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win10免费升级即将结束 韩都衣舍上市

 2016-07-29 17: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雅虎兴衰史:曾经的千亿巨头如此跌落


雅虎公司的成立充满了戏剧性。1994年,年仅25岁的杨致远和同学大卫•费罗(David Filo)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期间,创建了一个名为Jerry‘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的网站,旨在满足成千上万的、刚刚开始通过网络社区使用网络的用户的需要,这就是雅虎的雏形。

据外媒报道,美国通信公司Verizon将以约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的互联网业务,两家已接近于达成协议。雅虎这个曾经的互联网霸主,最后竟沦落到出售的地步,不免让人唏嘘。下面我们通过图集来回顾一下雅虎的兴衰历程。

相关阅读:

雅虎兴衰史:曾经的千亿巨头如此跌落 

千亿美元余烬:雅虎公司以48亿美元出售业务 

回顾那些悲催的雅虎网络服务 多数已经关停 

雅虎也“死”了 互联网到了谈论基业长青的年代

雅虎的没落 门户网站最刻骨的墓志铭 

2.北京网信办责令新浪网易等多家网站整改 部分栏目被关停


7月24日消息,由于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中存在的大量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网信办日前对属地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网站提出严厉批评,责令网站限期整改。

据悉,目前,新浪已关停“新闻极客”栏目,正在清理“新浪直播间”栏目中违规内容;搜狐已关停“新闻当事人”、“弧度”、“点击今日”等栏目;网易已关停“回声”、“路标”等栏目,正在清理“新闻学院”栏目中违规内容;凤凰已关停“严肃报道”栏目。所有关停、清理栏目包括网站网页、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账号等各发布平台。

相关阅读:

北京网信办责令新浪网易等多家网站整改 部分栏目被关停 

北京市网信办责令多家网站整改 新浪、搜狐等旗下多项栏目被关停 

微信公众号猫扑青岛被省网信办依法关停 

3.央视曝光“鸦片面膜”:两周让皮肤上瘾 


与动辄几百甚至上千元的护肤品相比,片装面膜不但价格实惠,清洁保湿的效果也非常明显,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在电商、微商等平台上,面膜的种类、品牌更是五花八门,而且销量惊人,除了基础的保湿面膜之外,还出现了不少宣称具有速效美白、补水、嫩肤等各种功效的面膜,让消费者挑花了眼。

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最新发布了专门针对网售面膜产品非法添加问题的监督性风险监测结果,结果显示网售面膜产品的安全性不容乐观。

4.百度和爱奇艺怎么“掰”了 说到底还是“政策因素”


从百度和爱奇艺内外的形势来看,什么反对质疑都是毛毛雨,唯一能让李彦宏罢手的,是国内各种复杂市场与政策因素——放弃MBO只是借坡下驴之举,所谓Acacia Partners引发的压力可以忽略不计。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在内的买家,正式宣布放弃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的股权,即刻生效。对此,爱奇艺官方回应,感谢媒体及公众对爱奇艺的关心,爱奇艺将一以贯之地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娱乐生活服务。

相关阅读:

百度和爱奇艺怎么“掰”了 说到底还是“政策因素” 

李彦宏龚宇撤回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反正回来上市道路也很难走 

李彦宏撤爱奇艺私有化要约:与股东反对无关

李彦宏与龚宇放弃爱奇艺私有化计划 

5.腾讯的十年社区梦 如今“QQ 兴趣部落”帮它圆了 


当听到“QQ 兴趣部落”这个名称时,你或许会觉得这八成是 QQ 下面又一个不起眼的小功能吧?如果倒退回 2014 年看的话,刚上线的兴趣部落的确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功能。不过,如今这个小功能却逐渐成了腾讯在移动社区方面的代名词,甚至在手机 QQ 上获得了和“好友动态”同一级别的入口位置。

早在 PC 时代,腾讯就尝试过搜吧、问问、Q 吧等多款社区型产品,无奈这几款产品都不怎么成功,作为中国最擅长做社交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社区梦就这么一直搁置着。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由于用户习惯的转变,不少在 PC 时代热闹的网络社区慢慢变的冷清起来,而腾讯也觉得是时候在移动端做一些新尝试了。

6.百度贴吧不 “卖吧”了 但是被伤害的用户还能挽回吗?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份曝光的百度“内部邮件”显示,百度已经开始对贴吧官方吧产品进行下线处理,而在腾讯科技的相关报道中,百度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百度回应称,为提升贴吧的内容质量和用户体验,7月7日起百度贴吧停止代运营合作,原合同有效期内的代运营贴吧,合同到期后将关闭吧内商业运营功能。百度还称,贴吧还将大力优化相关运营和监管机制,以有效提升吧内管理,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与业界共建良性的内容生态。

相关阅读:

百度贴吧不 “卖吧”了 但是被伤害的用户还能挽回吗?

病种吧被卖风波后 百度确认将逐步停止贴吧代运营商业合作 

传贴吧停止商业运营合作 百度:是为提升用户体验 

网传百度贴吧官方吧全面停止售卖

7.公司账户进场 知乎沦为公众号与营销博的结合体?


知乎说:“假如把知乎比喻成一座城市,以前的这里只有市民和游客。现在,知乎想让这座城市更完整。”所以机构账号入驻知乎了。

首批受邀入驻机构包含中国科普博览、Airbnb、迪士尼、第一财经周刊、西门子中国、Lens、滴滴出行、奥迪、MINI中国和美团点评技术团队10家不同类型的机构企业。就是这蓝色小勾勾,蓝V认证了各行各业的机构。

相关阅读:

公司账户进场 知乎沦为公众号与营销博的结合体? 

知乎社区里来了机构帐号 就像微博那些蓝 V 

知乎初心已变 共享知识妥协商业经济 

分答、知乎、问咖?知识付费模式能活多久? 

知乎初心已变 共享知识妥协商业经济 

8.网约车合法性地位确认:私家车可按程序从事专车运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发布会,交通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将介绍《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情况。最新消息显示,酝酿两年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今天揭开面纱。最令人关注的是,网约车合法地位获得明确。在本次网约车合法化之后,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照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

新政方案还规定,网约车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据了解,去年公布的《暂行办法》提到,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其使用性质应登记为出租客运。根目前我国法律规定,营运车辆报废年限不超过8年,也就是网约车登记为出租客运后也要遵从该标准。

相关阅读:

网约车合法性地位确认:私家车可按程序从事专车运营 

网约车合法化 你需要知道这四点 

滴滴出行回应网约车合法化:是国家对发展分享经济的肯定和鼓励 

网约车合法化再次证明“为人民服务”的生意都会被追认 

网约车合法化后 成为专车司机总共分两步 

9.Win10免费升级只到7月29号 中国用户怎么就是30号了?


Windows 10免费升级即将在7月29日结束,不过因为时差的关系,各地其实有差异,最夸张的可以晚整整一天,下面来了解下——

所谓7月29日免费升级结束,准确的说法是UTC-10,7月29日,周五,23:59分结束。

UTC是协调世界时,是世界标准时间,中国东八区是UTC+8,所以严格来讲,中国Win10免费升级结束的时间是7月30日,周六,17:59分。

所以,最悲催的地区就是美属位于中太平洋的Baker Island和Howland Island,因为UTC-12时区,所以他们在7月29日晚上9点就结束免费蜜月。

相关阅读:

Win10免费升级只到7月29号 中国用户怎么就是30号了? 

升级Win10请小心这些奇葩问题 

Win 10免费升级最后一天,为什么免费在中国也不管用了? 

中国地区Win10免费升级7月30日17:59正式结束 

Win10免费升级即将结束 用户获得了哪些成就?

10.韩都衣舍上市 李冰冰黄晓明任泉赚翻了


7月29日消息,韩都衣舍今日获批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淘品牌上市第一股。

亿邦动力网发现,根据招股书披露,李冰冰、黄晓明、任泉均现身韩都衣舍大股东,分别持有0.5438%、0.5438%及0.3955%的股权。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2014年,任泉、李冰冰、黄晓明共同出资组建了明星风投机构StarVC,其第一个投资项目就是韩都衣舍。STAR VC先后投资了如秒拍、融360等互联网项目。今年3月,STAR VC宣布入股CG动画公司“每日视界”,目前已经挂牌“新三板”。4月底,STAR VC又宣布投资了深度学习类企业商汤科技(Sense Time),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领域。

相关阅读:

韩都衣舍上市 李冰冰黄晓明任泉赚翻了 

韩都衣舍抢占淘品牌第一股 获批挂牌新三板 

韩都衣舍今获新三板批文 互联网服饰品牌第一股诞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