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IP+体验+服务:乐视影视会员3.0PLUS模式邀用户“坐庄”

 2016-08-01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生态夺宝季,乐迷盗纪时,7月31日,乐视影视会员备受业界瞩目的生态化反新玩法终见分晓。在主题为“Banker坐庄”的发布会上,由乐视影业参与出品的超级IP电影《盗墓笔记》千呼万唤始出来。刚刚结束在圣地亚哥SDCC行程的乐视影视互联事业群副总裁刘培尧也亲至现场,借此契机宣布乐视在此前会员3.0模式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打造“IP+体验+服务”构建的会员3.0PLUS模式,通过重构IP用户价值实现会员与IP的双向赋能,完成会员服务导向从内容为王到用户坐庄的终极进化。

超级IP在手,天下我有

从广告与版权分销变现为主导的时代开始,乐视就一直是视频网站付费领域的王者。当国内内容付费的土壤逐渐成熟,最会做会员服务的乐视在去年底提出内容+体验+服务的会员3.0模式,备受用户好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乐视会员收入正式超过广告收入,属行业首次。

经历半年的新模式沉淀以及SDCC与稻米(盗墓笔记粉丝)的洗礼,在刘培尧看来,乐视会员服务在模式上有必要从“内容+体验+服务”提升为“IP+体验+服务”的会员3.0PLUS阶段。他表示,“未来乐视影视会员的价值构建,全部会围绕着IP进行打造,以IP为核心进行内容、体验、服务的构建。”

乐视此举意在精细化运营,最大化超级IP的价值,通过强化会员服务体验,更深层次的进行用户运营。如今视频领域早已不再是野蛮生长的时代,特别对于企业重金购买合作开发、可遇而不可求的超级IP,粗犷式的运营无异于暴殄天物,围绕用户的需求对超级IP精耕细作才是王道。

例如《盗墓笔记》在内容上不再局限于只有影视文本内容,同时围绕用户需求,提供包括小说、漫画、网剧、电影在内的多元化IP展现形式。值得一提的是,《盗墓笔记》是南派三叔首次参与影视作品编剧,在剧情的移植上其作为编剧能够最大化的延续IP的价值,照顾到粉丝的感受,在IP运营上显然更加合理。

全方位的用户体验一直是乐视的优势所在。乐视基于一云多屏的支撑,在终端形成壁垒,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的观影场景,为不同内容匹配最佳呈现终端。那么如何最大化享受《盗墓笔记》这个大IP带来的精彩内容?乐视影视会员鼓励用户在拥有3D影像、4K画质、杜比音效、全球首创CDLA无损解码的超级电视上观看大电影,可以带来影院级的震撼观感。而对于诸如《盗墓笔记》发布会等活动,建议用手机随时随地观看。

服务是乐视会员3.0PLUS模式的核心,也是乐视生态战略模式的最大优势。服务层面,乐视影视会员致力于为会员打造多场景化体验。例如 在线下超过100个城市打造了行业内独家的”会员观影通行证”模式,将乐视生态资源与影视会员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并落地在影院升级内容的场景化服务体验,以及下半年即将在线下推出超过200个城市的影迷会,为会员提供与明星零距离交流的机会,形成差异化的服务。同时,乐视在线上开启多种用户交互模式,涵盖明星弹幕、舌战百人、粉丝传播大使等多重玩法,促进更多用户参与。

邀用户“坐庄” 双向赋能最大化挖掘IP价值

IP是乐视会员3.0PLUS模式重构的驱动力,重构的驱动力则来自用户。会员3.0PLUS模式即是在全面满足用户本质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会员与IP的双向赋能,让乐视影视会员们与乐视共同“坐庄”。

在SDCC上,乐视影视会员将《盗墓笔记》这一超级IP带到北美,和《星球大战》《星际迷航》等大片同场竞技,代表国内互联网视频行业将中国IP引向世界,并与海外著名的影视公司狮门影业、黑马漫画展开了未来深层次的IP合作。通过乐视全球化的传播思路,中国IP未来能够打破国界的限制,带给IP忠粉自豪感。同时,IP带给用户的不仅是内容,更重要的建立了用户对于同一文化的认同感,使志同道合的人走到一起。

同时,乐视将CP2C模式升级为UP2U模式,继续向用户放权,让粉丝们参与到IP内容的策划与创作当中。据悉,乐视在发布会现场宣布,《盗墓笔记》导演,先后执导过电影《天将雄师》、《锦衣卫》、《三国之见龙卸甲》等多部重要电影的李仁港将正式签约乐视影业,为乐视影视会员提供UP2U服务。作为《盗墓笔记》这一IP的屏文本创造者,未来李仁港导演将为不同分众的市场量身定做分众电影产品,同时加入乐视生态阵营后,通过UP2U的方式,让分众乐迷参与电影投、研、制、宣、发、放的全流程。

乐视着力打造UP2U模式能够激发粉丝们参与到超级IP内容的创作当中,并获取成就感与满足感,增强会员的特权从而提升转化率;另一方面,超级IP粉丝的传播力是普通用户所无法比拟的,一旦参与其中,粉丝将具有相当的责任感、自发性,能够形成贾跃亭所言的“千万人不满,千万人参与,千万人研发,千万人使用,千万人传播” 之势。当粉丝参与到超级IP的创作与口碑传播当中,势必也将最大化的挖掘用户价值,其与平台形成合力,共同“坐庄”无疑将使超级IP的营销事半功倍。

综上可见,乐视推出会员3.0PLUS模式后,会员作为桥接乐视生态各个业务的核心,也是乐视筹划每一个部署的本源,成为IP+体验+服务的深度受益者。

着眼IP生态化 全产业链助力生态化反

2016年,付费业务拓展、付费用户的争夺是网络视频领域的主旋律。但在国内用户付费习惯逐渐培育完善之际,视频网站付费用户的高流失率却始终居高不下。数据显示,为某一IP买单的月度会员购买者,70%在第二个月没有继续续费。分析指出,此现象背后的根源在于,用户不愿意为单一的内容付费,国内超级IP的开发运作相对不够成熟,缺乏具有延展性、价值感的IP运营。

针对于此,刘培尧提出,“IP生态化是会员服务的未来”。通过会员3.0PLUS模式,乐视影视会员结合自身生态优势打造生态化反的新玩法,为会员提供从IP到IP+体验到IP+体验加服务的过程,使用户向会员的转化更具认同感,极大程度上降低了付费用户的流失。

以《盗墓笔记》为例,《盗墓笔记》庞大的用户群和市场热度决定了其IP商业价值的量级。区别于其他视频网站简单的“会员抢先看”模式,针对这一超级IP,乐视能够以IP内容为核心,将旗下各大平台、终端等环节全面联动,整合电影、综艺、衍生产品为一体,结合“硬件免费”等方式,形成独特生态化反运作玩法。

伴随互联网+来袭,以往企业垂直模式的运营思路已逐渐被平台化模式取代,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形成生态闭环,从而通过组合各种服务形式积累用户黏性成为主流趋势。依托于生态链的构建以及对会员服务的成熟经验,乐视会员3.0PLUS模式将为视频行业会员服务的拓展提供宝贵的借鉴思路,也能够向用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服务,实现平台与用户的双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