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人投:融资、投资、营销是众筹具备的三大属性

 2016-08-29 15: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某个人或机构发起一个众筹项目时,这意味着或许即将有一个梦想因众筹而实现,这也是为什么众筹成为越来越多人所青睐的投融资方式。在国内,众筹网、人人投、京东众筹、淘宝众筹等各具特色的平台,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彩、便捷全面的众筹服务。

互联网众筹是对传统金融的一次革新,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促进了我国多层次市场资本体系的完善。实际上,众筹具有的三大属性——融资、投资、营销,是造就众筹市场地位的关键。

一、融资

有研究称,众筹的诞生,最初是艰难奋斗的艺术家们为创作筹措资金的一个手段,随后逐渐演变成初创企业和个人为自己的项目争取资金的一个渠道。可见,众筹诞生之初即伴随融资属性。目前在众筹的品类中,股权众筹是最被政府与市场关注的方式,其突破了传统股权投资的诸多限制,未来的发展空间颇具想象力。世界银行甚至预计,2025年中国80%的融资额将由股权众筹完成。当然,法律层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投资

有融资必然伴随投资,而投资于众筹,可以享受到相较于其他传统金融理财品种更为多元化的收益,因而备受各类投资者,尤其是普通投资者的欢迎。根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报告,截止2016年6月30日,全国众筹行业历史累计成功筹资金额超218亿元,且增长率逐年攀升。

以我国首家专注于实体店众筹的人人投为例。2014年2月上线的人人投将实体店与互联网众筹有效结合,为投资者创造了风险可控、收益可期的投资渠道。截止2016年7月,人人投平台吸引了超过280万投资者,成功众筹金额近8亿元,300多个项目融资成功。人人投在短短两年时间所取得的成绩,折射出众筹作为一种新兴的投资品种,已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三、营销

自2014年众筹元年至今,众筹行业发展迅速,但从政府到学者专家再到行业参与者,谈论的焦点大多集中于其投融资属性。但实际上,众筹所蕴含的强大的营销属性也一样不可忽视。

以产品众筹为例,虽然淘宝、京东、苏宁的产品众筹因偏离了众筹的本质,被专家广为质疑,但这不妨碍用户的投资参与,这也体现出众筹作为一种变相的营销方式,已获得商家或企业经营者的认可。

而在实体众筹方面,人人投作为我国最大的实体众筹平台,会对其上线项目进行专业与全面的影音图文展示。具体来说,人人投依托专业的文影团队,亲赴现场对众筹项目进行前期拍摄与后期剪辑合成,最终形成一部精美的项目介绍短片。通过它,投资用户可以直观的了解项目情况,项目方可以着重展示投资亮点;再结合人人投平台网站的视觉展示,相当于给品牌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专家认为,人人投平台的近300万的用户流量,对品牌而言相当于一个绝佳的形象展示平台。

众筹的三大属性:融资、投资与营销,共同形成了众筹这种独特的互联网投融资模式,这是任何一种传统金融产品所无法兼具的。相信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金融创新的突破,众筹的三大属性将进一步被凸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众筹营销

相关文章

  • 关注:水滴筹逆袭轻松筹成行业第一 轻松筹在焦虑什么?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以模仿美国众筹平台Kickstarter的形式,国内众筹网站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经过最初一阵火热之后,这股热浪很快便冷却下来,一些以智能硬件为主的众筹网站相继倒闭。

  • BAOCMS系统众筹功能火爆上线,特色营销不断出新扭转O2O新局势

    新年刚过没多久,BAOCMS的程序猿们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冲动”,不断推陈出新,自之前外卖O2O系统上线之后,更是受到很多小伙伴们的青睐。日前,BAOCMS又有一款特色功能即将上线,商品众筹。或许很多的用户对众筹有一些陌生,那么什么是商品众筹呢?BAOCMS众筹功能又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

    标签:
    众筹营销
  • BAOCMS系统众筹功能火爆上线,特色营销不断出新扭转O2O新局势

    新年刚过没多久,BAOCMS的程序猿们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冲动”,不断推陈出新,自之前外卖O2O系统上线之后,更是受到很多小伙伴们的青睐。日前,BAOCMS又有一款特色功能即将上线,商品众筹。或许很多的用户对众筹有一些陌生,那么什么是商品众筹呢?BAOCMS众筹功能又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

    标签:
    众筹营销
  • 10亿美金时代营销新常态 联盟为王众筹抢眼

    越来越多的公司在跨越10亿美元这个门槛,商业模式与经营战略都会越发清晰,其中最能体现企业发展的还属市场营销,营销方式与手法直接反应企业的战斗力。10亿美元公司的营销尤其是在移动互联时代完全是新的打法,并形成了营销新常态。

  • 小猪CMS微众筹上线 众筹营销更好玩

    小猪CMS微众筹应用,是一种基于电商策略的、更接近年轻人的众筹营销。把产品变成好玩的项目,发起一个微众筹,邀请粉丝们一起玩。小猪CMS微众筹,具有参与门槛低,形式有创意,交互体验好等特点,商家可以配合自己的营销节点,设置好筹资金额,筹资天数,确定回报方式与内容,另外,详细填好项目信息(产品介绍)就可

    标签:
    众筹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