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淘宝出台最严开店规则 菜鸟背靠马云圈子成长?

 2016-06-13 17: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从马云的朋友圈开始 菜鸟的江湖三年如何长大成形? 


今日(6月13日)菜鸟网络拉旗召开“2016全球智慧物流峰会”,这实际是其成立三年来的第三次高调亮相。在过去三年中,关于这家公司的消息屈指可数。

菜鸟从出生的第一天就立下“宏图大志”,按照三年前马云定下的基调,菜鸟项目预计投资3000亿元、历时五到八年、建成一个“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最终达到任何一个电商包裹24小时内送达的目标。

这事只有阿里干得了。梳理菜鸟三年的发展脉络可以看出,菜鸟背靠马云的浙商圈子拿地起步,用大数据、云技术在物流产业上下游实现互联网化。而对于变革动力并不充足的快递行业,菜鸟一方面用阿里强大的聚货能力,把握对对快递公司的话语权,另一方面试图用投资的方式打破快递企业间的平衡。

2.曾经的中国互联网 沧海桑田后也可知兴替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国互联网,沧海桑田。

今天写个简单的,首发于知乎,这里增补了一些。

1、最早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是中华网,域名牛逼,中国概念,一度股价爆高到100多美元,后来一路跌到地板,然后退市,现在,谁还记得呢。

2、曾经联想搞了一个fm365.com,联想的互联网战略,非常非常早的事情,随着联想电脑预装铺开,一度号称是国内门户前几名,然后呢?后来一度域名都丢了,然后也没有然后了。

3.马云、任正非、王健林、马化腾纷纷上榜 一定要避开四个大坑! 


全球500强企业CEO中,2010年只有36%的CEO可以称为网红企业家,2012上升到66%,2015年达到80%。也就是说,5年间提高了整整一倍。企业家需要通过社交网络提升自己的个人威望,从而积极地维护甚至促进公司的价值。

本榜单根据6月3日至6月9日全网数据统计生成,其中今榜总指数是根据关键词在社交网络、搜索引擎上的热度指数以及评论、互动热度指数加权综合得出。本榜单由今日排行榜研究院提供。

4.房产经纪"千年老二"我爱我家卖身48亿 金主竟是这家金控隐形大鳄? 


据悉,金融公司先锋集团近日已与房产经纪公司我爱我家达成收购协议,此桩交易作价 48 亿元,将于近日完结。

起底先锋系 张振新的“德隆式”扩张

在金融圈,先锋金融是一个传说。

中国信贷易主仅仅八个月时间,已经频频发起收购。 2014年5月20日,中国信贷公告称将收购盈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盈华融资)52.86%股权;5月2日,中国信贷宣布拟向北京凤凰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凤凰信用)收购名为“金融工场”的P2P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与其网站注册用户、拟向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凤凰资产)收购海南先锋网信小贷公司部分股权;4月1日,中国信贷宣布以500万元收购上海锋之行汽车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下称锋之行)80%股权。

5.败光20亿、弄垮人民搜索的邓亚萍 竟然要去教人创业 


对于邓亚萍,问题就在于“太听国家话”了,运动员出身被灌输太多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她从政的经验受到太多体制的束缚。她在人民搜索的信仰是体制资源而不是市场。前两年她拜马云为师,学习互联网,但为什么马云成功了她不成功?马云一开始也不懂互联网,但马云是个商人,没有体制内部和外部的障碍,靠的不是国家是市场。

沉寂已久的邓亚萍重归大众视野,离开“国家队”,转型体育创投。在此之前,因为种种负面新闻已使她自带易黑体质。

6.腾讯产品经理告诉你微信为什么没有用户等级? 

咖友@风天扬 提问:微信为什么没有用户等级?

腾讯体系中微信算是比较另类的,既没有空间的灵活、娱乐性,也没有QQ对用户管理的便捷性。甚至QQ一直推崇的等级制度都没有。

我个人感觉是等级和发内容数量、互动频率、在线时长、访问量等相关,这可能会形成朋友圈里出现争竞的氛围,最后破坏掉朋友圈私密、自由和轻松的气氛!

不知道大家怎么想?

▍回答@李小龙在PMCAFF 腾讯微信产品经理

用户等级,对应的是一套等级算法,那么这个问题,我们先假设一下,如果有了等级算法,WX会是怎样?

7.移动电商变天 二手交易App正在秒杀淘宝京东 


6月12日消息,日前,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长久以来格局稳定的移动电商市场终于出现了新的变动。淘宝闲鱼、转转等二手交易App表现惊人,甚至在某些维度已经超越淘宝、京东等大型平台。

闲鱼惊艳:使用频次和使用时长已秒杀淘宝

QuestMobile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5月份,淘宝旗下二手交易平台闲鱼App的人均单日使用次数已达到6.8次,已经超越手机淘宝的5.8次,以及京东的5.1次;而从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上看,闲鱼也已经达到25.8分钟,相比之下,手机淘宝的25.5分钟、手机京东的20.1分钟都更为逊色。

8.世间所有的直播营销 都逃不过这四个套路 

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

“一种新媒介的出现,将导致一种新文明的产生。”伊尼斯在《传播的偏向》一书中写道。对这一点,做Marketing的体会尤深,电视到互联网、PC到手机、微博到微信,每一次的媒介变革都带来了一场营销革命。

那么问题来了,直播会是下一个改变世界的媒介吗?它的核心优势在哪里,能为品牌带来哪些价值?广告主打开它的正确姿势又是什么?……像面对以往那些新事物一样,品牌们矛盾地纠结着,对直播兴致勃勃的同时又疑虑重重。本期TOP小课堂试图为大家排忧解难,将这些问号一一拉直。

9.知名越狱团队放弃iOS 9.3.X版本 称没有越狱必要 


最近知名希腊越狱团队GSMagic宣布由于没有在6月10日之前提供完美越狱工具,所以他们选择放弃这次iOS 9.3.X版本的越狱工作。

看似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赌注,但实际上等同于该团队越狱失败。宣布放弃是一项明智的举动,毕竟之前曾经豪言壮志,要知道找到漏洞并借此开发出一套越狱工具是非常需要技巧的,既要承担开发成本,同时还可能会背负骂名。

10.淘宝出台最严开店规则:换“马甲”开店将悲剧 


6月13日消息,今日淘宝开出蔬果生鲜类目“最严罚单”,40个樱桃卖家由于品质投诉问题遭到关店处罚。同时,该平台还出台了号称史上最严的开店规则,严禁被关店铺换个“马甲”重新开店的行为。据悉该规则已在樱桃类目试行,正式生效后将在全淘宝实施。

据了解,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的“关联账户识别技术”将首次在淘宝开店环节加以运用:对于因劣质、假货或欺诈等严重违规被关店的卖家,不仅其本人永远无法再开店,而且通过大数据识别出来其利用他人身份注册或实际控制的账号也将无法开店。这套史上最严淘宝开店规则将对“马甲店”关上最后一道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开店需要引流吗 具体要怎么做

    在淘宝开店的商家越来越多,随之而增多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淘宝开店培训,而对于许多新手商家来说,最经常遇到的就是店铺引流的问题,那么到底淘宝开店需要引流吗?怎么做好引流?

  • 淘宝开店一定要避开的那些坑

    现在很多情况下,大家买东西已经从线下转到了线上,所以线上爆发出了巨大的潜力!愈来愈多的人投身于店铺领域,可是也有不少人踩雷退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开店的坑一定要避开!

    标签:
    淘宝开店
  • 在淘宝开女装店月赚多少钱?该怎么经营

    在淘宝上有很多女装店,虽然女装淘宝店竞争激烈,但是好在女人对服装的需求大,很多女生在空闲时间就是逛各种淘宝服装店,所以只要你的女装店衣服新潮好看,总能获取用户,那么怎么经营好一家女装淘宝店呢?

    标签:
    淘宝开店
  • 淘宝开店 这些知识产权保护规定你一定要知道!

    淘宝卖家有义务保证销售的产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品,卖家不得销售假冒、盗版商品,以及发布故意误导消费者的信息,去年疫情期间,阿里就协助公安机售价涉疫案情17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16名。

    标签:
    淘宝开店
  • 现在去淘宝开店还能赚钱吗

    现在的网店竞争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么简单的产品竞争,比拼的更是一个综合性。所以一个网络新店在没有任何推广和宣传的作用下想要生存下来,真的是难度很大。在做好店面优化的同时,前期必须要有一定的投入,所以想要开网店就先做好赔钱的准备吧!

    标签:
    淘宝开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