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微软收购LinkedIn 微博扛起网红产业大旗

 2016-06-17 16: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从马云的朋友圈开始 菜鸟的江湖三年如何长大成形?


今日(6月13日)菜鸟网络拉旗召开“2016全球智慧物流峰会”,这实际是其成立三年来的第三次高调亮相。在过去三年中,关于这家公司的消息屈指可数。

菜鸟从出生的第一天就立下“宏图大志”,按照三年前马云定下的基调,菜鸟项目预计投资3000亿元、历时五到八年、建成一个“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最终达到任何一个电商包裹24小时内送达的目标。

相关阅读:

从马云的朋友圈开始 菜鸟的江湖三年如何长大成形? 

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中国物流行业的“天下”变了 

菜鸟网络CEO童文红:不要以为搞了个无人机就是做智慧物流 

2.淘宝出台最严开店规则:换“马甲”开店将悲剧


6月13日消息,今日淘宝开出蔬果生鲜类目“最严罚单”,40个樱桃卖家由于品质投诉问题遭到关店处罚。同时,该平台还出台了号称史上最严的开店规则,严禁被关店铺换个“马甲”重新开店的行为。据悉该规则已在樱桃类目试行,正式生效后将在全淘宝实施。

据了解,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的“关联账户识别技术”将首次在淘宝开店环节加以运用:对于因劣质、假货或欺诈等严重违规被关店的卖家,不仅其本人永远无法再开店,而且通过大数据识别出来其利用他人身份注册或实际控制的账号也将无法开店。这套史上最严淘宝开店规则将对“马甲店”关上最后一道窗。

相关阅读:

淘宝出台最严开店规则:换“马甲”开店将悲剧 

淘宝网今日出台 史上最严开店规则!被封严禁换马甲 

3.LinkedIn CEO公开信解释为何被微软收购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消息,微软今天宣布,将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inkedIn。LinkedIn CEO杰夫·维纳(Jeff Weiner)随后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解读了这笔收购背后的思考。

以下为邮件全文:

2008年12月15日,这是我有生以来最棒的一份工作的第一天。我加入LinkedIn的想法很简单:有机会与我非常尊重的公司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共事;加入一支极具才华、目标坚定的团队;极大地拓展LinkedIn的用户数和业务,这两者都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全世界连接机会的方式。即使在最疯狂的梦想中,我也无法预料到,随后的7年半会发生什么。我们的团队从338人扩大至超过1万人,我们的用户从3200万人增长至超过4.33亿,我们的营收从7800万美元提升至超过30亿美元。

相关阅读:

LinkedIn CEO公开信解释为何被微软收购 

LinkedIn都被收购了 Twitter离卖身还远吗? 

进击的微软 以1725亿元收购全球最大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 

别为linkedIn高兴太早!看看微软那些年毁掉的公司 

4.WWDC2016汇总:这次苹果更新了四大OS系统


不知道有多少同学熬夜看完了今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虽然没有期待的硬件发布,但是“四大OS”的更新仍然不缺乏亮点。iOS、macOS(OS X更名)、watchOS、tvOS共同构成了苹果系统方阵,这意味着库克在移动设备、桌面办公、可穿戴设备、家庭娱乐四大领域的生态战略部署更加成熟。

演讲开始后库克宣布开发者数量达到1300万,比去年新增200万。库克表示App Store问世已有八年,诞生之初只有500应用。现在已经超过200万的应用。截至目前,通过App Store,应用下载量超过1300亿,直接向开发者支付了超过500亿美元。

相关阅读:

WWDC2016汇总:这次苹果更新了四大OS系统 

WWDC2016:iOS 10增十大更新 缺乏亮点 

我们秘密获取了苹果WWDC的PPT文件 看完我就震惊了! 

苹果在WWDC上使出浑身解数、展现四大趋势 但:新意欠奉 

5.网络直播烧钱赚吆喝:红火背后暗藏灰色面孔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联想CEO杨元庆在映客做了5个小时的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达200万人。

如果这样的数据还没有让你感受到直播的火热,那再来看看国民闺女关晓彤创造的记录。

6月8日,结束高考后的关晓彤做了长达71分钟的直播,累计2233万人观看,打赏超过200万金币,收获6300多万点赞。

这些令人咂舌的数据展现的是直播作为“当红炸子鸡”的高关注度。但王思聪的一则爆料则让人意识到,火热的直播并不只有光鲜的外表,它还有着一副灰色的面孔。

相关阅读:

网络直播烧钱赚吆喝:红火背后暗藏灰色面孔 

Papi酱难复制 网络直播领域还有哪些创业机会? 

网络直播平台数据造假:曾有房间超13亿人观看 

6.万名韩国女主播来中国掘金 抢中国网红生意 


在妍熙(化名)开口说话前,这个直播室看起来和熊猫TV、斗鱼等直播平台上的其他直播室没有什么区别,明亮的灯光、千篇一律的美女、喧闹的背景音乐、飞速闪现的弹幕都在向围观者们展示着这个行业的喧嚣与热闹。

但仅仅几秒钟以后,韩文夹杂着中文的歌声以及弹幕中一些用语还是提醒了这个直播室主播的与众不同:韩国籍美女。

这样的场景在国内的直播平台并不罕见,从去年开始国内的直播平台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有了爆发式增长,很多韩国女主播和女艺人也开始涌入中国。

7.大学生抵押裸照借款“风靡” 这“裸条”背后是非多


裸照抵押贷款还有一个专业术语“裸条”,被曝光存在这一问题的平台除了借贷宝之外,还有多家校园贷平台。校园贷的本意是通过资本的合理流动,来解决大学生在自我提升和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资金不足。但由于监管不力、缺乏规则、大学生自身消费观念扭曲等种种原因,作为P2P蛮荒时代的产物之一,乱象丛生的校园贷何去何从?

最近,女大学生凭借裸照抵押借款,违约时,出借方威胁曝光裸照的新闻刷爆了微博。

相关阅读:

大学生抵押裸照借款“风靡” 这“裸条”背后是非多 

借贷宝回应“女生裸照借款遭威胁”:配合司法机关调查 

8.微博重生历险:从“全民记者”到“全民网红”


新浪微博这个极具中国特色的社交产品,是如何一步步从“全民记者”的新闻第一阵地,到如今“网红经济”的拥趸?如何从一款媒体属性极强的产品,变身为一款几乎纯为营销而生的应用?

王思聪和Papi酱可能谁都没想到有一天会以同样的身份出现在同一个场合——新浪微博给了他们这个机会,今天,6月16日在上海世博中心搭起了「超级红人节」的舞台。

我们唏嘘的是,当如今的微博始祖Twitter仍然在关于自由的理想困顿中跼蹙不安时,新浪微博似乎已经找到了自己全新的定位和空间,以至于关于微博正在重生,大家在重返微博的呼声不断。

相关阅读:

微博重生历险:从“全民记者”到“全民网红” 

微博风生水起阿里尴尬出局:一家中等规模公司如何与巨头分羹? 

办了网红节 发了白皮书 微博扛起了网红产业的大旗 

9.买家指闲鱼重演淘宝乱象:野蛮生长 弊病丛生 


估值已超过30亿美元的闲鱼是淘宝网孵化的二手交易电商平台,公开数据显示,两年时间该平台交易1.7亿件闲置商品。但近来,却有部分买家向亿邦动力网反映,日渐壮大的闲鱼,却“弊病丛生,一些陷阱和管理漏洞犹如野蛮生长时代的淘宝”。

公然售假:100块的周大福金镯在流窜

“闲鱼上有假货并不新鲜,但公然打着假货旗号叫卖也太过于嚣张。”亿邦动力网注意到,在闲鱼上,明显标识着“假货”“高仿”字样、以超低价吸引用户的商品不在少数。

10.蘑菇街和美丽说合并半年 现在说的还是女性市场


号称要管好地球上一半人类的美。

“我们大家一起让一半人类更幸福。这就是我的目标。”在和美丽说合并半年之后,蘑菇街 CEO 陈琪本周在宣布新集团名字的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今年 1 月 11 日上午,美丽说和蘑菇街团队各自发布内部邮件,正式宣布合并。

如今两家公司的宣布合并后的新集团名为“美丽联合集团”,旗下的三个品牌蘑菇街、美丽说和淘世界各自独立运营,覆盖不同年龄的女性消费群体。蘑菇街 CEO 陈琪则出任新公司 CEO。

相关阅读:

蘑菇街和美丽说合并半年 现在说的还是女性市场 

美丽说蘑菇街合并后的公司叫美丽联合 未来将针对女性消费 

美丽说蘑菇街联合后新战略:构建网红生态 

又一例抱团取暖?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为什么合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