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所谓交互设计的成功、用户体验的完美不外乎与此

 2016-09-09 16: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交互设计是产生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一门新的学科。有IDEO的一位创始人比尔·摩格理吉(Bill Moggridge)在1984年一次设计会议上提出,开始命名为“软面(Soft Face)”后来经常与奥尔康公司的一款玩具产生混淆,决定更名为“Interaction Design”,即交互设计。

交互设计是定义、设计人造系统行为的设计领域,定义了多个个体之间互动交流的内容和结构,使多个个体之间相互配合,共同达成每种目的。交互设计在复杂的社会物质世界中以嵌入信息为中心,努力的去创造和建立人与产品之间有意义的服务关系。

交互设计分析的主要两个层面“用户体验”和“可用性”,可用性是保障产品可用,基本功能完善且方便,是产品应该做到的,理所应当的;用户体验则是额外的惊喜与收获,给用户一些与众不同的感觉。

用户体验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重要性很多时候高于的产品本身的内容。2015年12月24日,百度发布的《百度搜索Mobile Friendly标准V1.0》中,秉承“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建立的完善的排名机制,为用户体验良好的网站,提供更多的展现机会。到了2016年,互联网的用户增长放缓,用户使用时长也基本被挖掘殆尽,想要靠流量获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只能在有限的资源里去他人的嘴里抢食物,所以用户体验就极为重要,促使你产品的用户增长与活跃,交易转化的提高。

用户体验一:通例

通例是指通常方法,习惯做法,常规办法,一贯的做法,较普遍的规律,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模式,大脑在进行此次链接的时候,不需要重新的学习,不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就可以顺利的完成。

不符合通例的交互设计,用户需要重新的学习和记忆,学习和记忆是一个非常痛苦并且需要消耗大脑很多能量的过程。从新学习和以及,必定会把一部分用户拒之门外。

用户体验二:文化差异

文化是在一个环境中的人们共同的心理程序,不是一种个体特征,而是具有相同的教育和生活经验的许多人所共有的心理程序。文化差异即是指因地区异同,各地区人们所特有的文化异同而产生的差异。

在汉语中“白”象征纯洁、高雅、神圣、不劳而获、没有回报、死亡等意义。如白纱、白吃、白事。而“White”在西方文化里则主要体现了美好、希望、幸福的涵义。

中国是个崇红、轻黑、忌白的国家,“红色”常让中国人联想到兴旺、喜庆、热烈。如“红灯高挂”“红包”“红榜”“红火”等。但“red”的引申义在英语中贬多褒少,“red”常使西方人联想到残忍、灾难、战争、死亡等,如:“red battle”血腥的战斗、“red vengeance”暴力复仇、“red alert”红色警戒。

所以在产品设计中,欧美国家很少大面的使用红色,而我们特有的中国红,用的铺天盖地。

用户体验三:标准化

产品标准化是对重复性事物和概念通过制定、发布和实施标准,达到统一,以获得最佳秩序和效益。

操作流程标准化,一个触发按钮的标准化,一个导航的标准化,一个支付的标准化等等,都会对产品产生深远的影响,标准化让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非常的方便,熟悉了一个页面就轻而易举的掌握了全部。

IOS标准化按钮

用户体验四:用户画像

用户画像是通过调研、分析消费者的社会属性、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主要数据,进行精准的分析,依照不同的特征划分为不同分类,根据每个分类用户的主要特征,构建出完成的虚拟用户商业全貌。根据用户画像去设计产品,权衡每个用户画像间的特征,做出一款对所有目标消费者都合适的产品。

*丝用户画像

提高“交互设计”,给人的感觉就是参与交互的双方或者多方需要等待,实际上“交互设计”是对交互对象的提升,把计算机的长处与人的长处想结合,让人去做人擅长的事情,让计算机做计算机擅长的事情,而不是让计算机去模拟人。对交互对象的重视,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人与计算机之间的关系更加合理,交互起来更相得益彰,体验起来更流程顺利,所谓产品交互设计的成功、用户体验的完美不外乎与此。

作者:IT大鹏 来源:中顾法律网咨询www.9ask.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交互界面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