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映客获广告门AdPlus2016“年度直播平台”大奖

 2016-08-22 16: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广告门公布的AdPlus2016年度奖项名单正式揭晓,国内直播平台领军者——映客,获“年度直播平台”大奖。该荣誉的授予将在9月22、23日于北京柏悦酒店举行的AdPlus2016技术与创意大展上进行。

广告门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中国最受推崇、最具潜力、最有行业影响力的广告、传播专业网络媒体。此前,尤广告门主办的AdPlus技术与创意大展已有四届,今年推出的AdPlus年度奖项旨在发现和表彰锐意创想,不断打破规则,拓展边界,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商业价值的产品或平台。

据悉,本次获得广告门AdPlus大奖的共5项产品,除直播平台映客外,还包括由特斯拉推出的第三款车型——Model X获“年度产品”大奖、乐视获“年度智能硬件”大奖、知乎获“年度知识社区”大奖、以及以数字为核心的全方位传播营销代理商——安索帕获“年度创新数字营销”大奖。

不难看出,这些获奖产品均为各大行业中的佼佼者。而上线仅一年时间的映客,能够快速在数百家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领衔第一梯队,靠的绝不是运气。

质、量不同,稳居第一梯队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而据映客负责人称:“目前,映客的用户量超过1.3亿,日活达到1500万。这个量级,目前也只有行业中的YY可以望其项背。”

而在质的方面,映客也区别于其他家平台。映客虽然从一开始就主打90后人群,但主要发力一线城市,白领和海外留学生则是映客的种子用户,“映客平台主播质量高,映客平台打赏率高”是直播领域业内人士对映客的评价。

“极简”将设计发挥到极致

在映客看来,为了达到全民直播的目的,任何好的产品,都必须从设计上满足90%的初次体验者的需求。一直以来,映客在美颜功能方面进行不断的提升,这在映客每一个新版本中可以得以体现。

不仅如此,映客的三连麦技术更是国内甚至是全球首创且唯一拥有的技术,该项功能直接满足了高端用户,UPG,PGC或现场直播的需求,而这也是映客逐步拔高产品内容,丰富平台内容所作出的不断努力。

别具一格的直播玩法

对于直播平台而言,没有网红主播的平台,不是好的直播平台。然而,当多数人对直播的印象还停留在直播即网红的模式中时,映客却开始颠覆直播即网红的固有概念,提出“我不是网红 我就是我”的概念,不走寻常路,不签约主播,更注重全民直播,人人直播。

此外,对于映客而言,直播的玩法不仅仅局限于吃饭、睡觉、作秀的直播,它可以有很多种,可以是直播+体育、也可以是直播+企业形象、还可以是直播+公益等,而这些则可以通过里约奥运期间,龙清泉、傅园慧等一大波冠军在映客首秀,以及联想等企业在映客直播等方面可以看出。

毫无疑问,映客目前已在直播行业稳占第一梯队。然而,映客负责人却表示:“即便如此,也不会因此而止步,也不会站在行业的顶端发号施令,我们看着更远的挑战——社交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将映客打造成除微信微博外的第三大社交平台,娱乐和社交将是未来映客主要的两大精神所在。”

“锐意创想,不断打破规则,拓展边界,技术创新”是广告门对获得“AdPlus年度奖项”的硬性要求,而映客荣获广告门AdPlus2016“年度直播平台”大奖,不难看出,广告门对于映客在公关宣传角度与营销策略方面的肯定,也是对映客在未来的一种期许和激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