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约车将迎新规:能否起到一针见血的效果

 2016-07-29 09: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此次新的网约车规定将出台。从滴滴快的再到优步等打车软件,网约车市场日渐膨胀,更多的私家车进入了出租车行列。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一方面网约车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日常出行,可以有效缓解许多城市打车难的困境。另一方面网约车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譬如:乘客的安全问题、打车软件恶性竞争等。网约车一直处于矛盾中,确实迫切需要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规定,来约束混乱的网约车市场。

网约车的种种诟病

滴滴、优步、神州专车等打车软件越来越多,网约车不论是车辆还是驾驶员,都无法与专业的出租车相比。因为许多有私家车的用户进入网约车行列,而且还是在做兼职。其车辆本身的质量也不过关,可能会经常出现绕路、服务态度差等情况。类似乘客被抢劫的案例不在少数,当然多数是进入网约车的私家车,以往这样都属于违规的黑车运营。如今借助于打车软件黑车合法化了,但是私家车进入专车行列必须提高门槛。

如何监管好网约车

此次出台网约车新规,总体来说肯定了网约车的积极意义,但要求私家车与网约车运营者签订相关劳动协议。另外,还有网约车的8年报废期一直存在争议,如果严格要求网约车必须遵守8年报废期的规定,那么意味着很多私家车将会退出网约车行列,私家车很少有使用8年就报废的。新规定应该会修改私家车进入专车的报废年限,适当放宽才能吸引更多私家车进入出租车行列。总而言之,要监督和管理好网约车,一是要提高私家车入驻平台的门槛,二是明晰平台和私家车车主的相关责任。

网约车迎来新机遇

出租车的运力远不能满足出行者的需求,所以很多城市打车比较困难,尤其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滴滴、优步等打车软件的出现,大大节省了打车的等待时间,同时也会减少城市中私家车的数量。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也降低了环境污染,新规范必须要完善网约车的监督机制。而几大网约车运营平台也应该积极配合,减少烧钱补贴提升服务品质。但网约车如果失去了价格优势,那么用户的数量肯定会减少。

网约车已成大趋势,现在只需要加以规范和管理,保障乘客和车主的利益。滴滴、优步等打车平台应该对乘客负责任,为乘客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视频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约车合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