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微信怒封3.5万涉赌账号 淘宝新规 幽灵店铺悲剧

 2016-08-26 17: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腾讯凭什么市值超越阿里成科技公司第一?


腾讯上周三发布2016年财报之后,股价上涨超过6%,创下历史新高。截至上周四收盘,腾讯市值达到2490亿美元,超越阿里巴巴的2460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值第一的科技公司。

腾讯的市值凭什么可以超越阿里巴巴?从双方近日发布的最新一季财报可以看出端倪。

财报显示,腾讯截至2016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356.91亿元(53.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08.80亿元(16.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

相关阅读:

腾讯凭什么市值超越阿里成科技公司第一? 

腾讯超过阿里,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

腾讯超过阿里成为中国市值第一科技公司 

腾讯市值2490亿美元超过阿里巴巴:成中国市值第一科技公司 

2.淘宝天猫的一种可能死法:看AI会如何摧毁电商平台 


当前电商平台替代经销商、线下门店,成为商户与消费者之间最大的中间商,未来取代电商平台这个角色的,是人工智能。

零售电商业务是阿里巴巴的基础和核心,围绕着以淘宝和天猫而发展的阿里巴巴目前已通过业务拓展构筑了庞大的阿里帝国——从旅游电商、农村电商、物流服务等构成的泛电商业务,到增长迅速的云计算业务,再到下沉到内容创意产业的数娱业务,以及YunOS、钉钉等一系列细分领域的创新业务。

3.用来看电影评分的豆瓣也拍电影了 能赚多少钱?


豆瓣创始人阿北发表内部信称,豆瓣影业公司正式成立。

据了解,经过半年多的试水,豆瓣阅读现在正式进入电影制作。

从豆瓣阅读到登上荧幕

还记得《失恋三十三天》吗?几年前的王小贱与黄小仙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也许你并不知道,这部电影是来自豆瓣的一篇记录失恋生活的直播帖。

据了解,这篇“失恋记录”被《蜗居》导演滕华涛看到了,滕华涛联系作者鲍鲸鲸,买下版权,鲍鲸鲸开始着手将故事改编成剧本。电影《失恋三十三天》上映,四天时间内票房就破了一亿关卡。

相关阅读:

用来看电影评分的豆瓣也拍电影了 能赚多少钱? 

豆瓣创始人阿北要告诉所有人:我们要开始做电影了 

豆瓣要开始拍电影了 选中的首部作品是《追逐太阳的男人》 

豆瓣要自己拍电影了......电影评分未来还靠得住么? 

4.12周岁的UC 为什么敢去掉“浏览器”三个字?


2007年1月9日,3300 多天之前,乔布斯发布 iPhone,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产品。这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事。其实,那天,乔布斯还宣布了另一件象征意义很强的事——30岁的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改名苹果公司(Apple Inc.),去掉“电脑”二字。可以说,这是对苹果品牌的一次升级,“以反应该公司将业务重点转向消费电子领域。”

品牌更名通常不具备实际意义,很容易被过度解读,但有时候却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它是对外界的宣告,更是对内部人的提醒。2016年8月21日晚,朋友圈里几位来自UC的好友,开始转发公司12周年的预热内容,其中一位写道“每一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十二年不容易”。

相关阅读:

12周岁的UC 为什么敢去掉“浏览器”三个字? 

UC 去掉“浏览器” 做了另一个“今日头条” 

创业12年 UC是怎么一步一步变成一个媒体分发平台的 

UC十二载:俞永福心中的“初恋”改名换面了 

5.网吧变迁史:曾经寄放你青春和零花钱的网吧 现在活得好吗? 


网吧,“80后”“90后”学生时代的精神游乐园,老师家长们恨之入骨的地方。在 PC 远称不上普及的年代,这里曾经埋葬了无数的青春年华,也在无数个夜晚,用各异的方式填满躁动不已的年轻灵魂。

同时,它也是“80后”“90后”中国年轻人们初次接触网络和信息化的机缘。

随着 PC 普及和网络建设的完善,网吧这个名词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曾经遍布各大街小巷,占据小区写字楼的“xx网吧”五彩霓虹灯招牌,现在已经难以看到。

然而,近日由全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中国音数协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顺网科技等联合发布的《2015-2016 年度中国网吧行业大数据报告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截至 2016 年 6 月底,全国网吧规模同期对比小幅增长,网吧数总量增长 3.4%,管理终端数月均增长 2.6%。

6.微信更新隐藏新功能:朋友圈晒图后悔药来了


据快科技消息,在本月初微信更新的iOS版本中,当时更新日志只有一条: 转发消息到群聊时,可查看群聊中有哪些成员。其实,新版本还默默更新了一个装X“后悔药”,就是朋友圈发照片可以显示拍摄地啦!

当你选中照片,点击“所在位置”时,微信会读取照片的位置信息。这也意味着,当外出游玩无暇发朋友圈时,你回城后可以补发朋友圈啦。

相关阅读:

微信更新隐藏新功能:朋友圈晒图后悔药来了 

微信新功能来了:朋友圈晒图可以无忧无虑的装X了 

iOS版微信6.3.23隐藏技能:朋友圈照片自动显示拍摄地点 

7.淘宝出台新规:“幽灵店铺”悲剧


8月24日消息,你在淘宝上见过那种“无货仅供欣赏”、“更多细节请加微信查看”的商品吗?展示这种商品的店铺被称为“幽灵店铺”,他们往往不以成交为目的,纯粹把淘宝当橱窗、发布“广告商品”的行为往往通过把交易引导到其他平台售假欺诈,逃避监管。

近日淘宝出台新规,专门整治这种“幽灵店铺”,依照淘宝规则,商品描述不详、无实际商品、仅提供发布者联系方式以及非本店铺商品信息的商品(住宅类除外),淘宝搜索统统判定为“广告商品”。这些商品并非因交易而发布,只留下一张照片,一个微信号、QQ号或手机号等。

相关阅读:

淘宝出台新规:“幽灵店铺”悲剧

微商们要遭殃了!淘宝最严新规清除“幽灵店铺” 

8.新政之后宜人贷市值一天蒸发22% 互联网金融从此“告别颠覆”


8月24日中午,某P2P平台创始人龙林(化名)早早地吃完午饭,守在电脑前,等待着银监会最后的“审判”,他希望之前有关P2P借款限额的传言不是真的。

此前已有消息传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评估稿)》(下称“《暂行办法》”)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规定了借款人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20万元,在不同网贷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贷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100万元,在不同网贷平台的借款总余额不超过500万元,但上述消息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相关阅读:

新政之后宜人贷市值一天蒸发22% 互联网金融从此“告别颠覆” 

网贷暂行办法正式落地 P2P平台几家欢喜几家愁 

P2P网贷暂行办法正式落地 个人在同一平台限贷20万 

P2P网贷暂行办法正式落地 明确规定各机构借款余额上限 

9.怒封3.5万涉赌账号 再不这样腾讯就犯法了


微信在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之时,也慢慢成为一些犯罪分子的法外乐土。自2011年问世以来,各种网络犯罪活动就在微信上层出不穷,而微信赌博则更是愈演愈“劣”。

为了打击微信上的赌博活动,腾讯公司似乎也用尽了全身的“洪荒之力”。据腾讯雷霆行动负责人朱劲松介绍,截止到22日,腾讯已处置封停涉赌违规群25000余个,涉赌违规帐号35000余个,目前平台内具有赌博行为特征的资金流动已大规模下降。

相关阅读:

怒封3.5万涉赌账号 再不这样腾讯就犯法了 

微信只允许2级分销 否则将封停账号 

微信打击涉赌:处置封停2.5万个群 3.5万个账号

10.我知道周杰伦、昆凌、TFboys都在互联网公司混了 但是你们的产品呢?


继周杰伦成为唯品会首席惊喜官之后,昆凌又成为了唯品会的代言人。按这个节奏,两人的小宝宝应该已经躺在母婴用品代言名单上了。

互联网公司请明星代言、加盟任职已经成为了一种风潮。曾经有人在知乎上问了一个问题,“互联网公司要不要请明星代言人?”,先放几张别人不完全统计的图表:

相关阅读:

我知道周杰伦、昆凌、TFboys都在互联网公司混了 但是你们的产品呢? 

签完周杰伦又找来昆凌做代言 唯品会到底是尝到了什么甜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