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百度新闻源为什么这么难通过

 2016-07-22 15:09  来源: 百度站长学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闻源是指符合搜索引擎种子新闻站的标准,站内信息第一时间被搜索引擎优先收录,且被网络媒体转载成为网络海量新闻的源头媒体。新闻源在网络领域内地位举足轻重,具有公信力与权威性,也是辐射传播至国内媒体网络的源点。加入百度新闻源站点数据将在百度新闻搜索下得到内容展示。”每天百度站长平台后面都会接到数十家站点加入新闻源的申请,然后审核速度非常慢,且通过者寥寥,以至很多站点对新闻源审核存疑。百度站长社区负责新闻源快审的版主雷霆小凯很有心,发现大多数站点都审核不通过后写了篇总结文章,得到了新闻源审核同学的认可,也许大家就此可以解开心头的疑惑。

大家好,我是版主雷霆小凯,负责新闻源快审,但是我发现提出新闻源快审的大部分网站都没有通过,很多站长朋友问我为什么百度的新闻源这么难申请?百度的审核标准到底是什么?怎么才能符合百度的标准呢?针对这些的问题,我也悄悄的问过院长,又结合之前站长学院VIP大讲堂《百度新闻源生存法则》线下培训视频内容,总结了一下分享给大家。

一,什么是百度新闻源

百度新闻源收录的是具备新闻编辑能力,拥有高质量的、与站点自身主题相匹配的原创资讯内容,在其目标领域内具有一定的用户认知度和一定规模的新闻站点。新闻源必须具备:“公信、专业、权威”这些特性。

二,百度新闻源为什么这么难申请

1、新闻资源重复,目前来说百度新闻源供大于求,百度新闻源已有内容覆盖率已很广,百度为了提升覆盖率也在做自动补充工作,这应该是大家通不过的重要原因。当然,对于一些稀缺的资源百度还是非常欢迎的。

2、安全性,在我印象中,新闻源站点特别容易被黑,容易被发很多赌博内容。出于安全考虑,如果网站的内容没有特别稀缺的资源,可能真是挺难进新闻源的。

3、低质商业软文,这个,相信不用我多说了,欺骗用户的东西,度娘不喜欢。

4、用户体验差,技术要求达不到,例如:打开速度太慢、弹窗、广告太多、排版太乱、存在大幅度翻页等问题对用户浏览造成困扰。

5、seo优化过度,适当的seo优化可以为网站带来大量的流量,但是任何事情就要讲究度,大量关键词堆砌,发布虚假信息,危言耸听的言论会导向舆论造成负面影响。

6、存在违规内容,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存在反动、色情、低质、作弊、虚假中奖信息等内容。

三,申请新闻源常见的被拒绝原因

1、网站结构

目前对新闻源站点的收录主要以二级目录为单位,站长学院有篇文章《【院长帮帮忙】第五期:目录结构导致无法通过新闻源审核》,专门做了详细介绍,在这就不多说了,给大家举出两个案例感受一下。

正确案例:

错误案例:

2、所谓的“原创”其实大部分都是采集而来,仅对内容稍加改动的伪原创。采集来的内容还不注明出处。

3、很多网站没有新闻属性,如游戏攻略,装修设计这种,都属于无新闻属性。有新闻属性的呢,比如:有时效性,及时对新闻进行报道和更新;提供独家报道的内容,降低重复内容出现在网上的几率;对已有的报道进行收集、筛选和整合,汇集成高质量的内容。

4、翻译文章,很多站长朋友们都很快“投机取巧”把国外网站的内容翻译过来,当成自己的原创内容,大部分翻译的都是比较陈旧的内容,这种对用户来说没有任何价值。

5、网站大量劣质软文,网站劣质软文比较多内容没有实际的价值,没法给用户提供实际有价值的东西。

对于百度来说,用户的搜索需求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不符合这一点直接就会被pass掉。其次新闻源站点可以说是百度展现给用户最好的门面,也可以说是百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想要成为度娘的伙伴,符合它的规则是必要的条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新闻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