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拉勾网“理想之上”全国巡回:让互联网人重新理解工作

 2016-06-28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行业薪资排行榜中,IT从业人员从未跌出过Top3。据拉勾网发布的《2016年互联网人薪资报告》显示,工作1-3年的移动开发人员薪资为11.6K,而这些人在经过5-10年的历练后,他们的薪资将会上涨10K甚至更多。但与此同时,在另一种关于职场人生存环境的调查中却发现,这群人对生活质量的满意度几乎垫底。

“生存”还是“生活” ?互联网人做了单项选择

在问起“你为什么工作?”这个问题时,有80%的被互联网从业者表示:“为了挣钱养家”。他们认为,比起“挣钱”带给他们最实际的利益,生活质量和理想显得更加遥远和奢望。而他们对于理想生活的期待,很多人表示,就是有个“可以休息”的周末。

作为工程师,他们大多见过凌晨四点的西二旗、张江科技园淘宝城、天府软件园…这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虽然第二天早上,依旧要10点做到工位上开始写新的代码。

“生存”还是“生活”?这个问题不断被提出,但是在互联网行业显得尤为尖锐。而这群人中的普遍选择,是将手中的一票投给“生存”。

理想之上 关于生活的理想是否能实现?

关于互联网人的偏见已经逐渐形成:“学霸”、“不修篇幅”、“没情趣”、“技术宅”……但外界所不知的是,互联网人其实也有一颗激情澎湃的心,在一开始,他们也想象着生活无限多的可能性,只是被太多现实挤压了时间。

正因为此,一个名为“理想之上”的活动因应运而生,此项活动将于7月2日在上海启动,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会覆盖杭州、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互联网人集中的地区。主办方拉勾网表示,这次活动的Slogan是:“有料有趣,有胆有梦。不止思考,不停创造。”他们希望互联网人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度过一个文艺而充实的夏天,并重温失落已久的生活理想。

每一站“理想之上”活动,都会安排四个板块:“和有料的人一起”将会邀请10位互联网高管带领拉勾直播团直击公司办公现场,办公室、会议区、咖啡间,进行无死角直播,同时在线下也会邀请行业大咖进行分享,为参与者提供新的认识世界的角度和灵感;“看有趣的公司”将邀请超过30家有趣的互联网公司入驻专题,以最具诱惑力、最好玩的福利引爆年中招聘季;“做有趣的决定”将为互联网人提供一个新锐的平台对自己的能力进行测评,并鼓励大家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而“去有梦的地方”则会将新奇好玩的梦想职位一一呈现,让参与者找到梦开始的地方。

据悉,本次由拉勾网主办的“理想之上”活动是互联网行业内第一次跨地区将头脑风暴、互动分享和现场演出融合在一起的大型活动。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将线上线下紧密融合,除了线下的音乐故事、大咖分享活动外,线上还有大量好职位,会让“理想之上”这个理念得以浓缩和落实。

跨界融合:当互联网招聘遇到音乐平台

此次理想之上的活动除了在形式、内容上有创新以外,拉勾携手在在音乐与青年人中最有影响力的乐童音乐进行跨界合作,也是一次全新大胆的尝试。

乐童音乐在音乐和青年文化领域有丰富的跨界、资源整合、艺人统筹、活动执行等方面经验与能力,为“理想之上巡回开放日”带来最优质的音乐人呈现和线下服务支持,同时探索发掘新的音乐IP。

现场不仅有牛奶咖啡、旅行团、钟立风、周云蓬、邵夷贝等时下正劲的文艺乐队助阵外,乐童音乐“1001个音乐奇思妙想”活动也将助力“理想之上”舞台的音乐人选拔,开启针对原创音乐人的报名,选拔优秀音乐人登上“理想之上”舞台,帮助音乐爱好者们实现梦想。“1001个音乐奇思妙想”是一项针对音乐人及爱好者的公益梦想计划,站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对于音乐人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此次理想之上的活动完美了把线上线下融合,既有音乐故事、大咖自我爆料、科技文艺展览;也有全国招聘周的顶尖好职位供选择。不仅给用户诗歌和远方,也有牛奶和面包。

了解更多理想之上全国巡回详情,请点击:

拉勾网:

乐童音乐音乐人票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拉勾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