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播案再起波澜:盗版视频为何屡禁不止

 2016-06-21 14: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0日消息,快播案再次引起了大众的关注,围绕2亿多元的罚款,快播和深圳市市场监督局上了法庭。不论结局如何,快播、百度影音两大播放器注定要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了。但随之而来的是西瓜影音、吉吉影音等新的盗版视频播放器,并且那些盗版电影小站仍然存在。似乎快播和百度影音消亡并不影响盗版视频行业,而打击盗版视频,关键还在于如何清除掉互联网上的盗版资源,尤其是那些盗版电影网站。

播放器不是盗版视频罪魁祸首

快播和百度影音曾经是两大主流播放器,下载速度快、支持的视频格式多,所以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但确实有不少用户使用这两款播放器观看盗版视频,甚至是不健康的视频内容。所以要封杀快播和百度影音两大播放器,然而一些盗版视频小站依然坚挺,比如:西瓜电影网、面包网等。其实播放器并不是盗版视频利益链条上的罪魁祸首,只能算是帮凶,那些盗版电影小站,以及提供盗版视频资源下载的平台,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打击盗版视频行业为何难度大

根治互联网上的盗版视频,归根结底还是要清除掉那些盗版电影网站。不过这些盗版视频站的服务器一般都在国外,而且多数域名都不会备案。所以必须严格审核域名的备案信息,尤其是电影资源类的站点,如果是个人运营这样的站点,那么基本上都是盗版视频内容。国内的电影、电视剧难以盗版,而国外的电影就成了盗版的重灾区。特别是一些欧美大片,官方难以追究其法律责任,当然欧美大片在国内拥有海量的观众和粉丝用户。

如何提高大众网民的版权意识

打击盗版视频并非是某一方的责任,如果国内网民的版权意识提高,不随意分享和传播盗版链接,那么盗版视频会自我消亡。盗版视频的泛滥也说明背后有强大的用户需求,与爱奇艺、优酷等视频门户相比,盗版视频网站上的资源都是免费的,并且更新的速度比较快。而正规视频门户需要购买新片的版权,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但盗版属于侵权行为,破坏了原有的市场秩序,应该坚决被封杀,网民也应该抵制盗版视频。

快播案是一个先例,让那些盗版视频行业背后的盈利者引以为戒,侵权他人作品总归要负责任。对于国外电影的版权也是如此,视频播放器不是打击盗版的重点。

本文由 北京珠宝设计培训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播侵权案

相关文章

  • 快播上诉被驳回:与腾讯著作权纠纷案维持原判

    今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著作权行政处罚纠纷案作出终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14年3月,腾讯公司向市场监管局投诉称,快播公司侵害其涉案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请求予以查处。

  • 快播上诉被驳回 法院:维持原判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消息: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今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快播公司”)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简称“市场监管局”)著作权行政处罚纠纷案作出终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 A5创业网播报:1号店被京东收购 腾讯出席快播案

    1.1号店作价95亿元并入京东刘强东持股稀释至15.4%京东昨日晚间以内部信形式宣布和沃尔玛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沃尔玛旗下1号店主要资产并入京东,沃尔玛将获得京东新发行的144,952,250股A类普通股。据悉,本次沃尔玛出售的1号店资产包括“1号店”的品牌、网站、APP。而沃尔玛将继续经营1号店自营

  • 快播王欣没有错 错的是他抢了别人的蛋糕

    快播,任何一位影视爱好者心目中的神器。快播的倒下,王欣的开庭,让无数影视爱好者心中无比痛心。想当年,在宿舍和舍友一起看片儿时,自己电脑上没有一个快播都不好意思拿出电脑来。快播有错吗?没有,王欣有错吗?还是没有,错的是他抢了别人的蛋糕。在1月8日备受网友关注的快播公司涉黄案在北京市海淀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 快播涉黄案件狡辩不该被鼓掌?新华社人民日报在对掐?

    这几天,社交网络上最火爆的话题莫过于快播王欣团队涉黄案件,庭审的公开让整个网络舆论沸腾了,精彩异常的辩论词成就了段子手的狂欢。透过热闹的舆论,或许只有少数人在真正思考这个本质问题:快播有罪?快播无罪?朱海涛作为一个普通的网络从业者,个人观点再精彩也无关轻重。在众多的观点中,我注意到了两篇文章,分别是

    标签:
    快播侵权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