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马云“复仇”买下肯德基?团购进入拉锯战

 2016-09-05 16: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团购进入拉锯战 美团点评和百度糯米或难逃合并宿命 

作为目前在团购领域最有发言权的人,美团点评CEO王兴在谈到当前市场状态时,开始频频使用“下半场”。他认为团购战役在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结束了上半场,随之结束的是依赖补贴、地推和融资烧钱的模式。

之所以进入下半场,王兴的依据有两点:一是互联网人口红利期结束,市场基本被瓜分完毕;二是市场玩家已经初具规模,到了为客户、消费者和投资人真正创造价值的时候。

在夏季亚布力企业家年会上,王兴给出的下半场战术有两个。首先是持续的研发投入,在更加前沿的技术能力上下功夫,在现有流量和用户规模的基础上精耕细作;其次是加快国际化步伐,结合海外资源实现全球化。

2.支付宝的微信公众号成了“网红” 谁在运营它? 


和支付宝的工具型人格相比,它的微信企业公众号显然要亲切多了。

事实上,它已经超出了“亲切”的范畴,而变成了一种娱乐化的存在。比如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奥运会话题上,它在女排决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布了推送。全文以女排队员模糊的身影作为封面图,正文只有四个字和四个标点符号,并飞快地达到了10w+ 的阅读量。

3.58同城 “996” 风波受业绩所迫 加班越多真的产出越多? 


996,说明下吧。

我女朋在 58 上班 7 点出门 10 点到家,好心疼。

刚拿到 Offer,我觉得你们这样子我不去了。

……

以上这些文字摘自于 58 同城 CEO 姚劲波一条微博的评论区,虽然无法确认这些评论者是否真的与 58 同城有劳动关系,但多达 2784 条评论足以展示了 58 同城的窘况。

4.百度世界大会 眼花缭乱背后的冷思考 

9月1日,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各路媒体与互联网精英聚集。李彦宏作主题讲演,大谈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篮球评论员杨毅,演员胡歌都上台互动。

而在百度的分论坛与演示中,百度更是尽情的展示了百度多领域的强大技术能力。百度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OCR识别被用于金融身份认证领域;百度的语音识别与语音合成被用于夜莺客服系统;还有百度的无人车、百度的安全系统、百度医疗、百度度秘,百度AR……。穿行在百度展台之间,恍惚间百度似乎无所不能。

5.马云“复仇”买下了肯德基 真的是这样么? 


近日,蚂蚁金服与春华资本共同投资百盛集团中国业务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网络间也有新的励志段子产生:当年马云曾面试肯德基被拒,现在马云用实力将其买下,完成了“复仇”。

对此,业内人士评论称,说马云买下肯德基实在夸张,因为蚂蚁金服在此次投资当中金额并不高。

公告显示,春华资本此次投资额为4.1亿美元,而蚂蚁金服投资额仅为5000万美元。两者将获得百胜中国的股权在4.3%至5.9%之间,具体份额将取决于股价。

6.多米音乐获准挂牌新三板 成中国音乐第一股 


9月5日文:近日,北京多米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多米音乐”)对外宣布拿到新三板挂牌函,本月将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这意味着,若上市计划如期完成,多米音乐将成为中国音乐第一股。

最近一年,多米音乐为了深度挖掘市场大胆地尝试转型,除了提供音乐视听等互联网增值服务外,还进一步拓展公司泛娱乐音乐产业,深耕粉丝社群,孵化出了粉丝互动平台“偶扑”和直播平台“映客“。

7.Win10 Edge浏览器难救场 微软浏览器份额加速下滑


虽然微软在Win10一周年更新版中为Edge浏览器加入了诸如扩展等诱人功能,但目前看来并不能帮微软系浏览器遏制住份额下滑的局面,依然处于加速下滑的状态。从NET MARKETSHARE的2016年8月统计数据来看,该月的下滑幅度2.2%仅次于5月的2.7%,而5月是11年以来下滑最严重的一个月。

目前Edge浏览器和IE浏览器整体份额为32.54%,较一年前下降了大约12%,这个份额流失还是相当严重的。不过这一结果却给了谷歌Chrome及其内核浏览器等第三方产品很多机会,因为这些曾经的IE用户在放弃之前的工具后肯定要转投新的方向,而旗鱼浏览器等第三方产品就是用户的上佳之选。

8.京东又双叒叕下架一个商家 这次轮到福临门了


近日,电商在线记者发现,京东平台上的福临门食用油等商品全部消失。据知情人士透露,京东在全国范围内对福临门食用油进行了下架,将其库存商品退单,并要求福临门在7日内将所有下架商品拉走,否则按报废处理。

这件事情的发生或许并非偶然。9月1日起,京东的老对手天猫超市在北京上海开展“订单价对折”活动,即由平台补贴消费者以半价购买商品。随后不久,京东便要求部分商家退出此次对折活动,在遭到福临门的拒绝后旋即将其产品全线下架。

9.打假变“假打” 12团体投诉阿里巴巴假货猖獗 

无论中国电商巨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NYSE:BABA) 阿里巴巴怎么努力宣传其在打假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其实际行动仍一直饱受零售行业批评。

上月底,包括French Federation of Leather Goods法国皮革制品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等在内的12家全球最知名的行业团体、协会致信阿里巴巴称,阿里巴巴尽管采取大量步骤试图解决假货问题,但是其试图永久解决假货的大量承诺都未能兑现。

10.张艺谋用全息投影导了一场高难度表演:在西湖水上跳《天鹅湖》 


“其实这样的处理方式和装置,在室内表演中,最近几年中还流行;但是用在室外,用在水面上,用在一个完全自然环境中,基本上还没有过,所以我们也做了这样的尝试。”张艺谋说,这次演出难度堪比奥运会开幕式。

9月4日,G20峰会的文艺演出在西湖上表演了《天鹅湖》,看过视频的人大概都会被曼妙的舞姿,仿佛天籁的音乐打动。

细心的观众也能观察到,这一次的演出实际上是动用了“黑科技”的,而演出的总导演张艺谋也说过说,这个演出的难度堪比奥运会开幕式,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