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又一例抱团取暖?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为什么合并

 2016-06-16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过完,美丽说、蘑菇街就在忙着整合,从裁员到部门调整,以及各种产品的整合。

出身导购网的美丽说与蘑菇街


2014年,导购网站美丽说与蘑菇街先后转型做了电商。

它们曾经的发迹史相似,依附于淘宝网站的“阿里妈妈”推广原则而起,为淘宝商家引流、为淘宝平台引流,直到阿里妈妈的规矩变得日益严格、直到美丽说与蘑菇街的名声已经足以大到可以反过来抢淘宝平台的流量、以及随后发生的阿里方对美丽说与蘑菇街的打压与彻底禁止。

最近两年里,新公司迅速火起,随后或是死去或是转型的案例比比皆是,而在转型的大浪潮里,美丽说与蘑菇街面对的是重新定位、以及新的竞争。

用意见领袖带动高质量内容的社区电商模式,将意见领袖与用户之间的互动组建成最终的电商方式,是它们的特色,同时也是它们的弊端。

从一种极为健康的电商运营模式的角度上看,美丽说与蘑菇街都更具有优势,高质量内容带动的自然的流量、一传十十传百的能力,都为美丽说与蘑菇街提供着更结实的流量基础。

可惜的是,这种真诚的成长方式已经比不过有“套路”的电商世界,较为缓慢式的增长与来自多方的竞争压力、自身模式的难以突破,也进一步决定着美丽说与蘑菇街的再次转型,以合并的方式抱团取暖。

海淘平台淘世界


淘世界,一个定位海淘的电商平台,在缺钱又缺资源的前提下选择了C2C的运营方式,其创始人陈丹丹表示,这样一种较为轻运营的电商方式,可以为买手们的多样化需求随时转化成社交电商。

与美丽说、蘑菇街不同的是,淘世界的产品定位是“海外”,但无论是走微博的路子,还是未来更重社交电商的发展,淘世界都与美丽说、蘑菇街不谋而合。

合并动机与未来

蘑菇街与美丽说在都决定转型做电商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各自的对手身份,来自大平台淘宝、京东的压力,还要比着战争着前进,与其说它们最大的压力来自于淘宝与京东,不如说因为身家与模式的更近,它们似乎把竞争精力更多地放在了对方身上,一个做321,另一个推320,用高投入的竞争方式谁又能真正的获得成功?

低效的竞争、高额的成本,催促着三方合作的加进。

美丽说的主要用户是新白领,蘑菇街的主要用户是学生群体,而来自海淘市场的淘世界的主要用户则是新贵们,三者的合并可以说主要是互补,加上运营模式的相似,几经打磨、裁员加整合,少了低效的竞争方式、多了更丰富的用户资源,除非后期的利益分布不公,对它们任何一家来说,都应该是一次极为明智的选择。

剪掉冗杂,提高效率,将竞争与烧钱的力量放在“产品”身上,这无论是对公司还是对用户都有更好的长远发展前景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丽说
蘑菇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