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有钱就得任性 PP租车推全额赔付 创始人自代言

 2015-01-16 17: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作为最先在国内P2P租车市场尝鲜的PP租车又在玩大的了,11月初刚刚完成另同行羡慕的6000万美元B轮融资后,这两天其联合创始人王嘉明又高调的为自家PP租车代言,在微博上公开了个人的微信及电话,如此“大胆”的做法引起不少网友围观。

自PP租车2013年10月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就迅速发展,并在2014年下半年成为互联网创新领域的最受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不少舆论媒体愿意将PP租车与神州、一嗨租车做比较,PP租车所代表的互联网经济力量所带来的市场冲击力正在动摇神州、一嗨等引领的传统租车市场的根基。

事实上,对于PP租车而言,目前最该关注的问题不是与神州、一嗨等竞争,而是要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解决目前企业在尝试互联网服务创新中遇到难题,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互联网租车与传统租车之间的激烈竞争还在后面呢。

这两年,在互联网时代下催生出的共享经济正蓬勃发展,包括P2P金融、P2P短租,以及P2P租车都成为深受关注的具备互联网特色的创新服务,因为在共享经济时代,有钱的、有房的、有车的都可以将资产拿出来增值赚钱,这对于持续严重通货又缺乏健康投资理财环境的中国市场颇具吸引力。

不过,创新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一部分愿意尝鲜的网民积极拥抱P2P市场机遇,当然还有更大一部分的网民处在圈外围观,在市场成熟稳定前仍不敢进入,毕竟涉及到资产问题总需要冷静一些。

由于国民综合素质仍有待提高,所以时不时的会有媒体报道P2P纠纷事件,其中P2P金融市场携款跑路的问题最为严重。解决网民的信任问题是现在整个P2P行业的首要课题,因为只有产生信任之后网民才会更容易的把钱、房、车共享出来。

PP租车当前的首要任务正是解决信任问题,为更大的市场机遇做好准备,而不是要与神州等传统租车企业做纠缠。虽然PP租车的车主量增速已是非常快速,但仍无法满足爆发的互联网经济所带来的市场需求。如何能长期彻底的解决安全保障问题,加强车主的信任,是PP租车类型P2P汽车共享平台能保持持续增长的关键。

为消除车主对车辆安全的顾虑,PP租车几经周折终于说服了PICC人保为车主提供100万元的租车保险服务;而在PP租车平台的后台上则是与公安系统对接,可保证租户信息的真实有效,每一个加入PP租车的租客都需经过详细审核;另外,PP租车还为车主配置专用智能硬件设备,可24小时实时监控车辆位置,保证每一辆车都可以实时追踪。

然而,消除车主疑虑并没有那么简单,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两日,去年荣登福布斯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的王嘉明颇具魄力的高调公开个人微信及电话目的就是在向潜在车主们传递可信赖感,推出的三个安全承诺:“全额赔付0麻烦,重大事故换新车,安全可靠有保障”则是在获得6000万美元融资之后有充足的资金为车主提供的更具吸引力的保障服务,目的是通过提供足够多可靠可信的配套安全服务来让车主放心。

另外,PP租车此举也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树立了行业服务标准,这对于PP租车而言非常必要。因为从模式上来讲,P2P租车市场的原理非常简单:车主——P2P租车平台——租客,所以在PP租车之后国内迅速出现了诸多类似公司,而且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整个P2P租车市场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之而来的市场洗牌也就为期不远了。所以,在这之前,PP租车需要尽可能的提升自身竞争力,以为后继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近期,央行印发了《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其中,阿里、腾讯代表的互联网企业颇为被看重。此消息对于P2P租车市场而言是利好消息,完善的网络信用体系将降低P2P租车的服务门槛,整个行业很可能会在今年进入爆发式阶段,而作为行业领头羊的PP租车或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文/王利阳

关注微信公号:科技不吐不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