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享租车业务升级,PP租车新logo用连接诠释共享经济

 2016-06-27 16: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中国,出行是被共享经济改变最大的领域。2012年成立的PP租车在共享领域深耕多年,最近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新的logo传递的寓意是将租车工具升级为一种有车生活方式。

Uber、Airbnb等实物共享平台的出现,让互联网的连接和分享功能从无偿分享、信息分享,走向以获得一定报酬为目的、以闲置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为形式的“共享经济”。

在中国,出行是被共享经济改变最大的领域,除了各种由司机接乘的用车服务,共享租车对于爱好自驾的人群是很好的选择。2012年成立的PP租车在共享领域深耕多年,最近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新的logo传递的寓意是将租车工具升级为一种有车生活方式。

共享经济和互联网的本质正是连接。那么,共享租车是怎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能把互联网共享经济的连接力发挥到多大? PP租车都做了哪些努力做到共享租车第一名的?

PP租车品牌升级发布会

共享经济改变了租车行业

根据PP租车的统计显示,到2025年,中国的机动车驾照持有者将达到10亿而私家车持有量不足3亿,也就是说,在中国,有很多人有驾照却没有车开。而一、二线城市的拥堵、车牌稀缺、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让很多家庭不敢买车,偶尔有自驾需要,租车成为很好的选择。

共享租车不是新鲜事物,但与专车、快车相比,车主们往往会担心把私家车交给陌生人开会产生责任纠纷。一方面担心信用和安全问题,另一方面,很多车主对共享租车和共享经济的优势并不了解。

共享租车出现之前,只有B2C的租车公司供用户选择。租车公司需要自购车辆、自运营租车业务,高额的成本决定了B2C租车的高价格。即使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中,租车公司只是把租赁平台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并没有真正降低成本和租车价格。

共享经济出现后,人们开始用闲置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方式去赚钱,这调动了很多社会上的闲置资源,而这些闲置资源并不需要成本,从而降低了各种租赁服务的价格。

共享租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同一车型,B2C平台日均价是共享租车平台日均价的1.5-3倍。如2.4L的奥迪A6L自动档,在共享租车平台PP租车的日均价是300元/天,在B2C的一嗨租车上日均价是999元/天。

平台租车需要租车公司自购车辆,车型有限,而共享租车的车源来自全社会愿意分享爱车的车主,车型更丰富。PP租车平台上有数千种车型,高端车、中低端车、个性车、商务车都有,更易满足租客的个性化需求。

降低价格之余,共享经济还为租车业务增加了社交和环保的属性。通过在线匹配供给和需求相遇是一种缘分,车主和租客可以通过租车交朋友。而合理利用闲置资源、共享一辆车是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意义更深。

共享租车的商业模式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共享租车让租客低成本租到车,也能让车主通过平台赚到钱,除了共享经济的天生优势,也与共享租车平台的产品设计密不可分,PP租车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共享租车产品线构成范例。

PP租车CEO兼创始人张丙军

PP租车目前有短租、长租、汽车金融3条产品线,商业模式已经得到验证,可以实现盈利。据统计,在PP租车5月份的数据报告中,平台注册的前五名车主共实现1662745元租赁收入,帮助1367名租客安全出行共计880847公里。

短租是PP租车的主要业务,已经在行业内实现每单盈利。短租模式可满足的租车场景需求包括较为高频的假日出游、商务用车等,租客日常自驾出行选择短租非常划算。

今年PP租车推出了短租新产品——PP梦想车。PP租车在用户调研时发现,有一位租客过去一年在PP上面消费了17万,但这位用户觉得性价比非常高。因为他是爱车之人,他想体验不同档次、不同车型的驾驶感,而买车成本太高,通过PP租车,他用更低的成本实现了开好车的梦想。

PP租车副总裁孙览江表示:“PP梦想车,就是要给爱车人士一个实现驾驶体验梦想的途径,不管是速度与激情中的敞篷车、很酷的房车,还是你中意很久却无法拥有的梦想车型,都可以在PP租车获得体验的机会。”

长租业务则更需要平台服务保证用户体验,对此PP租车提供一对一专人管家服务。

发布会上,PP租车副总裁薛成坤分享了长租的用户体验故事:一个年轻的家庭,太太怀孕了,丈夫想长租一辆车来接送太太产检,与PP租车签了半年的合同,合同快到期了他没有结束租车,而是想换租一辆更安全的车,就添了2500元,把雪佛兰换成了一辆德系车。

诸如此类,在长租业务中,租客往往有更多变的需求,PP租车的一对一专人管家实时满足客户需求,同时PP租车会配备专业工程师,对长租车辆进行上门验车,服务于保险、保养、违章处理、维修、年检等用车场景,覆盖整个长租业务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PP的共享长租盘活闲置的车辆资源,价格比整个市场上低20%到40%,可以提供数千种车型选择,并且租车押金比汽车租赁公司低很多。

此外,PP租车早已推出新能源汽车返租业务,在北京已经拥有摇号资格的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并返租给PP租车共享平台。不仅能够同时享受“占号”的权利,还享有PP租车的租赁收益。PP租车提供年化收益的付款方式,这可以说是一种新能源汽车的绿色投资理财尝试。

共享租车提高生活品质

在发布会上,PP租车分享了平台上车主的用户画像。愿意在PP租车上把自己的车分享出来的车主中,男性比较多,从事互联网相关行业的比较多,年龄在25-35岁的车主比较多。

有一小半的车主家里有不止一辆车,选择把闲置车辆出租,也有一多半的车主只有一辆车,但他们愿意尝鲜,自己不用车的时候,把车分享出去,是一个资产利用的好选择。

一方面,共享租车给车主带来了零成本的收益,提高了车主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通过共享租车低价租到好车开的租客,不仅省了钱,也提高了出行品质。

租客周末租车去郊区自驾采摘,回来交车时给车主带了新鲜水果,对租车中车辆出现的小毛病,车主宽容地不计较,这些温暖的细节无形中让租车这个“生意”有了人情温度,车主和租客成为朋友,在社交层面提高了双方的生活质量。

在笔者看来,共享租车之于出行行业的意义,最重要的是优质的用户体验,提高了用户生活品质。共享经济承载的不仅是资源配置效率提高带来的价格优势,更是互联网时代中,人与人产生善意美好的交易连接和情感连接的途径,PP租车就是其中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p租车

相关文章

  • 容联携数款语音产品助力PP租车 打造极致“租车”体验

    PP租车在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拥有的注册车辆已超过60万辆,同比增长100倍,租客数量超过100万。惊人的增长数字说明了PP租车在移动端的份额已居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伴随着“汽车共享”观念的普及,PP租车在P2P租车市场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也将同处于P2P租车风口上的其他竞争对手远远甩

    标签:
    pp租车
  • PP租车利弊分析:私家车能否进入专车市场

    最近围绕私家车能否进入专车市场的争论愈演愈烈,PP租车不算是什么新的模式,早在2012年就诞生于新加坡。国内各大城市长期出现出行难的问题,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更加拥堵。而本地的出租车数量与人口不成正比,这是导致市民出行难的根本原因。但眼下出租车的数量也不可能快速增加,若是让私家车加入进来,相

  • 有钱就得任性 PP租车推全额赔付 创始人自代言

    近期,作为最先在国内P2P租车市场尝鲜的PP租车又在玩大的了,11月初刚刚完成另同行羡慕的6000万美元B轮融资后,这两天其联合创始人王嘉明又高调的为自家PP租车代言,在微博上公开了个人的微信及电话,如此“大胆”的做法引起不少网友围观。自PP租车2013年10月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就迅速发展,并在201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