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Cool1的发布道出“中华酷联”多少辛酸

 2016-08-11 16: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酷派cool1手机的即将发布,业界也最终确认酷派真的是被乐视收购了。据报道8月5日晚间,酷派董事会发生重大变动,酷派原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郭德英辞去其在董事会职位,而者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乐视何以30亿元收购曾经辉煌的酷派,曾经繁荣昌盛的“中华酷联”何以被现代新的手机品牌颠覆,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值得我们警醒的。

说起酷派,其实是有一堆辉煌历史在里面的。酷派的创始人郭德英可以说真正是中国手机的前辈之一了,曾经带领着团队推出中国第一款CDMA1X彩屏智能手写手机,首款世界风智能手机等。回顾历史,昨日的辉煌在手机进入智能时代后就似乎不是那么辉煌了。每次的增长都是那么的乏力,面对此种种,原先的老牌厂商都在尝试着改变和创新。

如中兴开创了独立品牌“努比亚”手机,作为享受盛誉的“国母机”现在可以说盛行于年轻人的手中,其以拍照功能的切入正是符合广大年轻玩家的选择。其最新版的Z11不管是做工还是情怀上都堪称一个经典。而华为就更不用说了,其荣耀系列不但风行于大陆市场,更是在海外也有很多忠实的粉丝。联想作为一个PC业务起家的知名企业,其手机也火过一段时间,同时为了自身品牌及产品线能够更加准确的定位,也推出了独立的手机品牌ZUK。但是“中华酷联”,唯独酷派被收购,多少惋惜在里面,我想有这种情感的不单单是创始人,还有一批酷派的粉丝。

那么,“中华酷联”到底怎么了?

互联网的世界其实是最不稳定的,一切都会存在着颠覆。比如乐视手机也就刚刚崛起一年,360手机时间更短,但却在行业内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数据。同时担当颠覆者角色的还有小米、一加、魅族等等,这些都不是老牌厂商,但是当智能时代来临时,它们却占据着桥头堡,这些是需要我们值得思考的。

有人说,老厂商已经垂暮迟迟了已经不适应现在的智能时代,开放时代了。那是因为之前传统的手机厂商是太重视运营商了。很多老厂商的出货量都是靠运营商渠道才能保持遥遥领先。但是当时代变了以后,这个渠道已经不是唯一了,更多的还有其他,而仅仅需要的是转变思路,自己花费精力去拓宽渠道。

同时,对于智能时代,更多的是要符合良好的客户体验,更需要一个开放性的心态去接触用户。比如很多作为颠覆者角色的手机厂商都是有一个用户定位的。比如小米的发烧,乐视的生态,360手机的安全无畏等等。现在这个社会要想产品有用户,就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上考虑问题。

被收购后的酷派,在乐视的生态理念中,提出“强强化反”,并且发布cool1生态手机,期望在新的环境下酷派能够焕发最新的生机。

菜頭先生,一个神奇的运营萝卜,如果对互联网运营感兴趣,欢迎微信搜索caitoultt 关注的哦。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华酷联

相关文章

  • 同样是做手机,“中华酷联”和“花旗小妹”有何不同?

    今年的双11被看作是手机厂商定排位的一年。在此前天猫发布的各品牌销售热榜中,魅族、华为、小米、360奇酷跻身国内手机品牌销售量和商家销售前四之列。根据天猫公布的国产手机销量排名有了新的变化,排名依次为华为、魅族、小米、奇酷,被称“花旗小妹”。有人说,国产手机传统的“中华酷联”格局已经瓦解,现在是“花

    标签:
    中华酷联
  • 双11手机排行新四雄有变 “华奇小魅”取代“中华酷联”?

    双11狂欢过后,留下了屏幕上定格的数字和榜单,但留给手机产业的思考显然不止这些。自2009年“双十一”横空出世,电商们的狂欢就一直带着手机厂商。如今,这个购物节已演变为3C产业为主角的全民狂欢盛会,被人记住的除了一些数字和排行榜,还有曾经不可撼动的手机产业老大哥昔日辉煌已大不如前。热闹的双11购物节

    标签:
    中华酷联
  • 天猫欲攻手机市场 中华酷联倒戈 京东或将失势

    在电商年中促正式开始的前夜,中华酷联突然倒戈,这为京东618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中华酷联倒戈的背后是厂商已对京东起了制衡之心,另外是天猫已将发展3C业务作为今年的战略重点,618年中促是京东一年中最大的事,天猫早已着手准备在此时进行狙杀。抑制京东走向垄断的市场地位,以及天猫的倾力拉拢,是中华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