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滴滴优步中国合并 win10推周年更新

 2016-08-05 15: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Uber CEO确认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合并后估值350亿美元

根据腾讯科技获得的独家消息,美国科技博客Re/code联合创始人,同时也是硅谷科技圈具有影响力的科技记者Kara Swisher对腾讯科技证实了该博客内容的确是Uber CEO所发,由此可以进一步证实滴滴和优步中国即将合并。

Uber中国将与滴滴出行合并,在传了几轮传言后,这次可能是真的。

在北京时间8月1日一大早,一封疑似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发表在个人博客上的公开信被泄露。

相关阅读:

Uber CEO确认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合并后估值350亿美元 

Uber CEO的博文属实 优步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揭秘滴滴优步谈判:Uber创始人遭施压 合并于上周四达成 

业内:合并后再上市 Uber滴滴做了个明智选择 

Uber滴滴酝酿大交易 一块钱打车的好日子以后再也没有了? 

2.生鲜电商“果食帮”宣布关门歇业 两年想尽办法未能盈利


8月1日消息 今日,生鲜电商品牌“果食帮”通过微信公众号宣布正式关门歇业。果食帮线上APP营业至8月3日16:00。

至于倒闭原因,根据其官方微信号透露,“低估了生鲜行业的经营难度。这两年来,我们想尽各种办法也没有实现盈利,而弹药总有耗尽的一天。”

根据其官方介绍,果食帮于2014年在深圳创建,是一家移动互联网鲜果运营商,打造“果园直采“和“袋果回家”的鲜果体验,解决办公室吃水果难的问题。

以下为果食帮公开信:

一起走过两年时间,今天却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此刻,回忆起刚创办果食帮,那时的初衷很简单,就是让办公室的白领能够吃上一盒切好的新鲜水果。于是几个人说干就干,从科兴科学园踏出了第一步。

相关阅读:

生鲜电商“果食帮”宣布关门歇业 两年想尽办法未能盈利 

从天天果园关店说起 生鲜电商要活下去怎么这么难 

青年菜君资金链吃紧 生鲜电商凛冬近? 

果食帮宣布停业 生鲜电商盈利模式难寻 

裁员、关店、暂停业务 红极一时的生鲜电商是否只能通向死亡? 

3.传腾讯百度低调退出飞凡网 “腾百万”只剩万达王健林


两年之前,万达、腾讯和百度三家大富豪,抱在一起,豪掷50亿,成立了一家万达电商公司,在万达电商实体业务的主体“飞凡网”的运营公司中,腾讯和百度已经悄然退出了。“飞凡”的实体运营公司为“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的工商信息显示,在7月7日,其曾经做过投资人变更,其中,百度和腾讯已经退出,投资人变更为“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此次变更之后,这家公司的企业法人也已经变成了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也就是说,“飞凡”已经成了万达的子公司,而腾讯和百度已经退出了。

相关阅读:

传腾讯百度低调退出飞凡网 “腾百万”只剩万达王健林 

“腾百万”散伙了 万达电商自己还能玩得转? 

揭秘腾百万散伙内情 万达电商如何烧光50亿 

“腾百万”那个价值50亿的电商故事 为什么两年就说完了? 

2年败光50亿 中国三大首富合体的“腾百万”为何玩不转了? 

4.微信严打传销、欺诈行为:会出哪些杀手锏 


8月1日消息,今天微信官方发布了“关于微信打击网络传销、高额返利欺诈行为的说明”。微信团队将会严打此类违规现象,并且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从而达到进化微信生态圈的目的。其中传销式的微商已基本得到了根治,现在朋友圈很少看到此类诈骗广告了。而借助于微信平台涉嫌网络传销、返利欺诈、传播不健康信息的账号仍然存在。微信的“摇一摇”也是涉黄的重灾区,对于此类现象,微信官方会出哪些杀手锏呢。

关键词:推行实名制度

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已成为网络诈骗的重灾区,所以必须推行实名制,以便与相关部门检查和监督。用户在注册账号时必须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后台实名前台可以使用网名。如果发现某个账号涉嫌违规,那么可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身份信息真实很容易找到责任人。不过黑市上也有很多卖别人身份证的,不法人员可能会使用买来的身份证信息注册账号。假如有技术能够实现人脸扫描检测,只有本人与身份证信息相符才能注册成功,那么实名制的作用就更大了。

5.Win10一周年更新新增52000个emoji表情 忍者猫辣眼


微软已经于今天凌晨开始推送Win10一周年更新正式版(Build 14393,1607版),其中一项重要更新是Windows10年度更新新增超过52000个新的emoji表情符号。

得益于不同种类大量的表情符号家族组合,还包括单个表情、异族“通婚”,甚至还有结合体“婴儿”等等。在Win10一周年更新系统中,emoji表情符号经过重新设计和角色包装,另外在Unicode 9.0中还新增72中全新的表情。

相关阅读:

Win10一周年更新新增52000个emoji表情 忍者猫辣眼 

Win10一周年更新正式版ISO官方光盘镜像免费下载 

三大升级 Win10一周年更新正式版SDK下载 

Win10一周年更新正式版 你收到推送了吗? 

Win10年度更新终于来了!win10正版升级方法一览 

6.葛优瘫、懒蛋蛋… 这些“丧文化”表情包 对营销有什么用? 


“丧文化”是什么?

想要了解“丧文化”,还得从年轻人群聊时的“斗图大战”说起。

秉承着“一言不合就斗图”的传统观念,越来越多画风清奇的表情包出现在“斗图大战”中,而这些表情包的整体画风,就是“丧文化”的体现——黑色幽默、悲观消极。

梅小花在这里简单列举几个“丧文化”表情包中的“头牌”:

葛优瘫

今年夏天最火的表情包,没有之一!葛大爷可能从来都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出现在表情包里,“瘫”得如此有演技……

7.网传京东89年女总裁接管87亿元资产 官方辟谣:只是刘强东助理


8月3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八卦称,京东当家人换人,刘强东卸任,89年张雱(pāng)接任,一时间震惊网友,大家纷纷追问这位张雱何许人也。而经过媒体查实,京东旗下包括快递、金融、数据、众筹、IT等业务多家实体公司在最近半年的确对法人代表等信息进行了变更。如“北京京东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在4月27日当天,均从刘强东变成了张雱。

这一事实更加引发网友猜疑,而目前,京东相关人士对国内界面新闻做出了解释,他们称,张雱的职位并非“总裁”,而是刘强东的助理,法人代表的变更最主要的目的是减少刘强东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相关阅读:

网传京东89年女总裁接管87亿元资产 官方辟谣:只是刘强东助理 

京东52家关联公司法人代表变成了这个89后女生 

89年女生当上京东系47家子公司一把手,你们肯定又想歪了 

8.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运营商说不能就这样提裤子走人


魏则西事件后,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发送了一封面向全员的内部信,告诉百度数万名员工,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在产品上保证用户体验,要重新审视公司所有产品的商业模式,对不尊重用户体验的行为进行彻底整改。

李彦宏的决定开始在公司内部起作用,但对于公司外部的利益相关者来说,这不是一个具有积极意义的事情。而就在百度贴吧决定取消商业化运营后,实际的运营商于近日从各地赶来,他们聚集在百度北京总部大厦外讨要说法。

相关阅读:

百度想从贴吧开始壮士断腕 运营商说不能就这样提裤子走人 

百度贴吧终止商业化合作引不满 代理商上门谈判称赔偿不够 

贴吧停止商业化 可被伤过的网友还会再爱吗? 

百度贴吧终止商业化合作引不满 代理商上门谈判称赔偿不够 

百度决心整改贴吧后 代运营商们“血本无还”不干了都来“算总帐”了 

9.A站突然无法访问:提示"运营商线路故障" 


8月5日消息,今天上午,不少人向网易科技爆料:国内二次元经济的代表性公司、弹幕视频网站Acfun(即“A站”)已无法访问。网易科技记者登陆发现,页面确实无法正常打开,提示“运营商线路故障”。网易科技试图联系A站工作人员,但截至目前尚未获得回应。

10.苹果商店单方下架今日头条App 原因不明


5日凌晨,今日头条App在苹果App Store中销声匿迹,疑似被下架。头条方向Donews记者表示,目前正在与苹果官方积极沟通中,至于下架原因,并不知晓。

5日凌晨有网友表示,在苹果App Store中搜索不到资讯类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5日7时44分,头条官方发布微博表示,“目前正在与苹果官方积极沟通,将在第一时间内恢复使用。”截止记者发稿,App Store内仍未有“今日头条”的踪影。

相关阅读:

苹果商店单方下架今日头条App 原因不明 

今日头条App被苹果公司下架 原因不明

今日头条也被苹果AppStore下架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苹果大面积清扫App Store 今日头条遭波及全线下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