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直播推品牌营销新玩法:打赏礼物“定制”

 2016-09-09 16: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秋节送你一瓶丁戈树”、“中秋节送你一瓶优级杏花村”,中秋将至,大家不仅能在走亲访友时送酒,还能在易直播这样的直播平台“以酒赠主播”。

9月9日,在酒仙网7周年庆的现场,代言人柳岩宣布,酒仙网的丁戈树、优级杏花村这两款畅销酒,出现在了易直播的礼物库中,网友可以购买这两款礼物打赏主播。

据了解,这种嵌入式的合作是“直播+电商”模式的又一创新。

定制酒礼物,醇酒送主播

对于为何选择酒品作为打赏礼物,易直播重点介绍了酒的“礼物”属性。

首先,中秋送酒,符合中国的“酒文化”,选一款好酒送给主播,满满的节日气氛。

其次,不同于其他直播平台让主播“口播”介绍产品的方式,易直播创造性地采用定制礼物的方式,让用户在交流中真实体验送酒的乐趣,然后将用户倒流到第三方电商平台,为直播+电商创造了新的运营方法。

(丁戈树、杏花村作为打赏礼物出现在易直播礼物库中)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易直播有着清晰的差异化定位。除了在“送礼”的形式上有别于其他直播平台外,易直播在内容上也是“独树一帜”。

不同于其他直播平台,“一眼望去”大多是“高颜值”网红直播吃饭、聊天, 易直播坚持以“打造有价值、有意义”的直播平台为理念,通过分享知识、内容、才艺、技能,传递正能量。

在易直播上,不乏张维迎、杨锦麟、纪连海等“高言值”人士直播,同时财经、绘画、钢琴、陶艺等高营养的直播作品也颇受欢迎。这不仅提高了易直播的品牌调性,也强化了易直播产出优质内容的“个性”和价值。

易直播将发力电商?

直播行业在高歌猛进了大半年之后,也逐步接受着洗礼和锤炼,“直播+”更是被广泛提起。如今,“直播+电商”凭借强大的吸金能力,再一次引发大众的兴奋点。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直播与电商结合的大趋势正在向三种模式发展。一是电商平台增加直播功能,二是直播平台通过商品链接倒流至第三方电商平台,三是独立的“直播+电商”模式平台的出现,如通过视频直播进行海外购的电商平台。三种模式各有特色,但哪种模式最终会胜出,尚未尘埃落定。

日前,张艺兴以代言人身份参与某品牌直播活动,7天时间内视频总计播放量高达2000多万,评论、点赞、观看和互动皆创某电商直播全品类互动第一,直播销售突破百万,当日销售仅次于双十一,甚至被作为经典成功案例在《2015中国化妆品百强连锁会议》“电商高峰论坛”中分享。

不过,这种电商平台增加直播功能的模式,在带来高转化率的同时,也存在高成本、粉丝随着明星流动的问题。

易凯资本在今年3月发布的《直播生活》报告中对“直播平台+电商”的模式持乐观态度,认为领先的直播平台和拥有高质量粉丝群的网红主播具有承载主流广告投放和引导实物电商的巨大潜力。

以易直播为例,直播平台自身拥有庞大的流量,能够在短时间内聚集起大量用户的注意力,加之平台主播自带粉丝和流量,这都有利于提高商品的转换率和成交率。

作为第一家融入VR技术的直播平台,易直播或许还可以凭借自身的VR技术,进一步发力电商。

据IDC和京东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VR市场将在2016年Q4迎来爆发。在阿里推出“BUY+”之后,国内另外两大电商——京东和国美在线近日也宣布进军VR市场,力求通过这一新技术拉动消费。

此前易直播与电商平台的首次触电,就是作为唯品会×昆凌代言人发布会上的独家VR全景直播平台。这是直播行业中第一次利用VR全景直播现场发布会,未来,在利用VR技术与电商结合方面,易直播或将拥有领先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直播作为一种媒介形式,与电商、财经、教育等垂直领域融合,是直播在未来的一大趋势,也是非常有潜力的发展方向。未来将打造“VR社交”的易直播,或将利用电商机遇率先呈现“直播社交”的模样。

免责声明: 本网站资讯内容,均来源于合作媒体和企业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