有不同,但从本质上已经完全能够同天猫淘宝一口价的模式区分开。

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认为,“闲鱼和拍卖不是相加,而是相乘。在我们看来,构建一个分享经济社区化平台的时机已经成熟。”张建锋说。“全民拍卖”时代来临 分享让价值最大化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中国经济消费升级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相关阅读:

闲鱼牵手淘宝拍卖:“不是相加,是相乘”

阿里旗下二手闲置物品平台“闲鱼”和拍卖业务合并

闲鱼、淘宝拍卖合体:阿里想造出个“分享经济”的淘宝

拍卖papi酱的吸引力还是不如卖二手货 阿里拍卖被并入“闲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学淘宝上拍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