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创响中国 为梦想加速”创业盛典杭州站圆满落幕

 2016-07-28 15: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响中国 为梦想加速”创业盛典《为梦想加速》第二季暨全国海选杭州站启动仪式于7月27日在杭州梦想小镇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深圳卫视、智见传媒联合主办,火橙创业加速器承办。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主任陈夏林、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以及智见传媒CEO郭炜等嘉宾应邀出席。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致辞

智见传媒CEO郭炜致欢迎辞

深圳卫视广告部主任梁有为发言

《为梦想加速》是由智见传媒联合深圳卫视、巨匠视觉出品的一档大型商业竞赛创投电视栏目。节目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将娱乐明星、创业大佬、新生代CEO及户外元素深度结合,帮助年轻的创业团队赢取100万元项目发展资金。为了发现更多中国具有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及挖掘更多极具潜力的创业新星,《为梦想加速》节目启动了面向全国的创业团队招募。第二季将紧接首季收官播出,在第一季坚持实战的基础上吸纳更多创业人才,项目所涵盖行业领域更为宽阔。杭州站作为继上海、厦门创业盛典后的第三座城市,借助明星和节目的影响力,打造杭州作为互联网技术创新驱动力城市。

《为梦想加速》第二季暨全国海选杭州站启动仪式

杭州已经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正在实现一次崭新的“蜕变”。 2016年上半年,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以G20峰会召开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为契机,围绕“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主线,全面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被列入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浙江省唯一的区域示范基地),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此次创业盛典邀请杭州本地投资机构和优质创业项目的直接参与,汇聚杭州创客力量,并吸引杭州周边乃至全国优秀人才和优秀项目的涌入,打造更富激情的创业生态系统,帮助“有梦想、有激情、有知识、有创意”的年轻年实现创业梦想。

本次创业盛典杭州站的活动中,迎来了《为梦想加速》节目中的梦想导师,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以及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为到场嘉宾剖析他们各自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以及如何助力创业加速的投资秘诀。

邓亚萍女士主题演讲

据悉,在今年3月《为梦想加速》节目的开播仪式中,由火橙资本联合东方富海、英诺天使基金、梅花天使创投、海泉基金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基于电视节目内容衍生的新型项目孵化平台——火橙创业加速器。依托节目的热播,火橙创业加速器进一步联合各地政府、投资及创业服务机构、媒体平台等创业领域的多元化力量建立了火橙战略联盟,开启全国大型创业项目招募活动。联盟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杭州、成都六大主要创业城市搭建好线下招募基地。同时,火橙创业加速器战略联盟汇聚了东方富海、英诺天使基金、梅花天使创投、海泉基金等上百家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强强联合,各联盟成员充分共享资源,深度结合各机构的优势,发现并助力最优质的创业项目。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已成为广泛共识。在下午的圆桌论坛环节中,由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就《技术、产业、金融的融合》为主题,与梅花天使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东方富海合伙人陈伊玮、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付利军、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启赋资本合伙人屠峥共同探讨未来技术和金融的发展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双创的浪潮下,投资大佬们为现场观众深度分析推动产业升级的模式以及各自看好的投资领域。

随后在《创新创业中的地方特色模式探索》主题讨论中,由智见传媒CEO郭炜携手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喜凯、海泉基金联合创始人汪文忠、IDG资本副总裁楼军、火橙创业加速器CEO陆挺、云咖啡创始人杨帆共同剖析杭州创新创业的地方特色模式以及分析在知识经济、新经济的时代,各自看好的未来创业新趋势。

最后是此次杭州活动的优秀项目路演环节,由life smart 产品经理刘晓威、邻趣联合CEO郭定刚、车非常色CEO尚思辰、银河战甲CEO Tango、云马智能电单车CEO邱懿武、青团社CEO邓建波、民间CEO张潇、阿U幻境CEO余志勇共同参与。八位优秀的创业者将向现场投资人、观众们、媒体朋友阐释并展示他们创业项目独具的特色和未来发展前景,为创业项目提供一个面向大众的展示平台。台下投资评委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经验分别给予每个项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车非常色路演

现场还设立了火橙创业加速器优秀项目展示区,为云马智行车、银河战甲、车非常色、lifesmart、11点11分、青团社、连星咖啡、勤剪、biu、喵小瞳、民间、阿U幻镜、速位智能餐柜这十三个优秀项目提供了开放的展示平台和潜在投资机遇。

火橙创业加速器优秀项目展示区

据记者了解,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节目,正积极依托拥有“强媒体属性”的火橙创业加速器,进一步整合各类投资、服务、传播等资源,扩大联盟合作板块,优化服务架构和集聚创业人才。配合节目的播出,火橙创业加速器已成立专项投资基金,为大众创投项目提供货真价实的助力。节目定档全年周播,以雄厚的资本实力、商业实战的比拼模式助力优质创业团队获得百万投资真金,第二季将有更多更权威的投资人参与节目、考核项目,透过节目传播具有指导性的投资言论。意在展示新一代创业青年拼搏精神,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更是传播创业正能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