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大会 百度保障计划成热门话题

 2016-06-24 11: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是公认的网络大国,但一个国家是否能被称之为网络强国,还需要面对的问题还有很多:互联网是否安全?网民利益如何得到保障?网络纠纷理性调解机制是否健全?这背后的种种答案恐怕才是一个真正互联网强国需要一一回应的。

在“十三五”规划中,国家明确将“网络强国”纳入到核心发展战略之中。百度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在国家战略中必定大有作为。在这其中,备受舆论关注且与广大网民联系最息息相关的,当属百度全面升级和完善了自身的“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增设10亿元保障基金的同时引入第三方中立评估机制,共同捍卫公众利益。

而百度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在5月份发起了一场从上至下的商业模式改革。在这其中,备受舆论关注且与广大网民联系最息息相关的,当属百度全面升级和完善了自身的“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在增设10亿元保障基金的同时引入第三方中立评估机制,共同捍卫公众利益。

对于外界较为关注的保障赔付问题,百度方面表示,未来百度注册用户在登录状态下,在百度搜索结果页面点击带有百度信誉“V”标识的搜索结果网站,一旦产生纠纷或损失的,百度均将全部予以受理且承诺一管到底,通过引入第三方中立机构等定责定损,百度将积极支持消费者取证和推动处理进程,以此来捍卫广大网民的切身权益。值得一提的是,“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已经全面覆盖百度所有商业推广结果,为百度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

升级后的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涵盖了投诉、举报、口碑评价、符合条件的赔付在内多个受理渠道和入口,全方位解决网民在使用百度搜索时有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及风险。当用户发现违法、违规信息时,可以通过投诉和申请保障通道进行举报或维权。同时,百度还将继续推行以口碑评价和信誉度为主的百度信誉体系,建立多维度评价指标,对推广内容进行进一步的把关和管理。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对明年的工作建议。他表示,改善网络生态环境、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需要加强落实,要积极的为互联网事业新征程贡献更多的力量。

对此,百度响应国家号召,完善和推进网民保障计划的同时,也获得了大量用户的支持与肯定,并一举荣获了大会颁发的“2016年中国网民权益保障优秀奖”,这正是百度一直以来强调“用户至上”价值观的最好体现,也是推动互联网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现实要求。

此次百度推出的“网民权益保障计划”2.0版本进一步促进了百度及同行业的规范化进程,彰显了互联网发展驱动企业进行自我约束和提升的成效,是互联网监管的全新篇章。“我们坚守用户至上的价值观,为实现让人们平等便捷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的使命努力拼搏。”百度方面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热门话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