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腾讯和阿里就像书生和土匪 1号店攻陷马云老家

 2016-08-11 16: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直播和问答正加速标配化功能化 独立应用还能走多远? 


在去年遍地O2O创业的时候,《从0到1》的作者彼得-蒂尔到访中国,在被问及中美创业创新的差异时,他表示:硅谷的创业创新多来自技术驱动,中国则市场激励使然。

这位当时在中国备受追捧的风投教父感叹于中国市场红利的巨大和创业者不顾一切的冒险——显然,他不理解在技术门槛有限的O2O领域,为什么每一个参与者都认为自己有利可图?

彼得-蒂尔在他的书中强调的是垂直纵深、实现垄断、获取定价权,然后持续创新。他当时甚至还提醒中国创业者,虽然人口众多,市场红利明显,但“扎堆创业”并非健康的现象。

2.今日头条不满被指“今日偷条”:起诉现代快报侵犯名誉权 


8月11日消息,“今日头条”因不满被现代快报指责为抄袭,目前将“现代快报”告上法院。北京海淀法院受理此案。目前,根据海淀法院发布的按键快报,因不满被“现代快报”指责为“今日偷条”、“今日剽客”,“今日头条”的运营方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将江苏现代快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现代快报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诉至法院,并要求停止对原告的名誉贬损行为,删除相应侵权文章。

3.腾讯和阿里的区别 就像书生和土匪的区别 


阿里巴巴是出了名的狼性公司,抄录几条阿里人奉为圣经的“阿里土话”给大家看看就知道了:生命在于折腾,不在折腾中崩溃,就在折腾中涅槃!与其怕失败,不如狠狠地失败一次……而腾讯公司的文化就不一样了,整个公司都非常斯文。

前不久,滴滴与 Uber 合并了,很多人开始讨论“情怀”问题,他们说:中国互联网又一次打败了美国对手,感觉像是乡村基收购肯德基。本文作者陆树燊却认为,这不只是情怀问题,情怀背后都是现实,人总是相互看不上的,创业也一样,所以这是一伙人看不上了另一伙人的故事,这背后关系到企业基因和团队气质。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价值观混乱的时代,文章最后,笔者说:“回想盛唐气度,包容天下,不择细流。愿有生之年,得见如此。”

4.2016 款MacBook Pro将于10月发布 


8月11日文: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即将推出新款13英寸和15英寸、带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Pro。

报道称,新款MacBook Pro会配备很多新功能。从外观来看,新款MacBook Pro更轻薄,屏幕的外框变窄,设备整体框架也会更小。而新款MacBook Pro可能会有太空灰、土豪金和月光银等三种颜色。另外,也许会把USB接口、MagSafe接口、还有Thunderbolt接口换成USB Type-C接口。再从产品内部来看,苹果公司可能会用英特尔的Skylake处理器,还可能会使用升级的WiFi和蓝牙芯片。还有,将在新款MacBook Pro操作系统Sierra中加入语音助手Siri、新消息应用和照片管理等功能。

5.2016年全球科技富豪榜:盖茨第一 马云马化腾进前十 


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周三发布了科技领域全球富豪榜榜单。现年60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总资产780亿美元继续蝉联“首富”宝座。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则因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里大涨超50%,身价也随之暴涨至662亿美元,超越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516亿美元,跻身第二位。代表硅谷科技新贵的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以539亿美元的身价超越了埃里森,从去年第四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三位。

6.傅园慧直播首秀 直播回放超千万次 


这两天,最火的肯定要算一套“表情包”。

我已经使出了体内的洪荒之力。

昨晚20点,中国游泳小将傅园慧,这位仅用1分多钟视频就红遍全中国的新晋“网红”进行了一次全新的“尝试”——做直播。

但在看完整个直播之后,我所能感受到的却只有她的后悔和无奈。

7.写在Denuvo破解后:时代变了,破解还是盗版者的狂欢吗? 


《古墓丽影:崛起》PC版被破解了,就在它在Steam上架了7个月之后。

《古墓丽影:崛起》是目前广泛使用反篡改技术Denuvo的游戏中的一款,后者通过阻止破解者对游戏文件进行调试、反向工程和篡改,阻止游戏的DRM(数字版权管理系统,如Steam、Origin等)被绕过,从而实现防止破解。

可以说,正是Denuvo的存在,终结了PC盗版游戏业的“好时光”。

8.“小米神话”彻底落幕 创业者的未来战场重回线下 


雷军和刘诗诗、吴秀波站在一起,不是因为他有多爱娱乐圈,而是流量太特么贵了。

小米和万众创业,这两个话题有什么关系?

小米的快速崛起,是因为连续把握了三个风口:微博、APP、微信。现在这三股风都停了。与小米进入瓶颈期相映成趣的是,昨天新浪微博发布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16%。微博在大幅收割利润了。

9.1号店攻陷马云老家 刘强东能否逆袭成商超老大? 


去年被沃尔玛全资收购后,今年被转手卖给了京东的1号店,8月8号强势发声,宣布会在未来3个月内投入10亿元人民币用于保持高品质低价、持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和加强区域扩展力度。以华东市场为依托,进军全国市场,起底天猫老家。

在前不久中央电视台财经2套《对话》栏目中,京东掌门人刘强东就曾表示:“我们要在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成为中国不仅仅是线上的,也包括线下的商超绝对是第一”。而在节目上刘强东也曾公开宣称,京东的目标就是超越阿里,而且他相信京东超越阿里只是时间问题。

10.“村淘”进村 阿里巴巴要做农村生活服务中心 


农村市场正在呈现多元化的竞争方式。除了“代买代卖”,阿里巴巴还想出了一些新玩法。

11岁的高俊伽和唐宇成是表兄弟,就读于云南曲靖市沾益县鸭团村小学五年级。他们的暑期多了一项新任务——参加学校和淘宝教育联合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第一堂课是在线收看北京自然博物馆里的老师讲解恐龙化石被发现的过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at
1号店
马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