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摊上大事:打车软件如何保证乘客出行安全

 2016-06-06 14:3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 6月5日消息,近日滴滴官方因“滴滴司机挑断电竞选手手筋”一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如此残忍的司机应该被严惩,但因打车过程与顾客产生一点纠纷,就这样对待顾客。事件一出大众对滴滴打车软件的安全提出了质疑,如果有类似的司机入驻滴滴平台,那么顾客的人身安全就难以保证。其实不仅是滴滴软件,还有优步、神州专车等打车软件。如今许多人的出行都离不开这些打车软件了,所以打车软件的安全备受关注。

司机的审核机制有待改善

对于这样变态的司机,打车软件应该不允许进入平台,因此必须改善对司机的审核机制。换而言之就是要提高司机入驻的平台,不能为了增加用户的数量,而对入驻的司机用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特别是私家车司机进入专车领域,如果打车平台无法保证司机的职业素质,那么打车平台就会变得鱼龙混杂。最终受伤害的就是广大普通乘客,这样的打车软件早晚会被市场淘汰。如今滴滴和优步可谓是两分天下,究竟谁会笑到最后,现在还很难说清楚。

打车软件必须对乘客付责

此次事件后,滴滴官方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并且给予受害者一定的赔偿。打车软件必须对乘客负责,尤其是打车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应该为乘客购买一定的安全险。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乘客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但这对于打车平台来说是笔很大的资金投入。正规出租车的安全系数一般比较高,黑车的风险非常大。所以打车软件必须规范平台上的司机用户,并且要尽可能降低乘客打车过程中出现的风险。

如何才能降低打车的风险

乘客因路线问题容易和司机产生矛盾,但像此次事件这么极端的司机毕竟是少数。乘客无法选择出租车司机,都是随机叫车的,如何才能降低打车风险呢。这纯粹是司机的个人职业素质问题,出租车也属于服务行业。乘客碰到一些服务态度差的司机,一般都只能忍气吞声,即便是向出租车公司投诉,最终也是不了了之。因此整个出租车行业都需要建立完善的乘客投诉机制,让乘客给出租车司机评分。对于那些评分很低的出租车司机,滴滴、优步等打车软件应该坚决清除平台。

打车软件的出现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私家车能够进入出租车行列。乘客的安全就更难以保证,打车平台必须处理好这些问题,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出现体验。本文由 9惠友进口葡萄酒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