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千团大战、胜者为王之后为何合并?百度外卖、糯米与新美大能有什么故事

 2016-09-06 17: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美团、大众点评合并之后,百度外卖与糯米网又传来与新美大合并的消息。

日前,百度糯米官微尚未给出回应。

我们来整理下这个以生活服务为主旨生长的团购网站、外卖O2O们的发展与走向。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之后 发生了哪些变化

随着千团大战、胜者为王的风声过去的,不是平静,而是旧的、新的业务竞争,竞争之后,互联网同行业中又谱写出了新的气象:合并。

2015年10月,美团、大众点评正式合并;2016年1月,美团、大众点评宣布双方业务将在此月完成整合。

此时的合并状况是:美团、大众点评现有的股东将权益注入新组建的境外公司;采取联席CEO的人事制,不过两个CEO的制度只是为过渡期所设,最终大众点评的原有团队将慢慢退出,全部由美团接管;合并后的大众点评业务重点在低频、高客单价的婚庆、会展等活动,不再进入高频、低客单价活动中的战争。

美团背后有阿里、大众点评背后有腾讯,但美团与大众点评的故事又有滴滴快的们不同,因为他们并不受阿里与腾讯的直接操控,战略性的投资让阿里与腾讯都给新美大留下了很大的自主发展空间。

合并后,美团与大众点评之间出现了哪些重要的重新布局?

为企业商务餐饮娱乐消费推出管理服务“商企通”,管控预算与成本,据称,目前国内支持商企通的商户已经超过100万家……

结婚业务完成整合、并迅速扩张到三四线城市……

整合事业部,成立“互联网+大学”,调整架构之后,餐饮平台、酒店旅游与综合O2O业务成立美团的三大支柱。

将业务进行整合,让生态之间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最大化实现资源共享,最后在更有利的融资基础上,再次玩起了烧钱推广的方式。从餐饮、酒店旅行到综合O2O,新美大的把发展、前途看得很清楚,但仍旧存在着模式上的不足,对于团购领域的发展,合并或许大大减少了竞争上的浪费精力、也大大增强了向资本融资的能力,但本质上的团购模式仍不见突破性的飞越。

百度外卖、糯米网能为新美大带来什么

优势互补,如果百度外卖与糯米网卖给新美大,也将再次上演资源合并共享、以及更容易获得资本方青睐的故事,少了行业内竞争的干扰,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业务整合、资源共享、架构调整,与团购运营新跨越上。

最后,大家或许会害怕一个问题:垄断,编者以为这倒是互联网时代最难出现的一个问题,一旦某个领域出现哄抬价格之类的垄断问题,新的品牌会迅速产生、成长。

最最后的问题是,如果百度外卖、糯米网并入新美大,饿了么会怎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