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阿里收购豌豆荚 广告新规:百度推广是广告

 2016-07-08 17: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创业明星豌豆荚低价卖给阿里巴巴 这是一个市场消亡的缩影


应用商店已经不会独立存在,很少有公司能摆脱这样剧烈的引力变化

周六中午,一则关于阿里巴巴两亿美元收购 Android 应用商店豌豆荚的消息在科技圈流传开。

两位接触交易不同方的知情人向《好奇心日报》表示收购确有其事,并且至少从今年一季度就开始洽谈。目前尚不确定收购具体金额以及之后股权如何处理。

人生中创办的第一个公司卖出两亿美元听上去不是坏事。但豌豆荚创始人王俊煜三年前曾拒绝过高于这个数字的收购提议。两年前豌豆荚宣布完成 1.2 亿美元融资时,估值也有 9 亿美元。

相关阅读:

创业明星豌豆荚低价卖给阿里巴巴 这是一个市场消亡的缩影 

一声叹息 豌豆荚这些年如何错过黄金时代? 

UC后豌豆荚被阿里全资收购 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为何落魄 

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 

阿里移动并购豌豆荚分发业务 BAT移动市场竞争白热化 

2.完美世界宣布控股百度文学 网络文学IP化让它吃了“回头草”


百度出售旗下文学业务的传言终于有了定论。完美世界(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集团”)正式宣布对百度文学注资并实现控股。

百度文学成立于2014年,包括“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其中的“纵横中文网”正是由完美世界投资,并在2013年以1.9亿的价格卖给了百度。

正是由于这层关系,此次交易也被外界称为完美世界吃了“回头草”。针对此前传闻完美世界为百度文学付出了超过10亿的代价,完美世界方面以“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回答具体细节”为由,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完美世界宣布控股百度文学 网络文学IP化让它吃了“回头草” 

完美世界收购百度文学确定 具体金额未透露 

百度宣布完成百度文学和完美世界交易 为何未公布金额? 

没卖 百度文学宣布引入完美世界战略投资 是10亿吗? 

3.“田朴珺撩汉往事”被刷屏 真的没有消费过王石吗?深八田


近日,一篇公众号文章《田朴珺撩汉往事,世界这样被走野路子的女人抢走》刷爆朋友圈,甚至发酵到微博上,热搜排名一度攀升至第7,甚至还得到王思聪的赞叹“深度好文”。

不论是该篇文章还是王思聪的转发,主要意思都是将王石的失败和危机归结到田朴珺身上,甚至还爆料田小姐的生意与王石有着千丝万缕的牵连。但是,随后遭遇田朴珺本人斥责内容虚假,甚至要发律师函。该文在取得10万+阅读后被删除。

前几日,娱乐独角兽也发布过一篇《王石遇最大危机,“发誓”不靠男人的田朴珺真能“独立”吗?》,摒弃了“红颜祸水”的直男癌言论,只是从田小姐的商业版图开八,关注她是否真正独立于王石,是否真的如她所说,“这辈子不要依靠男人、这辈子要比男人强”。

相关阅读:

“田朴珺撩汉往事”被刷屏 真的没有消费过王石吗?深八田 

网曝田朴珺撩汉往事 王思聪赞深度好文

4.演讲被骂太LOW 传百度设计总监刘超被公司从管理团队除名


7月4日,网络有百度内网图片传出,此前在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演讲被喊太low的百度用户体验部总监刘超已经被内部除名。

图片显示,百度HR在内网上发帖称:各位百度同学,公司对此次事件高度重视,经过我们和职业道德建设部及公关部对刘超参与外部讲演的不当言论和内外部影响的联合调查,刘超未事先向公司报备参会信息,同时其行为及演讲内容给公司品牌和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并给百度同学造成严重伤害。

相关阅读:

演讲被骂太LOW 传百度设计总监刘超被公司从管理团队除名 

百度UE总监刘超被曝已被百度管理团队除名 

5.“王凯歆们”死于太作 90后、95后创业 别掉进这8个坑!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最近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40%的人有创业想法,有超过30%的人已经在路上,其中项目落地的不到1%。几乎所有创业者都停留在“从零到一”的阶段,而那些拿到投资的也只是凤毛麟角。有一个现象是:拿到种子轮,天使轮的几乎和90后没多大事,但90后创业,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创客群体的主体,呵呵,90后创业浮躁,不靠谱或许真的就是个事实吧!

相关阅读:

“王凯歆们”死于太作 90后、95后创业 别掉进这8个坑! 

李想辍学创业成功王凯歆摔下神坛 创业者靠不靠谱区别在哪? 

王凯歆:做神奇百货经历了所有该遇到的坑 

舆论漩涡中的17岁少女王凯歆出现了,裁员、公司跑路她都做了回应 

6.差点成为斗鱼的A站 为什么落得完败B站?


“如果A站填坑(更新视频资源)的速度跟得上换董事的速度就好了。”

——A站用户“Goki酱”

近日,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董事长兼CEO莫然因“公司频繁内斗”辞职的消息传出,而这距离莫然今年1月就任还不到8个月。这也是A站近6年的第三次更换CEO。

据新浪游戏、凤凰网等报道,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董事长兼CEO莫然近日向董事会辞去全部职务,A站董事会也已经同意莫然的辞职申请,并任命奥飞娱乐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李斌为任董事长,原A站总编辑刘炎焱接任CEO。

相关阅读:

差点成为斗鱼的A站 为什么落得完败B站? 

A站又双叒换帅了!原“休假”的总编辑逆袭成CEO 

A站董事长莫然辞职只是开始:核心管理层可能都要撤离 

A站终于把自己做成了中国创业史上最失败案例! 

7.侵占公款数百万元 腾讯前总监岳雨被判9年


7月7日消息,日前,腾讯前总监岳雨被控任职腾讯期间侵占公司财产以及受贿一案获得一审宣判,岳雨被判职务侵占罪与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成立,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9年。

据国内媒体报道,法院审理查明,担任腾讯公司网络拓展部以及在线视频部总监的岳雨与下属樊丹、张东波等人,代表腾讯公司与多家电视台开展合作以及广告投放业务时,均是通过岳雨指定一家第三方公司签署合同。这些合同均被虚增了广告投放费用,有高达数百万资金通过这家第三方公司套取,最终流入岳雨以及樊丹、张东波的口袋中。

相关阅读:

侵占公款数百万元 腾讯前总监岳雨被判9年 

腾讯前总监受贿侵占案宣判 有期徒刑9年 

腾讯前总监受贿侵占数百万获刑九年 大公司们都在“反腐” 

8.网传广电手游新规:游戏界面禁止出现英文字母

在上个月广电公布的新规在游戏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其中的原因是不少开发者认为这会导致自家产品出现审核繁琐、上架困难等问题,这也导致了有开发者以众筹形式意欲起诉广电,从侧面表明了该新规对于游戏开发者的影响。

不过这还不是最终结束,据网友爆料,广电在近日再出新规定,在送审的游戏UI界面当中禁止出现英文,该游戏被驳回二代理由为“文字使用不规范”,这也变相意味着在需要显示英文的地方一律将采用中文替代。

相关阅读:

网传广电手游新规:游戏界面禁止出现英文字母 

手游审核新规惹众怒 游戏开发者众筹起诉广电总局 

广电总局:手游审批有法可依 不收取任何费用 

9.文化部新规规范网络直播 主播上黑名单将全国禁演 


7月8日消息,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文化部昨日下发了《文化部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表演者为直接责任人,网络直播将实行随机抽查,表演者一旦上“黑名单”将被全国禁演,具体时限根据违法情节轻重确定。

据悉,文化部正在同步组织地方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即将公布第一批网络表演者黑名单。

10.工商总局终于给付费搜索广告定性了:百度推广是广告


从多年来靠百度竞价排名招揽顾客的“莆田系”,到魏则西之死,百度的商业模式受到很大争议,其中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百度推广到底是不是广告?今日,工商总局终于明确给付费搜索广告定性了:百度推广是广告。

今日工商总局公布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并且已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将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中明确指出,

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其为广告;

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

未经允许,不得在用户发送的电子邮件中附加广告或者广告链接等。

相关阅读:

工商总局终于给付费搜索广告定性了:百度推广是广告 

互联网广告新规出台 这些行业将会受到重大影响 

工商总局颁布互联网广告新规,百度:坚决拥护 切实执行 

工商总局规范互联网广告 魏则西事件还会重演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