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英域电商:教你爆款详情页打造法则

 2016-06-15 14: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电商的同学都知道,移动电商时代下的消费者浏览商品详情页面的时间都很短暂,而且时间碎片化。另外,由于受到智能设备浏览界面尺寸的限制,消费者即使有时间定下心来看页面,也没有办法长时间让视力聚集在屏幕比电脑小很多的手机上。所以,要做好移动端的销售,一个能抓住消费痛点,打动消费者并快速下单购买的移动端详情页,就犹为重要。

今天英域电商的凌志老师就和大家聊聊应该如何写一个打动人心的宝贝详情页文案。对于低跳失率高停留时间的移动端宝贝详情页如何制作,不是这篇文的写作重点,同学们如有兴趣了解,可查看凌志老师另一篇文章《一招解决你的宝贝详情页停留时间和跳失率》,里面有详细讲解。

节约时间,直奔主题!

有一个挺有意思的工具,相信有的同学并不陌生。它已被广泛运用于各种沟通场景。比如:销售员向客户介绍产品,员工在公司里向领导提建议,甚至男女双方在谈恋爱时向对方表现自己的优势,都能用得上。这个工具就叫做FAB法则。

FAB是三个英语单词的缩写:F是Feather,意思是特点;A是Advantage,意思是优势;B是Benefit,意思是利益。这三个词连起来,用在销售上可以这么说:我向你介绍的这个产品有什么样的特点,这个特点能为我的产品带来什么样 优势,这个优势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利益或好处。

那么,我们如果把这个FAB法则很好的去用到我们的移动端宝贝详情页中呢?

众所周知,一个产品的研发诞生,一定是基于某个消费市场有需求。比如,办公室白领的中餐问题。很多白领因为忙,晚上没时间烧饭,所以基本上中餐也是用外卖解决。而有的白领工作不是太忙,有更多的时间来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愿意过多受外卖饮食不健康的影响,所以中餐都是自带便当解决。

那么问题来了。带什么饭菜不重要,重要的是用什么器具来装饭菜,这个成了大家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这个器具要同时具备这么几个特点:安全、健康、容易携带、美观、易清洗、能微波、饭菜分离、能满足不同胃容量的人、不能太贵但性价比要高。这些特点也就是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的理由。

但是有一点要记住,卖点过多就等于没有卖点。在我们不能一下子把所有卖点展示的情况下,那么就抓重要的说吧。这个重要的卖点既是消费者的消费痛点,又是别人产品所没有的卖点,我们就重点把它突出出来。

纵观现在的保鲜盒市场,主流的产品以能进微波炉的耐热玻璃材质,能满足各种食材容量尺寸为主,卖家在销售时为了搭配便利性,又都配送了便当包和便携餐具。所以我们在描述宝贝详情时,如何既把这些大众都具备的卖点描述出来,又同时强调出自己产品与众不同的地方呢?这款保鲜盒主抓的F卖点就是【可分隔】

为避免广告嫌疑,图片隐去了产品LOGO。

第一屏,必须强调突出核心卖点【可分隔】,场景图配合,立马产生带入感

F-卖点展示了以后,接下来就是展示由F-卖点所带来的A-优势

优势一:一体成型

以及这个A-优势给买家带来的B-利益:

利益一:防串味

优势二:轻便

带来的利益二:分开储存、减少负重

普遍的消费引导中,为了不串味,可以用两个保鲜盒来装,一个装饭,一个装菜。加上食材本身和玻璃的重量,对于一个白领妹子来说,天天拎着就跟练手臂似的,所以,针对【轻便】这个痛点,继续深挖!

我们来总结一下:

F-卖点:分隔

B-优势:一体成型、轻便

A-利益:防串味更美味、饭菜分开存放、减少负重

这样的表达方工,思路清晰,层面感很强,让消费者容易看懂,感觉三者的逻辑关系很真实,能成立,从而抓住重点,下单购买。

展示到这,相信大家多数消费都已经对它动了心,已经开始琢磨自己该买个多大容量的呢。

自己对号入座吧。

再往后的,是就大家都有的啦,比如:

耐用度、易清洗、健康安全性、赠品等等。

从以上这个案例可以看出,要去用好FAB法则的前提,首先是要找到客户的需求点,也就是消费痛点。这个需求点找到,再结合到自己产品情况,找到一个区别于其它市场竞品的卖点后植入A和B,这样FAB法则才会起作用。如果这个需求点前提条件不满足,那么FAB法则再厉害,也不管用。

作者:英域电商-凌志老师。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作者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详情页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